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91章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安瑤聽了袁宸昊的話之後接口說,「難道沐雨已經破入虛魂化身了?」
林萱芷若有所思地望了望前方正在搜魂的文沐雨,看著她的背影輕輕地嘆了口氣說,「如果真是這樣,那沐雨還真是藏得有夠深的,她究竟是什麼時候晉階的啊!?」
另一方面,高姓中年修士雖然暫時無法掌握幾人的動向,卻仍是氣極敗壞地說,「不能讓她們逃走,別說東方兄還在她們手上,剛才那小姑娘的手段有些古怪,抓起來之後要好好拷問清楚!」
徐姓女修則是一臉無奈地說,「傳送陣已經被毀,現在生氣也沒用,不如趕快找到另一處傳送陣追上去,不然我怕東方兄還有我門的弟子會有危險,不過你可以放心,我會一定幫忙把東方兄給救出來的,我們雙方已經結盟,金赤門絕沒有坐視不理的道理。」
「那就拜託徐師姐了!」
頓了一下,高姓中年修士轉頭瞥了一旁正在望著只剩根部的玄彩芝,兩眼無神的絕鹿說,「那牠怎辦?」
徐姓女修皺了皺眉並嘆了口氣,「先不管牠了,我們是為了玄彩芝才與牠動的手,既然玄彩芝已經被取走,想必牠也不會再跟我們糾纏。」
然而這時,她的眼神中突然露出一縷殺意,「那個小姑娘居然敢將玄彩芝取走,這筆帳我是一定要跟她算個清楚的。」
半刻鐘不到的時間,文沐雨放開了東方浩與那名一起被抓來的金赤門弟子,「這人雖說是什麼將軍之子,但知道的也不多,這名金赤門人也是一樣,我們猜測的沒錯,金赤門與樊國打算聯合紫冥大陸的勢力,準備在熾羽大陸上幹一番大事,而金赤門的人會出現在這裡,主要是因為他們的條件之一就是要方雷國協助取得化仙神域上的神草。」
「什麼!?」雖然明知可能是這樣,但從搜了兩人魂的文沐雨口中說出來,還是令林萱芷等幾人感到驚疑,而這時的東方浩與金赤門弟子像是暈過去一般倒在了地上,一動也不動。
林萱芷則是率先從這個令人驚異的震撼消息當中回過神來,「沐雨,妳剛剛是怎麼回事?擋下一名虛魂化身層修士的追擊也就罷了,還能擊傷另一名以及那隻絕鹿,這不是連魂層修士能做到的,妳老實說,妳是不是已經晉階虛魂化身層了。」
「是啊!這究竟是怎麼回事?進階了是好事啊!為何瞞著我們大家?」其他人也轉醒了過來,附和著。
文沐雨瞥了瞥躺在地上的兩人,才又抬起頭來說,「我沒有要瞞著大家的意思,只是我先前就已嘗試過突破虛魂化身沒有成功,而此次是在第一層對上靈妖的時候,在我們幾人互相殘殺之際不知怎麼的就突破了,目前的境界還不穩,而且我們還處於敵陣當中,所以才沒有向大家說。」
「就算是這樣也該說一聲吧!唉…算了,就不為難妳了,現在說這些好像是我在忌妒妳一樣。」袁宸昊撇了撇手。
林萱芷接口說,「沒錯,沐雨晉階是好事,尤其是我們身處在紫冥大陸之際,能有沐雨這股虛魂化身之力的助益,更有可能能夠順利完成任務的。」
宇文君赫則是疑惑地說,「什麼意思?我們不是已經知道了樊國與金赤門的計謀了嗎?現在應該是趕緊找方法回去報告朝廷才是啊!」
林萱芷的臉上略有異色地說,「我們也只是知道個大概,況且也沒有任何真憑實據,就憑沐雨搜魂所得的訊息也太過單薄了,難以推斷樊國的真正意圖是什麼,既然樊國有意找紫冥大陸合作,那我們在紫冥大陸一定能找出什麼蛛絲馬跡,等找到一些比較確實的證據再回去也不遲。」
「可是…」
正當宇文君赫正想再說些什麼的時候,一向都只是默默跟隨眾人腳步的安瑤突然開口,「我覺得萱芷說得對,畢竟那就只是一方之言,實在是不足以回去覆命,我們的任務是查清樊國究竟是有什麼意圖,既然已經到了紫冥大陸,還是把這邊的狀況調查清楚再回去比較好。」
「那好吧!」宇文君赫不再有意見,而文沐雨則是望著安瑤,兩人露出了會心的一笑。
「那我們接下來該怎麼辦?下一步是要直接前往方雷城打探消息嗎?」袁宸昊見大家都沒意見了,於是開始打算下一步。
林萱芷略為思考了一下說,「不,現在並不是去方雷城的好時機,畢竟我們目前對紫冥大陸這邊的情況瞭解太少,對於方雷國方面的打算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任何頭緒,到方雷城打探容易露出馬腳,不如先從別的地方打探消息,在有了一些基礎訊息之後,也比較不會那麼容易被視破。」
袁宸昊覺得有道理,「那我們該從哪裡下手比較好呢?」
文沐雨想都不想就出口,像是已經早有打算似的,「先前那些德陽城的修士曾經說過,紫冥大陸上除了方雷國是主宰之外,還有天巫教、崑崙神教與玄空教等三大勢力,其中除了崑崙神教與方雷國是處在對立面之外,天巫教與玄空教基本上是依附在方雷國底下的,方雷國如果有對熾羽大陸動手的打算,一定會算上這兩個修真大派,從這兩方下手或許可以獲得一些有用的訊息,再視情況決定要不要到方雷城去打探消息,大家覺得如何?」
眾人對於文沐雨的想法基本上沒什麼意見,在確認了一下地上的東方浩與金赤門的弟子都沒事之後,眾人決定先朝離這裡較近的天巫教出發。
在出發之前,文沐雨留下了一個水晶在東方浩的身上,裡頭只有一段話,「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殺之!」
她的意思很明確,就是她並沒有找方雷國麻煩的意思,但如果還要緊追不放,甚至是想殺她,那她下手也不會留情,將追擊者全部殺個精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