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談:今天開始的閱讀筆記

2022/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爾也想把自己捲起來,讓自己安心一點。
忘記是多久以前的事,總之,我其實很佩服那些可以每天寫日記,或是可以不斷地分享自己生活大小事的人。因為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太困難了。
生活已經很忙的,有很多例行公事,能做完就已經了不起了。
還要一一記錄,那真的是饒了我吧!
而且,我覺得我的生活真的一點都不有趣。
雖然,我也說不出有趣是怎麼一回事。
但,普通的日常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好好地完成每一件普通的小事,就是好好地過生活。
之前,有想過固定更新一些讀後感啊~觀後感啊~
說一下,最近看了哪些作品啊~
有什麼樣的想法啊~最後,發現自己還是太天真了,嚴重忽略自身的惰性。特別是,所謂的讀後感、觀後感,不就是要好好把作品看完以後,重新分析並說明想法,但事實上,有很多作品看完以後,其實自己是沒有想法的。
正確地說,想法這種東西,是建立在平時就有在關注的議題上,才會產生的東西。
如果不曾接觸,或是很少接觸,真的會談不上有什麼想法,甚至連能不能理解都是一個問題。
我不能對於一個我無法理解的東西,說出一個具體的想法。
但我可以說出我的困惑。
所以,之後我會以閱讀筆記的方式,來介紹更多不一樣的作品。
最後說說,最近的閱讀感想。

我認為作品可以分成三種:

一是你能夠理解的作品
二是你以為能夠理解的作品
三是你永遠無法理解的作品
但不管是哪一種作品,沒有什麼高低之分,也沒有什麼價值高低。
價值的高低取決自身的理解程度,而人不會永遠停滯不前的。
從前不理解的,不代表未來不理解。
當然,我也必須說,理不理解是一回事,而喜不喜歡則是另一回事。
有時候,人會因為不理解而喜歡,因為理解而遠離。或許,正在閱讀此篇文章的你是一個例外。
不過,閱讀經歷就是這麼一個很私密的情感,無法尋求認同,只能尋求理解。
個人認為尋求理解,比尋求認同還要重要。
『認同』這個行為,不代表理解,有點像是被架上了一個自己不清楚的框架,被別人賦予了一個自己根本就不知道的價值觀,然後掉落了一個奇怪的道德枷鎖,好像不這麼做就失去了價值。
但「理解」就是理解了,不會有奇怪的東西被附加上去。
就只是單純的懂跟不懂。
分享一下,最近聽到一句名言。

數學是不會騙人的

因為數學不會就是不會

……………………………………………………………………………….
我是顏絮,一個喜歡三不五時逛圖書館的普通人。
有時間的話,會陸續分享不一樣的作品,給大家認識一下。
期待你和我有不一樣視野,讓所有故事都可以被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