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偶像Jessica Parker

2021/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在追完《慾望城市》電視劇的很多年之後,我才知道我在國中已經喜歡過Jessica Parker,因為租到一捲錄影帶《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一時間青春賀爾蒙分泌到最高點,主題曲是芳華正盛的瑪丹娜姊唱的,歌詞幾乎就是照著電影劇情寫的。
電影海報
電影劇情是很老套啦(簡而言之就是少女版的《熱舞十七》),不過放在我們的年代,青春少女想要跳舞、想要談戀愛的不顧一切,非常打動我。潔西卡派克雖然臉蛋連海倫杭特(女二)都比不上,但是內心的激情,和舞動時的可愛勁,可是足以撐住女一的頭銜。出生在1970年代的我們,身體被禁錮的一代,但凡有點書可以念得起來的跡象,卻想要走運動、舞蹈路線的青少年,絕對不被爸媽允許〝誤入歧途〞。身體的限制很奇妙地限制了心靈,在20幾歲開始可以脫離爸媽控管之後,竟然也從來不敢想望如果變成舞蹈家或運動員的人生。也許我的心靈保守的可憐,以至於第一次看到HBO《慾望城市》電視劇,劇中女主角(也就是Jessica Parker)很做自己,並且不認為花400美元買一雙鞋子,並擁有幾十雙,有任何問題,觀眾我被驚呆的無以復加。尤其是很強的劇組造型師,加上女主角自身很多造型的意見,每一集畫面呈現,都有不費吹灰之力的美麗畫面構圖,真的非常驚艷。
對20~30歲時的我,Jessica Parker就是摩登女子的代表,她在10多歲的《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向父親抗爭,找到自己對自己身體、未來、生活型態,和自信心的自主權,後來在《慾望城市》就長成了她熟齡女子應該有的樣子,現在看來演化是很自然的。
我們這一代當媽媽,配合108課綱的變革,對我的孩子們,幾乎不會再有任何限制。我的大兒子迷上生存遊戲,每周五下午光明正大帶著他的玩具槍到社團練習,每學期也光明正大公假參加國防部主辦的中學生國防種子培訓。我的小兒子入選少棒隊,每個周六不論晴雨在棒球場練習傳接和打擊。他們找到了對自己身體的狂喜,和決定他的身體要參加什麼體能活動的自主權,我認為這是很大的不同。如果我在青少年時期,能去參加跳舞班,早一點發現自己對舞蹈的天分,然後在10幾歲就決定要〝斜槓〞舞蹈這個才能的話,我現在可能不是office lady,可能自由自在地在教K-Pop Dance,或是征戰國際的國標舞選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