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越南南北衝撞隨意10日遊day6–轉來轉去都是梯田的沙壩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越南足跡小地圖
夜間巴市大概在早上七點的時候抵達沙壩市區,但其實應該三、四點就到了。可是司機都會路上休息慢慢拉長時間,讓大家可以睡個飽。也是蠻貼心的,而司機也可以休息一下。
抵達沙壩,標高約1500m,下車時瞬間感受到溫度下降,只帶防曬的薄外套我覺得有點過於涼爽。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來的季節不對,還是真的這幾天天氣不好,天空霧茫茫,一直有走在雲霧之間的感覺。
剛抵達沙壩巴士停放的廣場
沙壩這個城市是越南少數民族部落匯聚之處,有非常多不同的總族,可以說是多元文化的大熔爐。而沙壩最被人知道的就是貓貓村(Cat Cat Village),非常多人會去所,所以它也變成一個比較觀光的村落。
住宿的選擇,許多人會住在沙壩市區,但我們沒有選擇住在市區,而是選擇車程需要30分鐘的Homestay。抵達住宿後發現它是一棟木造的房子,外頭有一個木頭的小桌子跟長板凳。二樓就是一個大通鋪,樓梯在正中間,有種天井的感覺,所有床鋪繞著樓梯一圈。我發現其實也是有獨立的雙人房,所以想要有點隱私的也是可以選擇睡雙人房,但可能就比較貴~~(我猜的~)
很漂亮的木造的房子
很漂亮的木造的房子房子外的桌子跟長椅,我很喜歡在這裡吃東西
剛好遇到收割的季節
大門一進來就是上閣樓的樓梯
環顧中間天井的床鋪們
房子外面面對的就是梯田,沙壩的梯田美景是很有名的,當初我們也是衝著看到那個景色決定一定要來沙壩。雖然我們來的時間不是時候,但依舊可以感受到那一層層梯田帶來的小小震撼。我自己覺得,應該在綠色的稻子跟金色的稻子的時候最美麗,可惜我們來的季節剛好是收割的時候。
除了我們三個之外,還有四個新的室友。這個地區非常多的西方面孔的國人,而且蠻多人都是一個人來到這個地方。Homestay的女主人叫Zizi,英文非常好,連她的媽媽的英文都很好。談話間聊到,她們都早婚,所以雖然是當阿嬤了也看起來很年輕。而Zizi固定晚上都會到學校學習英文,變成白天招呼旅客,晚上學習,真的很佩服她。
抵達後住宿因為肚子好餓,所以先跟Zizi點了份早餐。我們選擇的Homestay這邊的餐點都是要另外收費的(有含早餐,早餐不收),但如果你臨時想要吃什麼,也不用刻意等到飯點的時候點餐。只要想吃,找的到櫃台的小幫手或是Zizi,就可以請他幫忙做。
看著菜單,點了一份Banana pancake。這趟來越南不知道為什麼,對Banana pancake非常的熱愛。就在她送上餐點後,外貌驚為天人,是長的很美又很厚實的Banana pancake。除了用料超級實在外,而且真的非常的好吃!!!!!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Banana pancake,真的不誇張!!!!!!!!而這樣一份這麼大份的pancake,只要35000VND折合台幣不到50塊!!是不是根本超便宜超划算超級應該吃爆它!!
超級好吃的banana pancake
吃完早餐就上樓去整理一下行李,發個懶,搭一下蚊帳。沒多久後一群剛認識的人開始討論等等要不要一起走trekking。trekking 人越多,每個人分的價格就會比較便宜。Homestay這邊其實有提供很多健行的行程,感覺都很棒,還有真的兩天一夜要住在山上的行程,可惜大多的行程需要比較長的時間。因為金錢的考量,所以即使大家才剛認識,就決定一起揪團走著個行程。討論後選擇了時間較短的bamboo trekking 來分攤行程價錢。
提供各種trekking行程
除了我們這群人,還有帶領著我們的ZiZi,以及許多ZiZi的朋友及她的媽媽。每個人都超級厲害,有些人穿著拖鞋卻感覺石頭在她腳上一點都不滑,速度飛快,幫助我們完成這趟trekking。
除了我們還有許多Zizi的家人朋友同行
bamboo trekking顧名思義就是會遇到超多超多的竹子,穿梭在竹林間。這段路程不長,但因為上上下下加上石頭溼滑,每一步都要踩得很踏實。天空雲霧太多看起來都灰灰的,加上這次來的時間是收割的時候,沒有像網路圖片常出現的那種翠綠色的梯田,但這種帶有層次顏色的梯田景色還是很令人心曠神怡。
走在竹林中
短暫認識的朋友唯一的大合照
梯田
梯田
梯田
經過錯綜複雜的石頭區,有小小的瀑布。聽著瀑布的聲音,坐在石頭上發呆看的眼前的景色,雖然不是最美的時刻,但也足以讓人醉心。
小瀑布
什麼樣的死亡角度???XD
沿途這些幫助我們的大姐們在剛開始都在邊走邊做手工藝,原來她們是要用草做一個愛心給我們,覺得超級可愛,超級喜歡。
可愛的小愛心
之後來到一個非常不起眼的小茅屋,走過簡易的竹橋,進去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個小餐廳。在這享用了午餐,點了一份肉絲炒飯,我記得價格不貴。其實這邊的花費整體來說都不貴,我們一行人面對外面的風景吃午餐,看起來是再簡單不過的炒飯,但在長時間走動後吃特別的好吃。
神秘的餐廳
餐廳吧台區望出去還是滿滿的梯田
我點炒飯,賣相普通但好吃
中餐吃完後開始繼續我們的trekking,但後半段的路程大致上是要返家的道路。沿途看到黃色的梯田,許多人們在收割。還有看到野放的動物們,豬跟雞都會在路邊走動。
可愛的豬
大牛牛
超可愛的小羊
回程的路上還是滿滿的梯田
好大的田跟好小的我
而在快要結束後抵達家裡之前,沿途帶領著我們的村民就會把大家分散帶開,然後開始推銷自己自製的編織商品。 就是希望你購買他們編織商品,因為這也是她們收入來源之一。但我跟少女榕已經拮据到不行,手邊已經沒有什麼越南盾可以再揮霍了,因為我們的越南盾大部分都在會安被那個司機坑了,而剩餘的美金還要在離開之前結算在homestay的花費。只好一直很尷尬地跟他們說不好意思,對方也是露出失落的神情。其實她們的商品製作的真的還不錯,價格會比在市區看到的在便宜一點,很悲傷無法幫到他們的忙。
回到住宿的地方,大家就開始做自己的事,而我也開始到處發懶。我最喜歡坐在前庭的一張大桌子前,有著三張長板凳。有時候跟也在前庭的人聊天,沒人的時候就躺在長板凳上,望著前方的梯田發呆。
三餐完全不考慮吃外面的東西,直接花錢吃Zizi煮的食物,不得不說真的很好吃。今晚的晚餐時光就是跟新室友們圍在前庭的大桌子一起吃飯。看著新室友們有些用著很不熟練的筷子,但還是堅持要使用,覺得很有趣。這一桌的菜,吃得津津有味,讓我覺得好像在台灣一樣,連口味都有點像。突然有點懷念臺灣了!
一桌超級像我媽媽會煮的菜XD
旅遊日期:20180921–2018093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流水日記
流水日記
喜歡往戶外跑,喜歡探索新事物。我最喜歡寫流水帳遊記了,無限放大的流水帳遊記,更能細細品味旅程中的奧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