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當的兵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認為男生很喜歡講當兵時的往事,我卻是不喜歡提的人之一,主要原因是心虛而且毫無榮譽感。
首先,是新兵訓練中心,那裡的長官似乎都是厲鬼化身,那段期間不像是訓練,比較像被羞辱。同梯還有點戰友的感覺,我們會在被狂操時,使個眼色嘴角勾出會心、苦中作樂的微笑;再來是學校士官訓,比較像人一些。共同點:不知為什麼老在擦皮鞋、衣服要熨出直線。缺乏睡眠,被罵的時間比訓練多。我不知合格的訓練是什麼,但我知道我受到的訓練絕對是不合格的,莫名其妙就下部隊了。

下部隊第一站在八掌溪出海口,老兵的標準問候:幾梯的啊?還有幾天退伍啊?馬的,我要是像你這麼菜,就去八掌溪跳一跳。這是我最好奇的地方,他們當初剛下部隊時怎不去跳?

下部隊不久立刻進駐基地整訓,原因是新訓剛結束的菜鳥體能比較好,整訓後得測驗,要比成績的,軍中造假沒關係,但絕不能丟臉。

之後就是在部隊一成不變地等退伍了。出勤時帶的點38手槍,只配6發子彈,其中第一發還是空包彈,抱歉的是,我沒練習過點38手槍。學校只打過一次制式90手槍,共6發子彈。M16步槍訓練期間倒是打了不少,那把槍年紀應該比我大。

印象最深刻的事都發生在快退伍前,口蹄疫爆發,支援搬病死豬(也很抱歉,我沒參與,是老鳥了,很沒義氣地不參加這種公差);陳進興事件,24小時分3班輪流守橋頭,說怕陳進興從漁港偷渡,脖子都曬到嚴重脫皮。但幸好沒遇到陳進興。一組3人,一把點38加2把M16步槍,我完全不知如何擋下持有衝鋒槍的陳進興,而且我們連電影中堆起沙包的防禦工事都沒有,根本就是真人標靶。不知這種腦殘的決策思維是如何形成的!

退伍後,因為是憲兵移撥海巡,大概憲兵以為海巡會後備動員,海巡也以為憲兵會後備動員,所以我完全沒接過點召教召之類的。

只能說幸運,沒有真正遇到戰爭。這些事,又有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呢?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