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很難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不知道是誰教的    還是天生的
一直認為公平是很重要的    也是應該的
公平的世界才能平衡   每個人都被尊重
這觀念從小學就有
記得小學二年級吧
那個年代正流行許多熱門卡通
小甜甜       無敵鐵金剛      科學小飛俠      小英的故事      小天使       湯姆歷險記.......
同時段一台播小甜甜       另一台播無敵鐵金剛吧
我要看小甜甜        弟弟要看無敵鐵金剛
只有一台電視同時段怎麼辦        後來決定一天看我要看的        隔天換弟弟要看的
這樣滿公平的       我和弟弟都說好
第一天陪弟弟看他要看的
隔天換我看時       任性的弟弟竟然耍賴       硬要看他的卡通
我們吵了起來
正在廚房準備晚餐的媽媽聽見了
媽:姊姊你就讓弟弟看嘛
我:不公平   已經講好了    今天是我要看的
媽:妳是姊姊讓一下弟弟有什麼關係
不公平    三個字充斥腦袋    媽媽不公平    她偏心
我無法接受    事先講好的規則    為什麼有人可以輕易賴皮    還被大人支持
我不能接受
一氣之下    才八九歲的我奪門而出    第一次離家出走
我一邊走一邊哭    怎麼可以這樣    媽媽不愛我只愛弟弟
才會偏心    不公平
心裡一直這樣想著    眼淚流不停
理智還知道要走一條直線的馬路   免得迷路
那是一條我沒走過的路    想著走直線再回頭就不會迷路了
小小的我就這樣邊哭邊走    半小時後才回家
也才知道爸爸和媽媽著急地出門找人
看見我回來    沒有責罵
後來弟弟也不再賴皮
但這件事一直留在我心中
也許是第一次感受到    重男輕女
惡魔小天使:  女兒是原罪?女兒又是老大更是?   還是比較兇的人有糖吃       乖乖牌的人只有吃虧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惡魔小天使,惡魔小天使出現時,不需要感到愧疚,那是心裡真實卻說不出來的痛苦)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小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疼我 在結婚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網紅推薦全聯必買的肥皂,聽說清潔功能很好,賣到缺貨 📢網紅推薦全聯必買的肥皂,聽說清潔功能很好,賣到缺貨 📌『MEDIMIX 印度綠寶石皇室藥草浴 香皂 美肌皂 125g 居家 生活 印度香皂 草本肥皂【0418046】』,售價只要$25 - $35!立即上蝦皮購物逛逛=> shope.ee/8KSonQNbwg?sha… #Pp貓 #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4-04-15
    公平 公平,是一個觀點,存在於頭腦; 我們不是去執著表面上的公平, 有時候, 即使表面上看起來公平,我們的內心也不會感覺快樂, 因為我們忽略了內在的感受,而那恰恰是頭腦比較不來的。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1-22
    公平難尋若真的有上帝,那祂要如何公平地幫助有需要的人? 親愛的若澤: 在這人心惶惶、疫情高漲的時節,我需要先回答一個沒有被你直接問出來的問題:「真的有上帝?」然後再開始談談關於如何「公平」的問題。 是的,我相信真的有上帝。接下來你也應存著這樣的相信,和我繼續抽絲剝繭下去......
    Thumbnail
    avatar
    Renaissance
    2023-11-28
    公平正義是個夢正義感,只有 當你是強大者,才能提,才能悍衛及保護,我一直學習著,至少不是淪爲弱勢族群,當你是正常人,有能力,變強了 ,有權有勢時,記得曾經的自己,也是一般人,當公正公平,是一個夢時,有誰還在追著 這個夢?
    Thumbnail
    avatar
    楓之心
    2023-10-16
    原來老人長照也能很輕鬆!台灣輔助醫學會舉行「長者健康整合功能評估研討會」誓師大會 照顧老人有撇步【李婉如/ 報導】配合政府長照政策,由台灣醫師自發性組織的「台灣輔助醫學醫學會」主打「防範勝於治療」、「治療多元化」,於7月9日在輔仁大學舉行「長者健康整合式功能評估ICOPE之輔助醫學會對策研討會」。本次活動以「樂活」、「銀髮」為主題,廣邀學者與醫師到場演講,近千人聚集盛況空前。 不過,會議卻意外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7-09
    把話講清楚很難嗎?最近很密集的幫大量的人做履歷健診, 我發現針對其中99%的履歷我會給的建議都是『把工作內容寫的再明確一點』, 因為重複打這句話的次數實在太頻繁了, 我甚至將這句話放在手機的筆記本上以方便需要時能直接複製貼上。我忍不住在想, 為什麼大部分的人都沒發現自己沒把話講清楚?
    Thumbnail
    avatar
    Cindy Lu (職場C引力)
    2022-02-06
    資產配置很難嗎?這個工具也許能幫到你介紹一個好用的工具,可以讓我們快速回測某個投資組合的歷史績效(限美股)。
    Thumbnail
    avatar
    徒風
    2022-01-09
    創業很難嗎?(上)Hi 大家好,我是暗黑小太陽,本身從事行銷廣告,近期還接了有關餐飲類的新案子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件小趣事,晚上利用上班抽空的休息時間 去公司附近的店家做市場調研訪問,老闆娘看上去約莫45-50上下 至於為甚麼她想要頂讓店面,老闆娘只淡淡說一句,快撐不下去了!接著我問說是疫情擾亂嗎? 她搖搖頭,結果發
    avatar
    暗黑小太陽
    2021-12-17
    你覺得寫作很難嗎?只要會聊天就會寫作我發現許多人都會有「想寫點什麼、經營自品牌」的想法,但光是一開始要思考「我該寫些什麼呀?」就會嚇退一堆人。這篇短文想和大家分享寫作其實沒有這麼困難,可以從「聊天」開始。想想看,其實我們寫作就是藉著一股衝動,一股對著某個議題想品頭論足、發表己見的衝動來寫的,這就是寫作最大的內在推力。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1-12-04
    成功很難嗎? 怎樣才算是 成功如何成功 要成功直接看結果 先看結果,然後評估成功的可能性 這樣才能確定是可以達成的 ”成功方程式 結果 = 時間 + 學習 + 行動” 一旦知道了 結果 就去學習其中過程並將其過程 成為 生活 慢慢的 將會 碰觸到 心中所的要 成功領域 成功的事物每天都擺在眼前 想要成就什麼成功,直接看結
    Thumbnail
    avatar
    Rich新路宸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