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雲,又或者該說是一片烏黑的遮陽棚將世界壓得好低,壓的所有人都不得喘息。當我穿過暴風雨中心終於到達學校時,每個人就像是經歷過一場大戰般狼狽。為了迎接這一天的開始(儘管沒有一個好的開始)大家都盡所能地整理自己(儘管看起來並沒有太大的差別)。我呆看著黑板前的數學老師,我不禁想著,我眼前的這一切貌似都發生過,就在昨天,我彷彿陷入時間循環,只能看著,卻改變不了。講台上的老師奮力說著,而坐在最後一排的我卻能清楚的看到他臉上的表情,好像世界只有我跟他是清醒的,這讓本就百無聊賴的我開始思考著我坐在教室椅子上的意義是什麼,是為了我,亦或是為了這世界?會考當即,我就知道我並非一塊可以在讀書上雕塑的好材料,但我依舊硬著頭皮填了一般高中,因為我不知道我可以幹什麼,我不知道自己才能在哪裡。高職選擇太少,我的家境絕非可以容許我選擇私立。當大家口中所謂的大人們跟我討論未來的路時,從來不是問我想讀高中還是高職,而是我想讀哪所高中,我不太確定是這世界可悲到只遺留下讀書才是唯一出路這個概念,還是我真的不適合高職,我迷失了自我,找不到自己的定義,到現在這個問題依舊困擾著我。當我只為了滿足這世界的期望而一路迷迷糊糊走到現在,我再次來到抉擇路口,我不希望未來4年依舊為了世界眼光做不想做的事,我不想再讓家人期望束縛著我。可能有人會說難道你沒有夢想嗎?誰又何嘗沒有夢想?我的夢想是站上舞台,我的夢想是去旅行,我的夢想是自由分配時間,我的夢想是如此平凡卻遙不可及,我的夢想是被所有人否決說不實際。
一個高中生
一個高中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