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霜

2022/1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隔了好久,這大概是今年最後一篇。
大概九月底嗎?日本國境開放的風聲傳出來。某個晚上我心想,在整個疫情的期間都待在台灣的感覺,好不真實。不像那些經歷封城、隔離,我被國家保護得太好,感恩政府。我突然覺得應該在後疫情時期來趟旅行。正巧我19年末才去北海道,這次剛好來個對照。(對,我就哈日。)我的日語能力及對日本的熟悉度正巧可以抵消那一點點殘存的傳染病風險。於是我火速訂了機票,開始規劃。
說實在我對日本實在太熟了,這次想多去點沒去過的地方。我排了福岡、廣島、岡山、金澤、仙台這些早聽聞易遊好玩的城市。當然還有京都、東京這已不能從我生命剝離的城市。飯店、交通訂好,接下來就是找每天該吃的美食。
似乎因為規劃旅行,讓我開心不少。我瞭解到我是難以關注當下的性格,真正使我開心的是思索、整理、分析,而在此恰巧對象是自己的將來罷了。於是我一邊省錢,一邊計畫怎麼花錢,然後在T1輸的隔天,我就飛了。
這次不為人知的目的是,我想用短期的時間體驗「生活在日本」的感覺。我知道將來我可能再也沒有錢與能力達成這件事,但只要創造出好的回憶,也許在回到台灣這狗屎地,還能多撐一陣子?實際上我也真的做到了。我的意思是我對日本太熟,熟到旅行早已不像旅行。飯店就是我的房間,路街上的散步也毫無違和感。如此一來我便明瞭,若有一天我真的倦膩台灣,我需用多少時間和金錢來Reset一切。(目前體感一地21日十萬就相當Reset了。)
喔對這一批往日本跑的,你以為在炫富嗎?真正有錢的表象是有閒好嗎?那種去個五到七天的,哼,瞧不起。
旅行的事都寫在日記跟IG上,這邊就不多說了。
講講明年音樂方面的計畫吧。
回台之後稍微調整了一下方向,把生成/舞曲的比例弄得更容易受歡迎(少搞怪。)把YouTube截圖也重新製作。現在生成/舞曲兩邊的東西,我都做得出來了。接下來就看能做到多精緻。然後,現場、教學分享,這兩件也是一直好想做,再加油吧。
回台後還感到自己廚藝又突然進步,挺妙的。上一次感覺到自己進步是煎雞排能外酥內嫩。那個時期是能把拿手菜做到很好,在小範圍內精煉。這次感到進步則是最近多次嘗試新菜色,幾乎全部在第一次就能有相當不錯的品質。以往可能會因為對食材陌生、缺少調味料、複雜的手續而感到畏懼。現在對料理的熟悉度夠高了,熱衷挑戰。
今年的秋冬真的不錯,夠冷。去了日本,世界賽和世足都好看,接下來就剩熬過跨年了。
邊緣人,加油!
No Man's Tank
No Man's Tank
嗨,我是Tank。一個模組合成器玩家與生成音樂愛好者。 這裡是我探索合成器世界的紀錄與雜談,歡迎交流。對我的創作有興趣,可以到YouTube頻道「No Man's Tank」(點下面網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