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古系列---老年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多愁善感的我,往前的每一步都很不容易;對我而言,人生沒有光陰似箭,只有走著爬著、爬著走著,就這樣過了一甲子。
生活對我而言,就是認真+努力,沒有可以鬆懈的時刻,但即使已經這麼小心翼翼了,回首一望,仍然有許多的遺憾:那句不該說出口的話、那項不應該做的決定、那份受委屈時的軟弱…喔!太多太多了,錯放的情緣、錯失的良機、錯估的他和她,許多的懊惱糾結在心中,使我的老年不穩不淡。
何時我才能培養出那種不再冀求被他人理解和隨緣順化的安適自在?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南宋•辛棄疾,〈醜奴兒--書博山道中壁〉)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
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南宋•蔣捷,〈虞美人〉)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