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彗星劃過天際之後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聽誰說週六中午十二點的點閱率最好,我也想試一試。於是週五隨便jam了一個patch。從sequencer走pitch cv出來,然後用另外兩個trigger打開envelope,不用sequencer的gate cv因為這樣更「生成」,老招了。我想說要聽得清楚sequencer是不是夠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鼓很整齊。搞了個Four-on-the-floor在後面,有夠偷懶。
我叫這個patch「彗星」,沒有特別原因。通常我歌名都亂取,當那些檔案還在我資料夾中,它們被分成0725或者1031之類的。直到端到人客面前才需要名字,不就是這回事嗎?
要說滿不滿意那當然是否定的,一點新嘗試都沒有。至少比前一天的亂七八糟灰頭土臉好多了。(而且我還睡過頭老爸生日的火鍋大餐。)沒想到隔天丟到社團後,竟成為我點閱率最高的作品。
靠腰,我該氣該笑啊。這麼說好了,到目前我最得意的是做一個模擬跑步(腳步聲忽近忽遠)的patch,也許只有,十九個人看吧?別搞錯了,我不在意數字。我只是想說模組社群已經夠小了,即便如此裡面的人的喜好和傾向還是千百種。
總之,也許純生成真的接受度很低,尤其像我連使用「樂器式」音色都不想。我想搞那種很industrial的鐵擊、蒸汽、履帶、警鈴聲,我才知道怎麼找都找不到reference,啊不就沒人喜歡才沒人做。我想到那張交集-聯集的迷因:自己在做的東西總沒人喜歡。
被喜歡是幸福的。
哈哈,我來說這句話也算挺嘲諷,畢竟我算是真的很不在乎。
不過我當初就有個目標說想做從純生成(亂)到舞曲(整齊)的patch,我簡稱為反熵。也許這個方向沒錯吧。當初喜歡合成器也是從synth-pop、new wave這些跳動的東西開始。有節奏才容易跟上,有旋律才能綁住人心。
後來我才知道點閱率高,但根本沒幾人看完影片,算了吧。
    No Man's Tank
    No Man's Tank
    嗨,我是Tank。一個模組合成器玩家與生成音樂愛好者。 這裡是我探索合成器世界的紀錄與雜談,歡迎交流。對我的創作有興趣,可以到YouTube頻道「No Man's Tank」(點下面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