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83章 進階虛魂化身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修真者的元神在連魂層境界,除了自身的神智之外,還存在著靈魂之力,這兩者是一種沒有形體的能量,在修士體內交織形成元神,而元神如果能與修真者的本源能量,也就是產生真氣的金丹相結合,就可以使元神獲得充沛的生命能量,進化入虛魂化身境界。
文沐雨竟然在戰鬥當中感應到破境的契機,並開始嘗試突破目前的修為境界,雖說這種情形並不常見,但也不是沒有發生過,只是在戰鬥當中破境是十分危險的事情,如果在破境的當口受到對手的重擊或是侵擾,進而影響元神與金丹的融合,這就十分有可能造成走火入魔的結果。
到時候別說是突破修為境界了,自身即便沒有因此消亡而倖存下來,修為也可能會跌落到比原本還要低的程度,甚至元神與金丹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受到不可恢復的傷害,導致一生都沒有再度突破的機會。
所謂的虛魂化身就是無形體的靈魂在修士體內產生固定的形貌,一般會擁有與修士本身相同的容貌,不過大小只有數寸,一般在修真界當中會將二者融合之後的狀態稱為元嬰,而融合了存在靈魂之力的神智與真氣本源的金丹之後,元嬰不再位於丹田處,而是會向上提升,存在於修真者的頭顱內部,成為修士的本源力量,如此就算是完全進入到了虛魂化身層的境界。
文沐雨的元神與金丹在身體中心處的胸部相會,真氣滑遍全身,渾身的精血像是快要燃燒起來的樣子,火屬性的靈氣充斥著每條血管與筋脈,整個人感到一陣痛苦,外表卻是沉穩,沒有任何正在遭逢苦難時的跡象。
這時袁宸昊則是不停揮動破九鞭,宇文君赫的碧落塔也是不斷地散發出青銀兩色的靈光,林萱芷的烈焰焚天圖噴發著赤色火焰,而安瑤則是以明靈百花訣所幻化的各式靈花,四人全力抵擋著紫陽能量的衝擊。
「呀…」文沐雨突然痛苦地大喊出聲!
「啊…」「可惡…」林萱芷、袁宸昊等人同時也都被紫陽劍陣的威能壓得喘不過氣來,渾身真氣噴發,鮮血也不斷地從皮膚當中滲出,泉湧般的血液才一流出體外,旋即就被紫色太陽的高溫蒸烤,身上像是布滿了一塊塊乾掉的泥巴似的,只不過那些泥塊是暗紅色的,令人觸目驚心。
文沐雨的真元力不斷被自己的元神吸收,元神獲得了強大的能量,開始出現一些變化。
首先,元神開始慢慢蠕動,緩慢地產生形體的外貌,卻仍是不規則形狀,接著神智之力開始噴發,元神表面露出無數像是肉芽的東西,其中有五支肉芽最長,從整個形態看來,元神本體像是個小小的,不成人形的人體,那五支較長的肉芽就是人的四肢與頭顱,這時金丹內部的能量似乎像是要被吸收殆盡的樣子,旋轉的速度明顯慢了下來,上頭的靈光也暗淡了不少。
發生在文沐雨身上的事分明就是在突破虛魂化身層,她心裡知曉卻是十分驚訝,因為她並沒有開始潛修並嘗試突破目前的境界,也沒有主動調動真元與元神合一,怎麼會在這時突然要跨入虛魂化身呢?實在是令她感到十分不解,文沐雨此時的晉階是被動的,所以她也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怎麼元神與真元會自己動了起來。
「文沐雨…是文沐雨沒錯吧!」一個猶如嬰孩的稚嫩聲音不知道從哪兒傳來。
「是誰?誰在說話?」文沐雨在心中大喝著,因為她知道,剛才這陣聲音是驟然出現在其神智當中,並非是以耳聽聞的。
那聲音是一種能量的波動,就像是記錄在水晶或玉簡當中的功法一樣,都是需要以神智去感悟,而不是以五官感知的。
奇怪的聲音又再度傳來,「我是妳的靈魂,應該說是靈魂之力,靈魂的能量,妳的真元力正在觸發靈魂之力,所以我才能與妳溝通,而這或許就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對話了。」
「靈魂?妳是我的靈魂?」
「沒錯,我就是妳的靈魂,不久之前妳才從另一個次元把我召喚到這個世界,沒想到這麼快就要與妳的真元結合了,我如果與妳的真元結合,就可以化形成為元嬰,代替妳的真元存在妳體內,是妳修真能量的主要來源,妳所能調動的真元力將是先前所無法比擬的。」
文沐雨驚疑,「難道就此進入虛魂化身了?」
靈魂答道,「沒錯,妳…」
這時,異變突起,文沐雨的元神開始強烈地抽搐,抖動地十分厲害,同時身體的真元力噴發變得時強時弱,似是失去了控制一般,文沐雨顫抖著身體,在空中盤起腿來,閉上雙目,然而這個舉動在戰鬥當中顯得十分危險,接著在她的神智當中陡然出現了一尊小人,一個面容與自己相同,但身材比例卻像是個剛出生的嬰兒般的小人。
「怎麼回事?難道進階失敗了?」文沐雨面露驚容地問道。
小人像是個真人,臉上也露出也些許的疑惑,又有些像是驚懼的表情說,「不是!並沒有失敗,反倒是異常地成功,只是妳身上的力量實在是太強大了…」
頓了一下,小人有些恍然,「原來妳已經換過血了,身上的血液全都是火靈氣液化而成的,雖說還遠沒達到脫胎換骨的程度,不過在連魂層就能夠進行換血,難怪妳的身體會有這樣的異變。」
文沐雨聞言擔心地問,「什麼異變?」
小人淡然地回答,「妳不需要擔心什麼,所謂的異變只是因為妳的真元力太過強大了,元神在與金丹融合的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差錯,不過並不是什麼大差錯,待會兒就好了。」
「不對啊!我剛才感應到我的真元之力好像有枯竭的跡象,怎會說是我的真元力過強呢?」文沐雨滿臉的疑惑。
看不清小人的表情,但她彷彿正在微笑,「不管是肉體、元神或是真元,都是有著一定的調節能力,當元神在這個階段無法接納這麼強大的真元之力時,金丹就會主動內斂真元之力,讓元神能夠順利接納這股能量,否則在如此強大的真元衝擊之下,元神可能會就此幻滅的,不過也幸好妳的元神,也就是神智之力足夠強大,或許這是妳修煉有清淨觀心訣的緣故吧!這才使得妳的元神在剛才的真元衝擊之下能夠保全自身,當然也才有我們現在的對話,我是妳的靈魂,原本存在於另一個高階次元當中,被妳召喚來到了這個世界,必須要與妳的真元合一才能在現世繼續存在及成長,否則在妳的肉身回歸大地後的不久,我也會跟著魂飛魄散的,先前的連魂等於只是定好了座標,讓我們能夠掌握彼此的存在,在合適的時機與條件下我們才能進行融合,如此一來我才能與妳的能量,也就是真元和元神合一,虛魂化身!」
文沐雨長呼了一口氣說,「原來如此,不過妳怎會知到我所修煉的功法呢?」
小人撇了撇手,眼中略帶不解地說,「我是妳的靈魂啊!與妳的神智形成元神,怎會不知道妳修煉的是什麼功法呢?」
文沐雨恍然,「那我們現在算是已經進入到階虛魂化身層了嗎?」
小人輕笑,「呵…可以這麼說,不過對妳的考驗才剛開始,虛魂化身表示存在於另一個次元的靈魂,也就是我跨界到這個世界來,雖說妳的肉體是以妳為主體,但我沒有要將妳當作主人的意思哦!」
文沐雨若有所思,半晌過後也露出了笑容,但眼神卻是十分堅毅,「我知道了,如果哪天真的被妳奪了肉身,那就是在典籍當中所記述的走火入魔沒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