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筆記】金手指_看華人界最帥大叔飆戲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劇照

網路劇照

這是我第一次花錢看香港電影,但是梁朝偉跟劉德華在我心中就是華人界的勞勃狄尼諾,和艾爾帕西諾,到老都這麼美型,(話說後者83歲時都還有29歲女子為他生下孩子~~歪樓)。當初選擇這片,還強迫兩位25歲妹仔同學一起看,是因為美術指導好厲害,眼鏡跟西裝,紙醉金迷的上流社會,張羅到極致。讓我們平凡人心生嚮往,可以理解富貴險中求。

這期間騙子類型影集大賣,如Netflix的安娜,有時尚頭腦和穿搭品味,對男或女要晉升上流,均功不可沒。"Poise"沉穩的內在力量非常關鍵,梁朝偉演繹得好,劉德華到90歲都還是會這麼正派帥氣吧!這部片聽說製作成本很高,它的紙醉金迷、酒池肉林程度,大勝「華爾街之狼」,但也因為亞洲社會比西方階級官僚落差更甚,會有「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這種美術表現的電影,西方就只有「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氣勢可以比擬,但金手指就是很流暢,我幾乎沒有停下來出神片刻。

妹仔同學一來不炒股,二來心中沒有兩男神地位,所以就還好。片中比較沒有記憶點的金句,我喜歡那句-每個人都有天生適合做什麼,就免不了會從事該行業。梁朝偉本來是土木工程師,但天生適合金融詐騙,怎樣都會往那兒去。(不過點主題的金句應該更好:「你真以為我是金手指啊,我也只是幫人打工的白手套。」)

比較成功的騙子心中沒有愛情或是女色,梁朝偉是,安娜也是,一個厲害的蔡卓妍沒想到在片中,從頭到尾也沒有被梁愛上過,好慘!可能真正上流社會的女色就已經多到消受不完,真情真愛都多餘了吧!(華爾街之狼和大亨小傳可是男主都有被女主迷到暈頭轉向)

最近適逢選後,大家喜歡看股票搶進買點,我僅小買小賣,心中仍夢想哪天如2020年四月進場那群人的勇氣魄力,幾乎都翻倍獲利。但我的文學之心問,賺大錢之後是追求電影畫面的紙醉金迷嗎?好像也不用,美學藝術我看看金手指的電影美術就已經很滿足了,我覺得真愛或是親情對我的吸引力好像大一點,就是這樣。中年人了,能確認自己的追求就心安。

8會員
82內容數
進入沉潛的中年,可以保持童稚之心和青春不老之軀,追劇和育兒並不牴觸,可以跳舞可以彈琴,也可以乾脆來個電影劇本創作。或許我不必再像年輕時戰戰兢兢,總會有工作收入,路上的閒暇娛樂和心靈悸動,就算是我賺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