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十四章

2022/04/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章十四、整裝待發
憶紋已經昏睡八個小時又十三分鐘了。
收回看向時鐘的視線,麗瑟神色複雜地望著睡在身旁的憶紋。
有『類白化症』的憶紋,皮膚較常人更白皙,但現在,比起若隱若現的血管,麗瑟更關注憶紋的傷,她的視線從憶紋的臂膀處落下,順著那纖細的手臂遊走,最後停在覆有繃帶的手腕處。
回想起甦醒時所見,難以言喻的焦躁啃食麗瑟的內心,她知道憶紋待她極好,就像個母親,雖然常常嘮叨個不停,但出發點都是好的。
但她卻沒想到,憶紋居然會為了救她,扎穿自己的手腕,導致失血過多昏迷,至今仍倒在床上。
『不可以輕易相信陌生人。』
媽媽的叮嚀,麗瑟一直銘記於心,最初在方舟的安排下進入醫院工作,麗瑟也曾想過,憶紋是方舟派來監視自己的人,但再日復一日的相處後,麗瑟卻不那麼在意了。
就算是又如何?憶紋對她這麼好,雖然稱不上大眾所認同的溫柔,卻足以讓她久違地想起家。
但憶紋畢竟是一般人類,為了不讓這樣的事情再度發生,有些事情是時候讓她知道了……
麗瑟緩緩閉上眼睛,她的臉上有難以掩飾的疲憊,但她還不打算睡去。在憶紋醒來之前,她得好好拚湊要說給憶紋聽的話語。
所以……趕快醒來吧,憶紋。
----
待憶紋再次睜開眼,映入眼簾的是純白的天花板,鼻腔內傳來熟悉的藥味,一旁還有心電儀運作的聲響。
看來是被帶到一般病房了……憶紋長舒了口氣,才剛想著不知道麗瑟狀況怎麼樣,耳邊卻傳來熟悉的嗓音。
「醒了嗎?」
等等,這聲音也太近了吧?憶紋愣了愣,朝聲音處望去,只見一雙深褐的眼睛正注視著她,距離近到她可以在那雙眼中清楚地看見自己的倒影。
憶紋一驚連忙抬手將對方推遠,這才看清那人的樣貌……原來是麗瑟,但這個髮色與瞳色……
「妳的眼睛怎麼了?還有妳的頭髮……之前不是金色的嗎?」
見憶紋一臉詫異地指著自己的頭髮,麗瑟拾了一搓拉到面前,解釋道:「褐色才是我原本的髮色……眼睛也本來就這個顏色。」頓了頓,「之前會顯得比較淺是因為我只攝取最低所需的血量。」
「原來如此……」說著,憶紋這才發現有什麼不太對勁,「為什麼我們兩個會躺在同一張病床上?」
說完她張口要呼喚醫療機器人,麗瑟趕忙掩住她的嘴,「是我拜託方舟把我們放一起的。」
「為什麼?」憶紋先是一臉狐疑,隨即露出恍然大悟的模樣,「……妳不會是把我當緊急食糧吧?妳……」
麗瑟連忙打斷憶紋的猜測,「不是。」見對方滿臉不信,她再次開口,「我只是想確認妳沒事,想在妳醒來時陪在妳旁邊而已。」
見對方一臉無辜,憶紋沒好氣的說道:「現在妳確認完了吧?」說完她拿起床頭的呼叫鈴,正要按下時卻被麗瑟緊緊抱住。
「我們……稍微聊一下?」
見麗瑟將頭埋在自己的病人服裡,猶如鬧脾氣的孩子,憶紋無奈的嘆口氣,「只能一下子,我不想影響到妳傷口復原。」
麗瑟點點頭後便給憶紋講了一個很長的故事,從她與母親走散,之後罹患猩紅熱病,一度快要病死巷弄時,被路過的吸血人種賦予血液並收養起來,之後又遇上第一次世界大戰,顛沛流離之際,依靠著吸食尚有餘溫的屍體血液,總算勉強苟活下來。
戰爭結束後,知道自己異於常人的她,在偏遠的鄉村內找了份掩埋屍體的工作,卻在某次進食時被人發現,被村人們綁到教會正準備實施火刑之際,一名自稱研究員的人將她買下來,隨後她便被關在研究所內,被逼著配合各種不人道的實驗……
「打各種病菌、藥劑,甚至癌細胞都是家常便飯,或許是因為長期接受試驗的關係,我對藥品與病毒都有相當高的抗性。」麗瑟說完朝憶紋微微一笑,「所以下次不要再把我剖開了,麻醉藥對我沒用,我會痛的暈過去然後又痛醒。」
憶紋連忙搖著手否認,「那是醫療智能的判斷,不是我!我是內科醫生!動刀不在我的專業內!」
「這樣啊……」麗瑟點點頭示意理解,「那妳下次讓他們別再把我解剖了。」
見麗瑟笑的跟個沒事人似的,憶紋就氣不打一處來,她揪起麗瑟的臉頰肉,「妳差點就沒有下次了!心臟都停了欸!還敢有下次啊?!」
「如果、我是說如果啦……」瞧憶紋仍是不解氣的樣子,麗瑟再次開口,「還有我想跟妳說,我並不會因為心臟停止而死亡……」
「妳、妳說什麼?」憶紋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可妳那時明明連腦波都沒有了……」
「啊哈哈哈……果然是這個反應啊……」麗瑟尷尬的笑笑,繼續解釋,「當我身體過度消耗,補回血液的速度不足以抵過消耗速度時,心臟就會跳停,但其實我並沒有死亡,而是陷入一種『類休眠』的狀態,這個時候只要持續補給血液或從胸腔注入鮮血,接觸到血液的心臟就會在一小時內恢復跳動,至少之前研究所的實驗結果是這樣啦……」
麗瑟說完拉起憶紋的手,姆指輕輕地撫摸她手腕處的傷口:「所以下次不要再這麼做了……」
「還用妳說?要是知道我就不用刺穿手了……」憶紋沒好氣地將手抽回來,又道,「妳還有多少事瞞著我?都給我全招了!」
「還有……」麗瑟思索片刻,忽地靈光一閃,「啊,我的牙好像長出來了!」
「蛤?妳不會告訴我,妳還在換牙吧?!」憶紋很是無語,難不成這傢伙乳牙還沒換完?之後還會掉牙齒?
麗瑟搖搖頭,「妳之前不是問過我,為什麼沒有尖牙?還說我與傳說中的吸血鬼形象差異太大?」說著她揭開上唇露出新長出的牙給憶紋看。
憶紋打量了一番,確實與傳說中的吸血鬼有那麼點像,又問:「這平常不能收起來嗎?被來看診的患者看到就不好了。」
「平常是可以收起來的……」麗瑟滿臉無辜,「只有吸血衝動湧上時才會跑出來……」
憶紋翻了個大白眼,「不是吧?妳還沒喝夠嗎?方舟都給妳輸好幾袋血,我也放血給妳了,還不夠啊?」
「夠是夠了……」麗瑟滿臉委屈,「但是……」
憶紋順著麗瑟的視線看去,卻發現她死死盯著自己裸露的血管。
憶紋冷笑道:「妳不會是想說……因為我看起來很好吃,所以妳牙就藏不起來了吧?」見麗瑟點頭如搗蒜,好不容易褪去的怒氣再次攀升,「我‧信‧妳‧個‧鬼——!我現在就要換病床,聽到沒?方舟!你快給我拿病床過來!!」
麗瑟趕忙抱住激動到幾乎要攀下床的憶紋,「說笑的!說笑的啦!」
「真的不會咬我?」憶紋一臉狐疑。
麗瑟連忙發誓:「保證不咬妳!」
聞言,憶紋才又心不甘情不願的躺回床上,任由麗瑟像個大型無尾熊般扒在自己身上。由於麗瑟把頭擱在自己肩上,被對方髮絲弄得癢得受不了,憶紋剛撇過頭想抱怨,卻正好與麗瑟四目相交。
她感到自己的心跳似乎漏了一拍,原本想抱怨的話全忘光了,只能愣愣的望著對方。
麗瑟試探地拉近兩人的距離,見憶紋緊張的閉上雙眼後,她莞爾輕輕地在對方的額際上落下一吻。
伴隨著兩聲敲門聲,方舟的聲音傳來:「我是不是來的不是時候?」
憶紋隨即將麗瑟給推開,「給我再準備一張病床!」
「病房呢?要分開嗎?」
全然不理會麗瑟無聲的抗議,憶紋回答:「當然要分開!」
「已經安排下去了,等等病床就會送來。」方舟說完卻沒有離開的意思,只見他移動到麗瑟那側,「關於東側的狀況,我希望妳可以說明下。」
「萊卡沒有跟你說嗎?」麗瑟問。
「那個啊……」一聽到關鍵人物,憶紋無奈地扶額,「不知道鬧什麼脾氣,說什麼在妳醒來前他不想說話,方舟想去讀他的記憶還被避開了,真是個野孩子……」
「這樣啊……」麗瑟點點頭,「沒事,我現在就說明東側的狀況。」
麗瑟馬上將發生的事情一字不漏地給交代完畢,方舟聽完後沉默了半晌才開口:「事情往最壞的情況發展了。」
「你早料到會有這樣的狀況嗎?」
「是的。」方舟繼續解釋,「畢竟都有萊卡這樣的突變生物出現了,突變雖然是極低機率才會發生狀況,但從妳來到方舟也快半年,現在能在外面存活的高機率只剩突變生物,而半年的時間也足夠這些倖存的突變生物相遇,組成群體來活動。」
「那怎麼辦?背包裡還有幾個你說以防萬一,要給我炸障礙物的舊型炸彈,如果他們沒死手裡還有炸彈……」
見麗瑟面露驚慌的模樣,方舟安慰道:「不用擔心。」頓了頓,「為了預防這樣的狀況,我已經在製作人造衛星了,之後我會把衛星發射上去,利用衛星來隨時監視周遭狀況,假設狼人來犯我們也能及時應對。」
瞧麗瑟仍有疑慮,憶紋沒好氣的說道:「方舟的安危不用擔心,這傢伙老奸巨猾的很,妳還是先擔心妳自己吧。」
「我?我要擔心什麼?」
「妳下次的探索區域是方舟的西側,裝備與物資我一樣會準備,但是……」說到這方舟頓了下,又說,「我需要知道妳慣用的攻擊方式或著會什麼防身術,好判斷下次任務的風險有多高。」
聽完方舟的話,麗瑟隨即咬破自己的手指,鮮血馬上從傷口流出,「我的攻擊主要是用我的血液……」說著,原本因地心引力向下流的鮮血瞬間逆流而上,在指尖處形成一尖銳椎狀物,「我可以操控我的血變成任何形狀,若敵人將我的血液飲入體內,我就可以從他體內貫穿造成致命傷,若敵人的傷口混入我的血液,傷口將無法癒合。」
「不、等等……先不說那個神似念力的控血能力,妳的血液可以讓傷口無法癒合?這到底是什麼原理啊?」憶紋一臉不敢置信。
「嗯……研究所的人員是說,我的血液裡有種『類融細胞素』的成分,在我體內時會不斷吞噬我血液裡的血球細胞,若血球細胞數過低,我的身體就會產生『飢噬反應』,這也是我一段時間就必須由外攝入血液的原因;若是在我體外這東西會侵蝕其他生物的細胞,且因侵蝕速度快,會導致傷口無法癒合。」
「這到底是什麼鬼畜細胞……」憶紋狠狠地瞅了麗瑟一眼,「不就還好妳的血沒有跑進我的傷口裡麼?」
麗瑟朝憶紋抱歉地笑笑後,再次轉頭看向方舟:「除了血液外,原本我在研究所被拔除的血齒也長回來了,因此我也可以直接咬住敵人的頸部,將血抽乾後敵人就會死亡。」說完後頓了頓,「大概就這樣……我的其他素質,不管是力氣還是速度,大概就一般人的水準。」
「我理解了。」方舟說著將原本顯示的人臉替換為訊息頁面,「我這邊有整理幾個擁有武術或服役經驗的人,妳挑一個,我幫妳安排兩周的特訓從明天開始,結訓後再出發西側探索。」
「欸?明天?」麗瑟看了看方舟,接著又看了看憶紋,見兩人皆是『沒得商量』的模樣,不由得發出哀嚎。
你們是這樣對待病人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