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封情書 - 向我走來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陣子
(噓,我們要小聲說)
我們的下班時間好像同步了起來
真是好不容易
通常我還是比你早一步打卡下班
一搭上公車就能看到你傳來的訊息
「今天想要幾點下班?」
我笑著
「那就現在吧(微笑)」
霧霧的糊糊的,我正要走向你的路程上
公車駛過還看得到夕陽餘暉的橋
慢慢開往有你的方向
窗外春光正好
推敲著你今天晚上可能想吃什麼晚餐
想了想,還是提前兩站下公車
買了你很久沒吃的水煎包
再來一碗抄手
歐還有那間店你喜歡吃的涼拌皮蛋
似乎沒有主食,不然還是買一碗麻醬乾麵好了
青菜的部分,我想你中午一定沒有好好吃,還是多準備一份
一陣採買過後,雙手又是掛滿大包小包
眼角餘光瞄到你的訊息「我快到家了」
忍不住在騎樓停住歸家的腳步,狼狽地拿出手機
「親愛的我買太多東西了,可以來接我嗎?」
「那有什麼問題」
那,一切就都安穩了呀!
周遭路人行色匆匆,各有各的歸處
或許像我剛剛一樣趕著回家準備一餐溫飽
或許是剛下課的學生三三兩兩急著前往補習班
這麼一想,倒是想起高中時期
下課搭校車回家後,媽媽為了讓我趕著上補習班
都會早早的煮好晚餐裝到盤子中帶到車上,再開車載著我趕場
當初只想著疲累,現在想來卻真的是個幸福的孩子
走阿走
突然想起我們並沒有約好要在哪裡相見哪
算了沒關係
反正人生也是如此
如果真的錯過了
我就在這裡
等著親愛的你轉過身找我
這麼想著
已經走過騎樓邊香味四溢的咖哩餐廳
繞過前陣子才造訪的泰式料理
眼角餘光中,就看著你
從遠方閒散愜意的漫步走來
是阿,就是親愛的你
看著你晃悠悠的越走越近
看你發現我之後,咧大嘴笑容滿面,就連戴著口罩都很明顯
看你向我走來、而我向你快步走去
等你輕鬆接手我的大批戰利品
然後我們轉身,肩並肩一起慢慢晃回家
這就是我們的幸福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