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最快樂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約十年前  ,  有位學靈氣的朋友問我  :  小時候做什麼事最快樂?
我想了想         然後很認真的想         用力的想
竟然        想不出來!!
"我想不出來ㄟ"
"一定會有,你做那件事是快樂的,慢慢回想看看"
也許個性多愁善感
想到童年的畫面是       一個人看著天空的雲發呆
天空藍藍的      漂浮著一朵朵潔白的雲
想著如果躺在白白的雲上面一定很棒
離地面很遠         一些事是不是就會消散不存在
小時候做什麼事是快樂的?
也許我不明白快樂的樣子
是笑得很開心       還是心情很輕鬆       或者是自由自在
小時候常想起的畫面是         和弟弟在巷口等爸爸回家
愈近黃昏愈緊張       心理壓力愈大
天色愈來愈暗       還看不見騎腳踏車的爸爸的身影
心裡就想完了       今天又要吵架了
有段時間爸爸常常不回家吃晚餐
和朋友喝酒聊天      直到八九點才帶著醉意回家
接著就是一頓大吵
從一星期一兩次       到一星期五六次
爸爸不喝酒的時候       是溫和的爸爸
他從不打小孩       很重視小孩的營養
還會幫我們過生日      買玩具
看著溫和的爸爸時     我會想每天都這樣多好
我們家就很幸福了
後來我勉強回答朋友:大概看著院子的植物最快樂吧
桑葚結果時,摘下來吃,酸酸甜甜
吃剩的枇杷    木瓜種子,丟進盆栽裡    意外長出新葉
但我仍然不確定小時候做什麼最快樂
和鄰居騎腳踏車探險的時候        好像一場小旅行
風吹過臉上       應該是快樂吧      但心裡總有一種淡淡的擔憂
在巷子裡玩球       應該是快樂嗎      但心裡總有一個重量
也許
是我不記得小時候做什麼事最快樂
也許
並沒有這樣的事
惡魔小天使:   小時候一定是快樂的嗎?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惡魔小天使,惡魔小天使出現時,不需要感到愧疚,那是心裡真實卻說不出來的痛苦)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小夢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爸爸疼我 在結婚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公平很難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起 和 跟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遞補空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時候遇到性犯罪想提告?不用擔心,律師教您怎麼辦您在小時候遇到性犯罪,想要提告卻不知道該怎麼辦?本文提供了對過去性侵案件提告的相關法律資訊,包括追訴期、告訴乃論與非告訴乃論等。如果您想要進一步瞭解金錢賠償與性犯罪訴訟相關問題,也可以透過本站官方帳號好友,讓專人為您安排律師諮詢。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6-06
    《小時候不懂妳,長大後錯過了妳》 小時候因為媽媽而哭泣,總與責罵有關,20歲那一年哭泣,卻只是因為一句話。 「從現在開始,媽媽不管妳了。」 談論到媽媽,心情往往複雜的。 小時候對於媽媽總有說不清、道不明的情結。 看不慣媽媽在家庭裡受委屈,但是又習慣了她百般將就 ; 不喜歡媽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5-12
    [小時候]--狗竹圖文[小時候] 那天睡前喝了一杯熱牛奶 瞬間 像回到小時候的感覺    --------------------------------------------------------------- 有什麼事情,會讓人一下子,就回到年輕或是小時候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4-03-23
    小時候的她今天是過年除夕家人團圓的日子,我的獨子小安在國外工作了好多年,今天也會回來一起過節吃年夜飯,而且他還說要帶剛交往不久的女朋友回家,讓我感到相當驚喜也非常期待,於是很早就訂好了年夜飯的餐廳,一切都準備就緒後,我就泡了一杯好茶坐在客廳沙發上等待他們的歸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Thumbnail
    avatar
    宍棓
    2024-03-09
    小時候的慘痛經驗小時候的一些經驗,尤其是不愉快的經驗,往往會一輩子忘不了,影響一生。 現在我七十多歲了,去商店買東西,或是去餐館吃飯,除非規定要先付錢,否則一定是吃完東西,或買好東西之後再付錢,絕對不會先付錢。這是受到小學時一次慘痛經驗的影響。 小學三、四年級時,我住在台中市南區。回家的路上,有家租書店兼雜貨店
    Thumbnail
    avatar
    王家歆
    2024-02-23
    第290話:人體的哪個部位、做哪個動作的時候,速度最快呢?如何形容「非常短暫的時間」呢?「一瞬間」?「一眨眼」?「彈指之間」? 答案:「一瞬間」等於「20 彈指」。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11-21
    步驟三 3-9 真相的關鍵 花十分鐘下一個你小時候的回憶。那個當沖,改放了萬年青,長得跟我差不多高。本來整株茂密翠綠得像是要滴出顏色來,不久之後開始枯黃,我爸是綠手指,認定是根部問題,開挖之後,發現根部已經被螞蟻蝕了大洞,片根不留。
    avatar
    沙貓貓
    2021-11-20
    你做什麼事的時候感覺最幸福?從問自己這個問題開始找你的夢想 「我活了這麼久才明白,人生只有一次不是兩次。」 photo by TvN 這是韓劇裡,七旬老爺爺德出決定從零開始學芭蕾,告訴自己的話。 70歲的退休郵差德出,一生為了家庭與工作努力拉拔3名子女,看似平凡而幸福的他,童年時期有個芭蕾夢,但當年滿腔的熱情被父親潑了冷水,表示男生跳芭蕾舞,未來能夠有什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10-19
    小朋友的快樂好簡單用大被子蓋住半歲的兒子 他在裡面踢踢撐撐 像瘋了般嘻嘻哈哈 小朋友的快樂好簡單 跟大人一樣 最愛蓋被子踢踢撐撐嘿嘿啊啊 facebook︰拯救世界的男人  IG︰theman4365
    avatar
    Chan Lam
    2021-08-30
    專訪又仁(上)》「小時候,我喜歡玩芭比,最愛唱『陳小雲』和『南台灣小姑娘』的歌!」1989年生的又仁,雲林斗六人,畢業於臺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全方位創作藝人的他,既是演員、主持人、YouTuber,也是歌手。19歲正式踏入劇場,20歲於台北定居,25歲退伍後,由劇場跨足網路,展開以女性角色為主軸的短片創作。27歲編寫並主演《一鏡到底:秀娥系列》,被譽為「新生代國民媽媽」。而後,正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