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也像偶像劇,漫步雨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日下了好幾場雨。
那種細雨濛濛,雨絲可見,飄散的雨點落在睫毛上微微遮擋前路,但讓磁磚路濕潤卻不怎麼積水的那種雨。
淡色的傘撐開,店員說是碳纖維做的傘架,又輕又好拿,確實,只是價錢也反應出他的良好品質。以前的我是絕對花不了這麼大價錢在一把傘上的,每次撐開這朵小花,我心都在感嘆他的不凡和我的價值觀改變。
這只是某天的雲,不是落雨這天
--
慢慢和悠悠
我不是一個懂得悠閒的人,至少心態上不是。存著僥倖,今日不帶傘,於是就有了漫步微雨的好運。
慢慢
悠悠
慢慢 悠悠 的走
實在是 不符合北部的步調
我走的極其心虛和心慌,也不是等等沒事做怎麼就這麼地慢吞吞呢?只是,這突如其來(或說:如期而至,畢竟氣象播報早已警告)的雨絲帶慢了腳步,我好想好想一直漫無目的地走,最好走到山窮水盡,或昂首闊布,或兀自低頭。直到一天,雨停了,抬眼看,竟是你撐著把傘,做我的晴天我的救贖。或許那時,這場雨中流浪就會暫時擱置。
又一次感嘆這不可救藥的浪漫主義。唉。其實小日子自己過得挺好,三五知心好友、忙碌平凡的學業、不確定的未來中有一點點的小目標,這些足以支撐我對生活的滿足了。
--
但,我總是會想。
想著,若,還有一個專屬自己的懷抱會怎麼樣呢?所以我在雨中等著帶傘的你,遇不上我就享受這場雨,享受細雨中的氤氳飄渺;若遇上了,那時,將會是一眼瞬間嗎?
--
我的浪漫,很清醒。
恍如隔世,這些情節在進教室後都噤了聲,不再打擾,只是靜靜地躺在那兒,等待某日風雨翻騰,它們就跟著興風作浪。
諷刺的是,下了課雨就大了起來,再迷濛的思緒也被這雨聲打斷,我又走了一陣,決定找間店避雨。
其實,我一直都很清楚,再怎麼受傷都不能以愛情之名要一個人為你療傷,因為你心裡再清楚不過,你要的不是他,不是那個人,而只是某個人罷了。對他而言多不公平呀,每個人都值得擁有的最好、最赤誠的愛情。
想要無雨,自己撐傘吧!若雨勢滂沱,就膩在一間咖啡店裡等待時機,永遠不要期待撐傘者的到來。
那麼若他來了,自當驚喜萬千,心有靈犀。若他不來,我也保有我的原則與天地。
--
討M啦!怎麼打到最後這麼勵志?非我所圖,但為我所願。
    漫不經心的人生劇本
    漫不經心的人生劇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