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浮載沉

2022/09/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兩週又被交付帶狗,也習慣了。三四年前一趟要花一個小時,從準備到散步,回家還有洗腳餵食。現在簡單的行程只要十五二十分,多也不超過半個鐘頭。對比當初自己的時間被剝奪,現在互相適應便輕鬆很多。
狗跟生成音樂一樣,你給牠們一個範圍自由,要走快走慢都行。但要是牠們轉移注意力到其他事物,好比突然停下,或暴衝狂吠,則再調整即可。我覺得狗好溝通多了,比起人類。可能我們家兩隻都算好脾氣,攻擊性的行爲一次也沒有。
當然,如果下禮拜我耐心斷線,那可能就沒有好話可說。
講回Patch,最近這系列有三支影片(最後一段也已錄好),說實在,對我太簡單了,但似乎大家都喜歡。我猜有兩個原因:用Sp-404當標籤(流量密碼!~)和更有旋律性的內容。我開始用一些更單純的聲音,經生成後灌進404和Reverb效果器。不搞那些聲音設計啊,妖魔鬼怪的玩意,可能更多人喜歡這種吧?(所以更多人做。)
當然我也不怎麼滿足,不過我想這系列可以出一個Live Album之類的小東西,賣便宜的價錢。因為我剛好做了一個夜-夢-醒的三段,好像不錯。
今天挺短的,Patch太簡單不知怎麼解釋。
最近錢花在食,難以節省。會做的菜越多,想做的菜更多,想做的菜越多,食材、調料、工具便不能少。很多時候怕麻煩是內心逃避,缺乏材料是環境壓迫,有東西可以代替,但少一味就渾身不對勁。
如果開始寫美食文章,有人想看?
No Man's Tank
No Man's Tank
嗨,我是Tank。一個模組合成器玩家與生成音樂愛好者。 這裡是我探索合成器世界的紀錄與雜談,歡迎交流。對我的創作有興趣,可以到YouTube頻道「No Man's Tank」(點下面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