and Just like that...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影集劇照
上一篇我的青春偶像有談到這部重磅續季的主角潔西卡派克,事實上在慾望城市擔任了我的都會女性生活教科書的十年之後,書中主角都變成後更年期婦女,還四個湊齊三個要演續集,對我的小心臟是個負擔。
我已經看完第一季了,比想像中的悲慘、蒼老、穿華服不再美麗相去甚遠,還因應時代注入了新元素:中年婦女變成女同性戀,然後鬧離婚、GLTB大行其道、中年喪偶、不孕求子、紐約的黑白人勢均力敵,所有社交場合都檢視有沒有種族歧視‥等,不停帶來我的WOW聲,不錯啊~不管已婚,想離婚,喪偶的,我的教科書師奶們,都一體性地跟上對台灣來說還是光怪陸離的世界,(我心中一直浮現韓劇〈婚詞離曲第三季〉還在比誰離婚後保養得好,仍最肖想“又帥,又從未婚,還多金,高大,體貼,多情”的男子)
所以美劇仍比韓劇最終來的更貼近真實人生,我身邊有三位女性友人突然變成女同性戀,台北的公共場所越來越多〈性別友善廁所〉,同事們越來越不擔心出櫃,自由的空氣彷彿瀰漫,但中年失婚的婦女日子還是很痛苦,很難像我的師奶們,先有經濟主控權,才能一直這麼帥。我對ju劇最大的疑問,是年輕貌美跟約會對象,是真實有對價關係,不會像師奶那麼幸運。還有,中年之後的婚姻要像Mr. Big跟Kelly這樣無子還浪漫到掉渣的,Kelly還對五坪walking closet衣服保有30年不變的熱情忠貞,也是不可能,都能感受GLBT了,難道不能感受ESG跟SDG環保趨勢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