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越南南北衝撞隨意10日遊day7-只想靜靜的躺在這的沙壩

2022/04/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越南足跡小地圖
在沙壩的時光,就是很早睡很早起,前一晚太早睡所以六點眼睛就自動睜開了。因為早起,讓我看到了沒有雲霧沒有雨的風景,遠處的山是如此的清晰。
早安沙壩
早安居民
點了份早餐,悠閒地坐在前庭的桌子享用。沒錯,早餐的選擇依舊是那盤料多實在的世界好吃banana pancake。因為覺得可能離開這裡後就再也吃不到了,所以在這個好天氣、好風景的狀態下,決定幫它拍一張沙龍照。
美麗的景➕好吃的食物➕悠閒的早晨,完美!
banana pancake的相親照
一大早,昨天同行的其中3位室友就要離開沙壩了,雖然只相處一天,免不了還是有一點惆悵。而旅程就是這樣,來來去去的,每段旅程中遇到的人事物都會變成獨一無二的印記。和他們道別後,我們就繼續坐在前庭的發呆一號場所,享受悠哉的早晨。
發呆一號場所
在Homestay這裡有小幫手,她是Zizi的親戚,而她有一個朋友也來這邊休假放鬆,我們圍在桌子旁一起聊天。在這裡的感覺就是想聊天就聊天,想去做其他事就去做其他事的超隨性狀態。我用我的破英文跟小幫手的朋友聊天,他是越南人,感覺非常好奇臺灣是怎麼樣的地方,我雖然英文再破也是有好好的做好國民外交,亂聊就對了。亂聊後的結果就是最終我只記得,他住在海防市,其他什麼的都忘了XD
接近中午的時候,我、少女榕、勞拉、剩下一位的美國室友、小幫手的朋友,五個人決定往Homestay的上走走。沿途經過的路都很崎嶇,有些根本就在草裡面硬開出的路,地上的石頭泥巴也很多,而且路面陡峭,一不小心就會跌倒,覺得可以騎著擋車穿所在這的居民真是厲害。此時天空飄起了一點小雨,猶豫了是否繼續前行,最終還是選擇往上爬。抵達一個平坦的空地,看到視野十分遼闊,景色依舊是山景搭配著梯田,加上了一些迷濛的霧,慶幸自己並沒有因為小小的雨而回頭。
探險的人們
半路的大石頭平台
小小團體大合照
回家吃了盤蛋加炒飯(35000VND,約台幣不到50元),繼續做著一樣的例行公事,躺在長板凳、休息、看風景、到處走走。如此慵懶,享受這樣的寧靜是多麼幸福的事。整趟的旅程已經接近尾聲,對於我們這樣的安排我覺得很棒。旅程前五天根本跟打仗一樣,雖說匆忙卻也帶來很多快樂。而在旅程過程中安插些什麼都不做的行程,好好地躺著,好好地休息,拋開都市快速的感覺,雖平靜也快樂。
超好吃蛋加炒飯
閒逛時遇到的鴨子一家人
在午餐過後,最後一位美國室友在下午也離開了。稍作休息過後我們三人走進了梯田,享受著站在梯田中,四周都被山跟梯田包圍的感覺。不知為何少女榕好像喪失了走路的能力,每走幾步路就一直把腳插在土裡面,整路一直持續著腳插到土裡再拔出來再插到土裡的動作。
她正在拔她的腳
雙腳自由的少女榕+超小的勞拉
三人小團體
我與少女榕
除了到處晃晃看看風景,我們還一起研磨乾玉米給豬吃,大家都輪流嘗試研磨玉米。石磨推起來其實是有點累人的,這些對他們稀鬆平常的事,對我們來說卻是如此的特別。
磨玉米第一小隊
這裡的居民並不會因為有接待外客,就停下自己的工作,每天還是會做著自己的例行公事。只是你要吃飯的時候跟他們說一聲,他們就會煮給你吃。
再次佩服這邊的居民,佩服老闆娘Zizi。也許因為接待外客,學習英文這是必須要會的技能,但覺感覺她不單單只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想要學習。想想我們身處的地方如此的方便,資源也算是隨手可得,都不見得那麼勤勞了,突然有些慚愧!
夜晚降臨,而今夜的晚餐特別的不同,雖然是跟昨天一樣的家鄉菜,但成員不一樣了。今夜大通鋪只有我們三個人,所以我們跟Zizi的家人、小孩、親戚們一起吃了飯。一群人圍在一張超大桌子吃飯,感覺好像也是他們的家人一樣。
(晚餐的收費是算人頭,一個人4USD,是不是很划算!!!!!!!)
超級豐盛的晚餐
晚飯過後,洗了澡,看看外面的風景,位處海拔較高的地方,加上這裡時不時還是會突然下起雨,晚上還是會冷。雖然時間還很早但卻想要快點躲進被窩裡面,覺得自己好像逐漸熟悉這邊的作息,躺著躺著就睡著了。
對於蚊帳的使用我感到很新奇,我應該說是完全沒有使用過的經驗,因此這次旅行也帶給我了蚊帳初體驗。可以把蟲蟲都擋在外面的感覺好讚呀~~
旅遊日期:20180921–201809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我最喜歡寫流水帳遊記了,無限放大的流水帳遊記,更能細細品味旅程中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