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謙小語---小煩惱

2022/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候真想回到孩提時期,因為那個時候頭腦單純,開心就笑、不開心就叫,不會想太多;漸漸長大之後,頭腦好像變複雜了,不僅會開始考慮別人的感受、別人的期待、別人的處境,甚至連自己的心裡有時候也會有一個、兩個、三個想法在那裏拉扯,到底要怎麼選擇呢?心裡真是充滿了矛盾。
最近我有一點小煩惱:
為什麼我愛的人都不愛我,而愛我的人我又都愛不了?

這究竟是我天生情路多舛,還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愛過自己、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所以,對於別人的冷淡拒絕,我覺得很自然;對於別人的熱情靠近,則讓我頗焦慮,焦慮到讓我想說:
「喂,退後一步,你有事嗎?」
唉!人生真的好複雜。
最近我有一點小煩惱:
如果我自己不能快樂,誰會想要跟我在一起,但是,如果我自己就能夠快樂,我又需要跟誰在一起?
唉!人生真的好矛盾。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