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稿玩家》觀後感,有雷慎入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之前這部電影上映的時候就有想要去看
雖然已經忘記為什麼了
可能是覺得這個世界也是個虛擬世界,生是在這個遊戲之中,死是回到那個創造這個遊戲的世界
所以想去看看這部電影的說法
反正就沒去
剛好看到有得看就趁有時間來看一下
看完之後
嗯.......
整體而言
因為有幾個點感動到我
所以對我而言勉強算及格吧
但前面一度看了看手錶想說怎麼還有一小時XD
【心得】
一、前面鋪陳好久
劇情有點老套
就是NPC不想過日復一日的日子,看見了世界的真實,然後決定去追求自己的目標
因為劇情這麼老套,所以讓人看了就覺得沒什麼特別起伏的地方。
前面一個小時的感覺大概是:
喔。好喔。我知道了。
就這樣
而且因為他是虛擬跟現實雙線並行,所以又要交代虛擬世界的架構,又要講現實世界的背景
導致它前面鋪陳很久,而且某種程度而言都可以預料而不是那麼有趣或新穎
二、殺NPC算不算殺人?
這部電影裡面講述了一個盡情殺NPC讓自己變強的遊戲
你要用搶劫、殺人等方式來獲得獎勵
這部片最後有譴責這樣的行為和風潮
而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有兩幕在搶銀行且滿口髒話的角色,畫面切到玩家都是小孩子
我看到的時候覺得
天啊,這樣小孩子不會學壞嗎?
另外
這樣的議題讓我想起很久以前莫名其妙參加的一個跟佛學相關的營隊
裡面的講者說它曾經被問:在電玩裡面殺人算殺人嗎?
講者的回答是:
你沒有真正殺人,但你有了一顆殺人的心
我覺得這句話拿來套用在這部電影譴責殺害NPC的劇情時挺貼切的
三、劇情實在不太符合邏輯
說真的
因為它是喜劇片
所以什麼子彈怎麼射不到人
為什麼GM搞不定一個NPC
阿可以把場景弄爛為什麼不直接在對方腳下開個洞
之類的吐槽我覺得都還好
我本來也就不是為了看什麼華麗打鬥畫面而來
但裡面的角色安端實在是壞得有點超過
一個遊戲公司大老闆
先是無預警重啟伺服器,讓所有玩家玩到一半斷線
然後還跑去把伺服器砸了,讓玩家直接沒遊戲玩
OMG
這家遊戲公司是不是不想在業界生存了?
這發生在現實世界早就被聯合抵制了ㄅ
另外
基斯按一個實況串流按紐
全世界都在看這個實況
甚至連電視牆都在放
還有小吃店的電視也在看
那個
可以教一下怎麼做到的嗎?
這很有商機欸(誤XD
四、巴迪
這部電影有二個感動我的地方,其中一個就是這個角色死掉的時候
一個害怕改變的人,最後為了幫助自己的朋友,跟他一起跑上橋梁,但在中途被迫死去
在死亡的最後一刻,他說他不再害怕
主角蓋伊說:他很遺憾
但巴迪說:他一點也不,今天是他最棒的一天
當一個人
終於走上了改變的道路
為了心中的某個理念
朝著某個目標前進
當然不是所有人都幸運地能夠實現那個目標
但至少
當人選擇了改變,選擇了前進
就已經在道路上
就算沒達成目標也不用感到遺憾
因為在這條路上的你已經是最棒的自己了
五、天堂就在那,只是你看不到,但它就在那
這是我覺得這部電影有二個浪漫的地方,其中一個是他們最後在百葉窗的倒影上發現他們找尋許久的天堂
「它還在那邊,只是我們看不到。」女主角蜜拉這樣說
這挺浪漫的
即便看不見
但它就在那
等著你出發
沒有證據證明天堂存在
但這或許就是相信的力量
如同德希達所說的故事
當上帝出現在你面前
你就沒有了信仰
因為「相信(believe)」的反義詞是「知道(know)」
上帝出現在你面前
你不會說你相信上帝
而會說你知道上帝
相信它存在
所以它存在
多麼浪漫
六、整部遊戲是一封情書
本來以為最後就是蜜拉跟虛擬角色蓋伊在一起了
然後基斯就乖乖當個工具人吧
沒想到最後大翻轉
整部遊戲乃至於蓋伊這個角色就是一封基斯寫給蜜拉的情書
所以蓋伊在程式上會喜歡蜜拉這樣的人,正如同基斯喜歡蜜拉一樣
用程式和遊戲表達愛意
真是一個程式宅感覺會有的浪漫欸XD
這個反轉我覺得滿浪漫的,也有被感動到
也因為這個反轉我決定讓這部電影及格XD
試想世間每一段愛情
或許也是一封封情書
不只是這個世界之間的
也是這個世界之外的
感覺很是浪漫
不過
以我的邏輯而言
蜜拉和基斯應該不會在一起
阿就把你當朋友好哥們了是要突然在一起什麼啦
還有在大街上擁吻最好不會被車撞飛轉生異世界= =
但因為夠浪漫
所以這些就可以被忽略 XD
【總結】
我想這部電影告訴我
大概每部電影都有它可取之處吧
即便前面無聊到懷疑自己為什麼要花時間看它XD
BTW
不禁感慨,小時候時間好多
都隨便亂花
看什麼電影沒差
看什麼書沒差
反正有大把時間可以踩雷
難看就算了
現在總覺得自己時間有限
想要做最大化的利用
總會在意時間花得有沒有價值
然後往往就會在找尋有價值的作品裡
把時間浪費掉
覺得哀傷ㄏㄏ
15會員
285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