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5天氣晴

2022/1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這麼一瞬間終於理解自己一直以來的感情觀~

“寧可『求而不得』,也不要『退而求其次』。”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跟「寧缺勿濫」是一樣的說法。
但對我來說,這還是有一點有些差距。
「寧缺勿濫」感覺上會有明確的擇偶標準,如果沒有符合這樣的標準,也不要隨意濫竽充數。
但我只要能夠相處來就好了,如果遇到那種能夠相處,但卻不會有後續發展的對象,其實我也是沒問題。
只是我無法接受成了別人備胎,也不會讓對方成了別人的備胎。
對自己要求不可以「退而求其次」,也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被「退而求其次」。
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事。
過去,無法對過去交往對象說清楚「分手」的原因,現在開始清楚起來。
除了相處的細節處處衝突,最重要的是就是對方讓我覺得我委屈了他。不管是不是真的如此,但我無法忍受的委屈,我不想別人受,我也不要別人拿委屈來跟我說嘴。
有時,也會這樣想著。
為什麼要去在乎已經失去的戀情?為什麼還要思考這樣的細節?
但忍不住會去思考各種可能性。
然後,想著,想著,答案就出來了。
結論是~
因為人生時間有限,我不想一直重蹈覆徹,如果不弄清楚為什麼會搞到這個地步。之後,就算真的能夠遇到好對象,結果也不會有任何改變。
遇到開心的事,要知道為何開心。
遇到傷心的事,要知道為何傷心。
歡笑哭泣這種表面的情緒很容易被環境渲染,無法代表自己真正的想法,所以必須思考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反應,是什麼讓自己走到今天這一步。
持續思考著,然後慢慢向前邁進,這就是「人」之所以為「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81內容數
生之有涯,思之無涯。 所謂無涯,始於無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