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番外篇#尋賴記*四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四回
我下意識地深吐一口氣,左肩掛著的背包順勢滑落,我才驚覺它那麼重、那麼沉。⁡
⁡關上門之後我暫時不想思考,靠著門板滑坐在地,撈出背袋裡那包還沒吃完的洋芋片,無意識地往嘴裡塞。⁡
⁡休息夠了,好好看看民宿的環境,發現有洗衣機,拿出昨天來不及手洗的衣服丟下去。坐在沙發上和朋友討論一下目前情況,他住得離民宿很近,看看能不能盡快領到外出證,還能趕上一起晚餐。⁡
⁡越坐越冷,把牆邊暖氣開下去,也把剛洗好的衣服掛在上面的曬衣杆。熱風烘乾衣服的同時讓房裡濕度提高一些。⁡
⁡該安裝的app下載了、該綁定的程式也弄了,不知不覺天也漸漸黑下來。房裡沒有多的飲用水,得下樓去提,順便看看附近都有什麼店。⁡
⁡大樓外是一個複合商場,對面是一所護校,吃的喝的肯定不會少,還有一家超市和全家。朋友讓我自己先吃晚飯別等他。⁡
⁡逛完全家之後,我決定,吃麥當勞!還有什麼比全球連鎖的垃圾速食,更令人安心又安慰了呢!原本想要內用但暫時不開放。⁡
⁡被店員趕出來的我,站在門口學習掃碼用app點餐。⁡
進到大陸,即使語言能通,但這一切,仍是一個全新的生活體驗。我練習用拼音打簡體字、每天從朋友或新聞裡認識幾個新詞,聽不懂就問;在上海我就想學幾句上海話,到雲南我就要學一些雲南方言。多學一點總沒壞處。
也要習慣到哪都要掃碼、幹嘛都要掃碼,沒有手機、沒有微信、沒有支付寶,在大陸境內就只能當一個透明的廢人。吃飯給現金人家還不收呢,根本沒錢找你。這趟出發前我真的一毛人民幣都沒換。
從麥當勞取餐之後我快步上樓開吃。
最普通的吉士漢堡吃起來還行,但炸雞和薯條都冷掉了,明明到我手上不超過五分鐘。不是因為冷掉的關係,這炸雞仍是我目前吃過最難吃的。莫名的,那個味道和口感就是特別死氣沉沉。我把飲料換成牛奶,營養價值比較高。也是因為我是個奶控,決心喝遍中國各種奶。
吃到一半朋友那傳來好消息,他再十分鐘便可以來和我碰面。一下樓見到他先來個大擁抱,兩個剛採檢陰性的人應該可以通融一下,畢竟這一別又是近三年。他帶了一些家裡有的零食和紅酒過來,說是怕我無聊。
「人來就好,真的。」
話匣子開了便停不下來。他說:隔離很苦吧,一個人一定很孤獨…。
我冷不防愣住,不,這次隔離二十一天,我從未感覺孤獨。或許是獨居清邁那陣子,孤獨已經封頂了。比起孤獨,每日牽動我的,是上海急轉直下的情勢。
「呀,趁記得時趕緊拍幾張合照。」
朋友離開後我洗洗準備要睡。民宿隔音不太好,樓上兩個房客半夜大聲嬉笑聽得一清二楚。以前被吵得不能睡多少會有情緒,但這會我只羨慕他們身邊還有人陪。
隔天起床感覺沒睡飽,整個早上昏昏沉沉。拿出手機練習叫外賣還有寄快遞。
不一會有人在外敲門,這種連房門都不用出的服務方便到令我咋舌。「這樣真的好嗎?」不行,逼自己下樓曬曬太陽,去商場裡的超市逛逛。超市不太好逛,東西不少但了無生氣。買到需要的小東西就不想待了。
超市外幾家小店開著,飯啊麵的什麼都有。一個大叔正在使勁揉麵,手工現做總是特別吸引我的注意。
我點了一塊招牌縉雲燒餅,肉蛋都不加就包梅干菜,第一次總習慣嚐嚐最傳統的口味。餅擀得薄,貼在爐裡不一會就烤得焦香酥脆,再喝一口桂花酒釀蛋花湯,整個人從裏到外暖起來。
晚上朋友本來要帶我試試地道上海本幫菜,無奈疫情之下沒一間開,就算有也不給堂食,只能點一套外賣合菜到我這一起吃。
菜讓他備,酒水我負責。我手邊有酒店給的蘋果柳橙各一顆,進超市就為了買些香料和糖果,還有一把小刀!房裡附的電茶壺正好能用來煮熱紅酒,吃飯時能一邊溫著喝。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外出散步,他帶我認識環境、告訴我前往地鐵站的路線。回程遇到店家賣著水牛奶,我硬是提了一箱。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