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千禧年時領養了隻貓,
他現在就躺在我電腦邊,
伴著我,
但其實我很怕他隨時看到我打字的手,就往這兒咬上一口.

不諱言,
當初去領養是股衝動.
或許是那年,父親剛好過世,需要點什麼來轉移注意力,
也或許是想找代替品,
這樣的想法很糟我承認,
可當時確實有1%是因為這樣.

以前的我是個不碰動物的人,
應該是說我不敢去碰觸動物,甚至是人類.
我總是保持著距離.
因為對於那溫熱與柔軟感感到無所適從.
但事實上家裡從小養過不少動物,
小至蠶寶,到鳥,還有雞都養過,
但確實我沒碰過他們幾回.

就連剛去抱貓兒回家,
都還是像剛當母親般,
帶著惶恐的心,抱著軟軟的生物.

養了才知,這是一輩子的事.
自己有朋友,親人在身邊,
但他,卻只能在我們上班前下班後,我在家時看到我及我的家人.

媽媽老是說我寵壞他,
讓他不停咬我.
但他也總是只咬最親的人,
也許這算是唯一的抗議吧,
怪我把他關在家裡頭.
他不是咬自己就可以了,
在他的一生,出生4個月前沒有我,4個月後到以後全都是我,
還需要嚴格要求他什麼呢?

喜歡跟他眼對眼的互看,頭對頭的互撞,
當我摸他,搔他癢時他便呼嚕嚕的回應著.

感謝他安慰了一部分的我的不安的靈魂.
或許前世是被他所養的貓,今生換個角色了.
願他這一世平安健康悠閒的渡過.......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二少女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阿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失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頭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回憶之錄】貓與我的相遇這是一篇關於養一隻名叫巧虎的貓的日記。這個故事充滿了養貓的過程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4-03-27
小鎮流浪貓與我的相遇(二)小鎮上的超市距離我住的地方大約是五分鐘車程的距離,用走的有點遠,騎車剛剛好,對騎車有著恐慌的我,平時不常出門,除非真的有必要才會使用交通工具,而買貓飼料這件事竟然讓我產生了動力...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2-04
【貓王與我】2023【貓王與我】導演很平實拍出艾維斯和普莉西亞兩人交往的一些爭議過程,讓兩人褪去主角光環,回歸平凡人狀態;主旨是在讓觀眾在艾維斯和普莉西亞不對等的關係中,去挖掘「以愛情為名」的一段關係,會帶來怎樣的痛苦與絕望。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4-02-01
小鎮流浪貓與我的相遇2022年初,疫情嚴重時期,我在鄉下經營品牌文創,一次散步時遇到流浪貓,瞭解貓的反應與行為。這是與流浪貓有趣的相遇。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1-23
記/貓貓與我 總是不明的關係嘿,你在看什麼 前面不是扇玻璃門嗎? 是倒影讓你佇足,還是地板上有些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sop
2023-07-27
浪貓與我|美麗而短暫的相遇—三色貓:米嚕說起浪貓的餵養史,到底是從何時開始這條不歸路已經年代久遠不可考,只記得從虎斑貓、黑貓、玳瑁貓、三花貓、黃白貓……,只差一隻胖橘和賓士就可以集滿順子,可謂: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新貓換舊貓 江山代有浪貓出,各領風騷不知年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1-23
我與我的EVA——《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終》及三次謝幕EVA充滿各種神話、宗教、意識流及其他種種的象徵與符號,既陰鬱又晦澀難解,在此之上,或許也能說EVA是個要求觀者必須獨自進行解讀的作品。有太多關於EVA的討論,但沒有任何一種說法可以完美地詮釋整個故事,沒有人能夠真正看懂它。相反的,你看見什麼,那就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泰賀
2021-08-24
我與我的故事人物介紹     海蒂斯 . 妮雅.德古拉(原名:海蒂斯 . 妮雅.卡蜜拉) 血族第700任皇帝 外號:甜食吸血鬼 說明:擁有鑄造魔劍的高操技術,因天生所屬卡蜜拉魔族血統亦是鑄造天才 在戰場上與弟弟曉瑀可說是最佳組合堪稱一文一武,以戰止戰的最佳代表, ,更是個劍士天才所有家族內的武器和曉瑀的貼身兵器
Thumbnail
avatar
楓雪かえで
2021-08-18
攝影時代|貓與狗與我從台東回來以後,我的手機相簿裡多了一些貓與狗的相片。野的,懶的,警戒的,沒有發現我的,不可一世的那些貓與狗,一個方塊一個方塊地住在我的手機裡。
Thumbnail
avatar
施彥如
2021-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