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再度回測前低支撐,走勢持續弱勢!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週五美股殺聲隆隆,台指夜盤也是跟跌300餘點,一根長黑K棒直接回測前低支撐16638點!
台指期
那台股周五早盤的走勢是拉出下影線,但按照周五夜盤的表現,周一台股的走勢基本上也是會來測試前低支撐!那目前台股上檔是有重重的下彎均線反壓,整個走勢可說是相當弱勢!短線就看前低支撐有沒有守!
加權走勢
櫃買的走勢,也是回測前低支撐,再度測試支撐力道!那季線已經下彎很久,在上檔是形成強大的反壓,整個走勢相當弱勢!
櫃買走勢
從今年開始,大盤與櫃買基本上都是往下的趨勢,倘若買錯類股,今年度到目前為止,應該都是賠錢的才對!像是電子類股的走勢就蠻慘的,那金融類股與電線電纜類股,就相對比較強勢一點!真的是買對上天堂,買錯住套房啊!
電子
金融
電器電纜
那投資首要注重的就是風險,這也是我一直在提醒各位投資朋友的事情!所以走勢不佳的情況下,持股水位就要思考是否調整,讓手上的現金水位高一點;這樣真的遇到大跌出現,手上損益才不會擴大太快,手上也才有資金可以進場加碼!否則都沒有調整,手上也沒有加碼資金,那真的就只能等解套了!所以資金配置在投資上也是一個很大的學問!那如果是存股族,基本上就是按照自己的步調就可以,相信真存股族看到大跌應該是反而更開心的才對!
那如果真的有大跌出現,你就要想好你是要搶短還是做長線的,兩種操作策略是完全不同!如果是我,以波段來看的話,金融股如果有大跌我就會想接,我自己認為台灣應該還是會升息,至少回到疫情前的水準,所以金融的走勢應該還會延續!再來就是被錯殺的電子股,畢竟半導體在未來幾年還是成長的趨勢,只是去年真的漲很多,所以今年回吐一點而已!所以我會想撿的就是金融股跟被錯殺的電子股!至於防疫概念股,快篩股疫苗股等等,本來該噴的也噴了,一開始沒有追,自然現在就不會去追高!
以上分享皆為個人心得,本人無邀約、推介之行為!
以上所分享的資訊未必適合所有投資人!投資有賺有賠,涉及一定的風險,因此買賣操作前請各位投資人審慎評估,盈虧自負!
-股海的諾亞方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