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84章 開始反擊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元嬰繼續笑著,笑聲裡頭似乎有些奸狂之感,「沒錯,可以這麼說,我是妳的靈魂,也可以說是妳的心魔,如果妳在修煉的過程當中神智不夠強大而有所破綻之時,我會毫不猶豫地將妳的肉身接手過來的,當然我也會把妳的神智給抹除乾淨。」
文沐雨同樣露出類似的笑容,「難道妳不怕我反將妳抹除?」
元嬰哈哈笑地說,「此界的生靈在修煉的過程當中需要我們靈體的輔助,而我們靈體的修煉卻不需要妳們,所以是妳需要我,得要留下我,不能把我給抹除了,但我卻可以在掌握主動之後將妳的神智抹除乾淨,對妳而言,機會與風險是伴生的,在修為進階的時候需要通過心魔的磨礪,但是我們靈體卻不需要,活得越是自我,就越能在修為上有所進境,靈體可不像妳們現世的生靈這麼麻煩,不過這就是這個世界的規則,我也沒辦法!哈哈哈!」
元嬰所說的文沐雨當然知曉,只是這些都只是在一些典籍上頭所見到的,在連魂層境界之前是完全無法感知到另一個靈體世界的存在,然而所謂的連魂也只是一道光,知道那裡存在著什麼,卻無法完整地感知,此時正面自身的靈魂,文沐雨感到十分詭異。
靈魂就像是另一個人,雖然外表與自己一模一樣,但其餘的都與自己完全不同,身材只有數寸大小,個性看來有些陰鬱,還有些奸狡,據古籍的記載,靈魂是一種本源,現世的生靈死亡之後,神智會帶著這一世的一切回歸本源,所以靈魂可以說是無數世的神智與人格的累積。
「好了,我們開始吧!」元嬰的話音方落,文沐雨的胸前突然感覺到一陣火熱,她的元神與金丹逐漸融合到了一起,成為一道小人虛影,散發著赤色色的光芒。
光芒閃動之下,元嬰盤坐在文沐雨的體內,並且漸漸朝上方移動,半晌就到了頭顱的上半部,也就是眉心裡頭,在文沐雨的天靈蓋之下停了下來,並沒有衝破天靈蓋而出。
停在文沐雨頭顱當中的元嬰開始旋轉了起來,代替了先前的金丹,一邊疾速地旋轉,一邊提供著文沐雨真元之力,而這時候的文沐雨已經收功,將紫陽劍陣的靈氣收回到熾聖九羽扇當中,此舉救了林萱芷等人一命。
畢竟她們剛才在紫陽劍陣的威力之下已經去了半條命,文沐雨如果不把紫陽劍陣收回,那袁宸昊等人絕對是再撐不了半刻鐘就全都會化為齏粉的。
文沐雨身上的真氣狂湧,在如此強大的真氣浪潮之下,重傷的袁宸昊等人只能是全力抵擋,確保不被這股衝擊波給吹走,氣浪之強大,別說四周的靈草被連根拔起,連在鄰近文沐雨等人的一些丘陵地形也都被她身上所暴發而出的氣浪所剷平。
「喝!」文沐雨了一聲大喝,身上的氣息頓時消失殆盡,好像一開始就不存在一般。
不過空氣當中一股如此強大的能量突然消失,帶動了周遭空氣的躁動,風好像瘋狂了起來,別說像是颶風來臨,四周數里範圍內竟然出現十幾道龍捲風正在侵襲著化仙神域第一層的地面。
這時文沐雨身上真氣狂暴的跡象驟然消失,只留下絲絲的赤紅色霧氣從身體向上方飄起,好像整個人被包裏在赤紅色的煙塵當中似的,飄浮在空中的文沐雨陡然睜開雙眼,瞳孔當中的火焰雄雄燃燒,雙眼泛著赤光望向了前方不遠處的林萱芷等人。
林萱芷等四人在文沐雨的眼中仍然是那副七彩顏色加身的怪模怪樣,但在她虛魂化身等級的真元注入雙眼之後,這才明白了過來,原來她們身上是被一些七彩的靈體附身,自己剛剛的怪模怪樣也應該就是這些妖靈體所造成的,而身上的那些靈體在自己剛剛晉階虛魂化身所散發出來的強大氣息之下被消滅殆盡。
「難怪,這就是化仙神域第一層的靈妖啊!?」文沐雨自言自語,神智當中突然有股稚嫩的聲音傳出,「沒錯,妳的肉身與我融合一體了,所以才能夠這麼輕易地見到靈妖的本體。」
文沐雨以有些誇張的口吻說,「哇!妳還在啊!嚇死我了!」
元嬰在文沐雨的頭顱當中,臉上沒有出現不悅的神情,「妳就好好珍惜這些時光吧!我剛在現世化形,能量還不夠強大,不足以把妳的肉身奪過來,不過,將來只要妳露出一絲破綻,我就會果斷出手搶奪的。」
話一說完,元嬰立刻閉上了雙眼,在文沐雨的天靈蓋下打坐,並不斷朝文沐雨的筋脈傳輸真元能量。
「妳不會有這個機會的,我會一路修煉到羽化成仙,渡過天劫把妳的能量完全褫奪的。」這些話語在文沐雨的神智當中流轉,然而與她連結一氣的元嬰臉上竟是沒有任何表情,如同只是一個小嬰兒形狀的金丹,彷彿未曾聽見文沐雨心中所想似的,一副冷酷的模樣飄浮在文沐雨的頭顱當中。
文沐雨瞥了瞥袁宸昊等人,心中思忖著,「還是先別告訴她們我晉階的事吧!畢竟我才剛進入虛魂化身層,境界還不穩定,找個機會稍加穩固之後再說吧!」
接著文沐雨眼神一凝,身形驟然變得模糊不清了起來,下一秒竟然就出現在七彩雲霧最濃的中心處,也就是林萱芷等人的所在之處,在文沐雨現形之時,林萱芷等人身上的七彩雲霧像是被驚嚇到了一般抖動了一下,緊接著好似發了狂,一半的七彩雲霧仍然留在林萱芷等人的身上,另有一半則是迅即地朝文沐雨湧來。
文沐雨冷哼了一聲,「這次沒那麼容易了!」
右手朝前方襲來的七彩雲霧一抓而去,七彩雲霧像是遇到了堵無形的牆似的,頓了一下便在空中停了下來,原本無形的雲霧像是撞在牆上一般,前端部位變得平整了起來。
「去死!」虛空中襲向文沐雨的七彩雲霧表面驟然有道赤紅色的光華流過,接著像是汽油被點燃了一般從前端開始燃燒了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憶宇
憶宇
世界並非只是我們眼中所見,還有一個是所有生靈都會追逐,但卻並非所有生靈都能企及的世界,與我們生存的世界有著萬般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