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香港循道衞理食物銀行於2021年7 月10 日賣旗籌款,目標是HKD1,300,000.00,因得九龍區賣旗,英國朋友們說主編先生同意開研討會是為食物銀行籌款,而HKD1,300,000 是今年的經費,

 英國朋友們待主編先生完成BST 0930教會聚會,知道這是為香港循道衞理食物銀行籌款出售的口罩,也得悉這個數目巨大,於完成教會看完圖後即時寫文章。

 主編先生為了食物銀行籌款作出一個禱告,祈求神允許文章推出後,能為食物銀行帶來源源不絕的善款。也為這位為食物銀行設計口罩的基督徒作出巨大的祝福,祈求神賜給他或她設計的天份,好能回報神的愛。

主編先生極度歡迎這位設計師看主編先生文章尋找設計靈感。也祝福這位設計師能夠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
主編先生話,他絶對歡迎全個大中華朋友們去抄文章,但中國內地用了13 年多時間連本部落最淺那篇的SLUMDOG MILLIONAIRE 都抄唔到時,基本上,其他文章都無乜可能抄到。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當你們用紙上作一個設計和用電腦作一個設計,

當RGB 轉去CYMK 又或者是CYMK 轉去RGB 是有何等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口罩的設計是以電腦的RGB 形式畫圖設計還是在紙上畫圖設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前者和後者是有什麽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當一件產品用CYMK 模式和

當一件產品用RGB 模式,

放在棉質物料上 ,

放在塑膠製品上 ,

放在不锈鋼器皿上,

放在木上,

用白光燈打在產品上,

和用黃光燈打在產品上,

在色差,光矩,色温等是有什麽分別呢?

以下是口罩物料的解讀,引用自wiki 

外科口罩 -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wikipedia.org)

口罩的結構一般分為三層。由外至內依次為:
  • 第一層是防水層不織布,主要的用途是防的,可阻隔帶有病原的飛沫或血液附著。
  • 第二層是具靜電吸附功能的融噴不織布,主要的用途是濾除微顆粒,可濾除90%以上的5微米顆粒(約為細胞和較大細菌的尺寸)
  • 第三層是親膚性不織布,可吸配載者自身的汗水、油脂、口沫,以保持乾爽舒適。[1]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防水層不織布是反光料還是吸光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設計師用CYMK 形式去創作公仔,

以RGB 的手機去攝影時,

你們可曾留意底色上是有深淺色之分?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設計師用RGB 形式去創作公仔,

以RGB 的手機去攝影時,

你們可曾留意底色上是有深淺色之分?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是什麽原因出現這個底色上是有深淺色之分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設計師用CYMK 形式去創作公仔,

以RGB 的手機去攝影時和

設計師用RGB 形式去創作公仔,

以RGB 的手機去攝影時,

是前者分別大點還是後者的分別大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手機的光矩和拍攝的位置可會影響這個底色上是有深淺色之分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幅口罩公仔是以RGB 掣式在電腦設計還是以CYMK 掣式在紙上設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這幅口罩公仔圖是GIVE的思維還是NEED 的思維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實際上的口罩製作品和這幅圖的口罩可會因為CYMK 和 RGB ,吸光料和反光料等有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為什麽我們看產品上的圖和真實產品會有分別呢?

你們可曾思考,

我在前文提及

因為RGB 色彩是以256 的3 次方去計算,

相較於總數只有 32768 的CYMK 的色彩,

能夠做出更細緻的分別,

從圖片的光度來看,

以CYMK  掣式在紙上設計在電腦出圖是做不到如此細膩的琉璃紺色。

琉璃紺色是藍色系列中最深的顏色,

在藍黑色來講是最接近黑色的藍色。

一般來講,

要分辨琉璃紺色和普魯士藍最好的方法是用白光燈7200 照射,

因為琉璃紺色的紅色數值,會較普魯士藍更能吸收白光燈的折射度。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口罩上的羊和心是同一種粉紅色還是二種粉紅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防水層不織布是反光料還是吸光料呢?

那麽,

整個口罩上,

什麽顏色最受口罩外層影響得最大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實際上的口罩製作品和這幅圖的口罩可會因為CYMK 和 RGB ,吸光料和反光料等有分別呢?

你們可曾思考,

CYMK  出的粉紅色數量多,

還是RGB 出的粉紅色數量多呢?

我在FATHER'S HOUSE 一文中提及過,

粉紅色是紅白色,

那就是紅中帶白,

現簡單講解,

以下是引用WIKI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BA%A2%E8%89%B2

紅色,

是代表喜慶,勇氣,愛,熱情,血腥等。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7%99%BD%E8%89%B2

白色

是代表純潔,高貴等。

當紅色混合了白色變成粉紅色時,

就是代表着純潔的愛。

在我開始講同一個RGB 顏色如何因為光度影響物料和觀眾的視線一文時曾提及,

棉花喜熱、好光、耐旱、忌漬,適宜於在疏鬆深厚土壤中種植。

因為人的眼睛有感光細胞,當人的眼睛望著光纖紡織品(發光料,即是可以折射光線的物料) 和棉花(好光料,即是可以吸收光線的物料),就算是同一種白色,都會有不同的光感。

白色是明度最強的顏色。

當明度最強的顏色在一個細景下,因為光線的折射點射在白色上時,會作出反射效應。而觀眾視線會對亮度強的衣服特別留意。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口罩的不織布是用什麽物料去做呢?

防水的料會是吸光還是反光呢?

RGB  是以三原色即是藍,紅,綠所組成。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藍,紅,綠,三種顏色,那個是暖色,那個是冷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同意我所講粉紅色是暖色,

我之前講過,

一般人對暖感色系接受度會較冷感色系接受度較高。

主因是:

冷色是理性的顏色,藍色,綠色等都被看作是一種比較冷的顏色。

暖色是喜慶的顏色,人們對喜慶事接受度會偏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口罩上的不織布對口罩這麽多顏色中,

你們可會同意對粉紅色影響最深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口罩是以什麽顏色作底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看口罩面層顏色時,

你們從圖片中看到是100% 的純白色,

還是混合了其他顏色的白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宣傳單張的底色是綠中帶黑還是綠中帶白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是這個綠中帶黑還是綠中帶白的底色影響你們看口罩的面層還是其他原因影響你們看口罩的面層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前者和後者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防水層不織布的白色和印刷上看到的白色可會有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印刷的單張是以GSM 70 ,GSM 75 ,GSM 80 還是其他去印刷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紙質厚度可會影響你們看口罩公仔的顏色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印刷的顏料都有厚薄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印刷顏料的厚薄對於口罩公仔上的暖色系列影響大點還是冷色系列影響大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印刷顏料的厚薄經過光線折射後對吸光料影響大點還是反光料影響大點?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認同,這個羊咩咩口罩在不同燈光,不同底色,不同材料甚至是以手機拍的圖片和實物都會有不同的顏色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個羊咩咩口罩在圖上看到漂亮點還是實物比較漂亮點?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It’s always been You作結。

因It’s always been You是為疫情呼喚神而寫的歌曲,

主編先生以以下歌詞鼓勵每一位面對緊艱難的低下階層。

Who stood with me in the fire It was You it was always You Who pulled me out of the water It was You it was always You And who carried me on their shoulders It was You I know it’s You You are the voice that calms The storm inside me Castle walls that stand around me All this time my guardian was You You are the light that shines in every tunnel There in the past You’ll be there tomorrow All my life Your love was breaking through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