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85章 四方仙藤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被火焰包圍的七彩雲霧像是有生命一般蠕動著四處逃竄,分成了無數塊在空中跳躍著,其中卻只有火焰燃燒的聲音傳來,沒有任何有形生靈的叫喊聲傳出。
這時林萱芷等人身上的七彩雲霧貌似被眼前的情景驚嚇到了,頓時躁動了起來,稍稍離開了林萱芷等人的肉身,然而下一刻居然朝口鼻鑽入。
「休想!」文沐雨大聲喝斥,手中的熾聖九羽扇朝前方四人的方向用力一搧,一道赤紅色的火焰有如浪濤般奔向那四人,這時七彩雲霧的動作更加迅捷了,但卻快不過熾聖九羽扇所搧出的火焰,在七彩雲霧進入到林萱芷等人的口鼻之前,火焰海浪早就將四人淹沒在其中。
同樣四人身上的七彩雲霧被燒灼之後在空中破散,像是某種有形物體般碎成數塊,全都成為了風中的塵埃,消散不見了,不過熾聖九羽扇所搧出的火焰並沒有把林萱芷等人一起燒為灰燼,因為文沐雨早就將那四人的氣息刻劃在所搧出的火焰能量當中,火焰是不會傷到袁宸昊等人一絲一毫的。
不一會兒,將所有人包圍的其他七彩雲霧早就四處逸散,朝著四方遁逃的樣子,而林萱芷等人則是全身脫力,撲倒在地面上。
文沐雨瞥了瞥四散的七彩雲霧沉聲地說,「別想走!」
熾聖九羽扇上頭的某支扇羽驟然赤光大盛,化成了一道赤色光芒激射而出,在文沐雨的身前化形成為了一個土黃色的小鼎,接著她又輕撫過腰際的玉珮,取出八鑒玄靈鏡。
「陷堅鼎!九鵲破甲陣.黃鵲封靈!」
話音一落,陷堅鼎在空中飄浮並快速旋轉,頓時黃色霧氣繚繞,八鑒玄靈鏡中也出現了黃色光芒閃動,一光一霧二者相結合之下,頓時黃光大盛,黃霧膨脹並朝四周逸散的七彩雲霧追去,霧中還隱有黃光閃動,像是裡頭有著閃電在黃霧當中隆隆作響似的。
隱有閃電能量的黃霧像是生物一般追擊著七彩雲霧,在接觸到七彩雲霧的一瞬間,陡然有股能量波動傳出,並伴著隆隆的爆炸聲響,七彩光線在文沐雨周遭數百丈之內閃動不已,數量卻已是越發地減少,可以看出七彩雲霧正在被確實地消滅當中。
用不到一刻鐘的時間,周遭的七彩雲霧就都被帶著閃電的黃霧趕盡殺絕,一絲不剩了,這時文沐雨才舉起熾聖九羽扇,以前端的扇羽點向飄浮著的陷堅鼎,嗖地一聲,陷堅鼎化成為一道黃光回到扇羽的形態,接著將熾聖九羽扇與八鑒玄靈鏡都置於右手靠向腰際的玉珮,在二者接觸到玉珮的同時赤光閃動並內斂之後,兩個法器憑空消失不見。
在文沐雨出手消滅七彩雲霧的同時,林萱芷等人各自服下了一些丹藥,恢復過來之後直接起身朝文沐雨走來,但每個的人心中對文沐雨剛才的手段都存有一絲疑惑。
「剛剛是怎麼回事啊?」袁宸昊首先開口詢問。
「是啊!沐雨妳沒事吧?」安瑤則是關心文沐雨的安危。
文沐雨此時剛剛踏入虛魂化身層,心境異常地清明,對於大家的疑問就只是淡然地回答,「沒事,那些七彩雲霧就是守護神草的靈妖,應該說是靈妖群,已經被我消滅了,大家不用擔心。」
宇文君赫眼神透著異色,「妳是怎麼做到的?我們剛剛好像是落入了某種幻陣,我看妳們的樣子都變成了七彩妖獸的模樣,還打算把我吃了呢!」
林萱芷也附和,「是啊!我也有同樣的感覺,我們應該是中了靈妖的幻術,但我們都沒辦法法解開,沐雨妳怎麼這麼輕易地就解除幻術了?還把那些靈妖一網打盡,一個不留?」
「這沒什麼,只是我先前也接觸過一些幻術,知道一些破除之法,剛好那些靈妖露出了些破綻被我抓到而一舉破掉,不然我們現在可能還在自相殘殺當中吧!」文沐雨邊說邊撓了撓後腦杓。
林萱芷拍了拍文沐雨的肩頭,「什麼自相殘殺啊!以剛才那種場景,我們四個可能會死在妳的手下,妳怎麼能這麼狠心啊!」
文沐雨雙眼睜大,一副無言的表情說,「我…唉…算了,不想理妳了。」
頓時五人之間一陣靜默,不知是何人突然噗哧一聲,接著大夥兒都大笑了起來。
「不是已經剷除了靈妖了嗎?去看看那些靈妖所守護的神藥吧!」安瑤一邊說話,一邊把艾文放了出來,從玄竹破邪鐮當中出來的艾文一下子矇了,雖然在裡頭可以聽到外界所發生的一切,但仍然是一臉茫然地跟著安瑤走向先前的七彩雲霧聚集之地。
「那是什麼?」
遠處有一株靈草,然而這麼說有些不對,那株靈草之大,有些超乎文沐雨等人的想像,竟然在離它還有數十丈之遙時,高度看起來就已經比文沐雨還高了,如果走到近前的話,那不就是一株參天大樹般的存在嗎?
這株靈草除了大小令眾人驚嘆之外,雖然修真者的眼力比一般人好很多,但在這種距離之下就能把靈草的細節看得清清楚楚,在場的人都覺得有些迷茫,畢竟以一般視覺效果來說,離目標物越遠,看起來越小,目標物上頭的細節就更難以看得清,但這株靈草竟然在數十丈開外看起來就比文沐雨還高,還能看得清楚上頭的紋路等細節,就像是在眼前一般,令人有種如夢似幻的感覺。
不過令人更加驚奇的事情才剛開始,這株靈草的大小並沒有隨著距離的拉近而逐漸變大,反而一直維持在眾人初見它時的情形,上頭的一些紋路細節仍然也是十分清晰。
「這是什麼情形,怎會有這麼奇怪的事,難道我們還在幻術的影響之下嗎?」袁宸昊驚疑不定地說。
然而話音剛落,碰地一聲響傳來,原來是袁宸昊就這麼直接撞到了那株靈草上頭去了,彷彿是完全沒有看到靈草的存在,又好像是完全沒有留意到前方有東西,就這麼不小心撞了上去的感覺。
那是株長得相當奇特的靈草,不…應該說是神草,只有一條方形主莖,從來沒有人見過四方形的植物,上頭只有幾片綠色的葉子,也是四方形的,最頂端開了一朵四方形的粉紅色花朵。
「難怪被叫作四方仙藤花啊!」盯著神草的五人心中同時湧現這個念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