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關係裡的不得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天在咖啡館裡看到的溫暖色系
需要演出的角色
有的人一輩子只需要一個角色
有的人兩到三個
有的人在角色裡還需要再扮演別的
不斷的變換角色
順遂的時候順應自如
不順遂的時候就像哪裡卡住了一樣
開始往內探詢
就有了所謂的生命探索
繞了一圈後
再繼續人生道路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7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ily a h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金虎年~大富翁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三月初-指南宮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夢的最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日願望3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清明上山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eace & LOVE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不夠善良的我們》徐譽庭編劇在劇裡放入的主張,安排在劇中每個小細節與探討故事,值得觀眾細細品嚐透過 [ 只能喝酒的圖書館 ] Podcast 發現徐譽庭編劇是一個很有深度歷練、心思細膩的人,對於自己與戲本都有一套見解,寫出《不夠善良的我們》深度人生故事情節,引起觀者共鳴並深入人心。 - 整理了一下編劇在 Podcast 裡訪談內容,與你們分享在這部劇裡編劇的心路歷程。 人家說四十不
Thumbnail
avatar
Bryanne Lai
2024-05-02
覺察練習】每個人都渴望擁有一份自己想要的關係總有人向你索取一份他們想要的關係。卻很少有人問過你想要的關係是什麼。 因為自己也無法具體描述,還是只要能借由任意的角色來擁有對方就已足夠。 在得知無法得到想要的關係時,以為退而求其次就能合理的保有對方的給予。 感情的世界就是這麼「個人主義」。但真的得到了卻又想要更進一步的擁有。 不自覺的就陷
Thumbnail
avatar
huee
2024-04-21
【書評】致每個不甘平凡的我們,其實「無花無果」也是另一種燦爛:張西《是花季的關係》兒時的夢都太大了,大的過不了成長一次次在生命裡產生的裂縫,若要擠身經過,有許多東西就必須留在原地;那曾經可能無比重要,但就是,過不來。
Thumbnail
avatar
微讀
2024-03-12
閱讀《有毒關係》有感:願每個身處其中的人,都能明白自己值得被愛許多人會因為看了表面,就會給予某人在某些狀態中的處境,因而導致有毒關係更容易蔓延,而且也會讓身處其中的人很難釐清自己是否被不合理的對待。 書中案例:某個看似學經歷都非常好的男醫師,卻因為長期承受和家人之間被壓抑的關係,而導致他的心情處於極為不穩定的狀態,更因此影響了他在職場的發展。 *我們都該認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3-12-06
【閱讀_記得我的名字】我們都在摸索自己與這個世界的關係。在慢慢了解自己的這條路上,每個人都是孤單的【記得我的名字】 ◎ 姜泰宇(敷米漿) #書摘 那時候我們都在摸索,都在研究自己與這個世界的關係。在慢慢了解自己的這條路上,每個人都是孤單的。 找麻煩沒有理由,被找麻煩的通常也是。 你自己要保護自己,開心的時候說話不要太大聲,生氣的時候在心裡從一數到十,越是平靜,麻煩越不會來找你。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8-01
星球小怪獸--在自己的星球裡跳舞 跳得好不好都沒關係在自己的星球裡跳舞 跳得好不好都沒關係 2021年個展「在自己的星球成為自己」 當中有一個系列「星球小怪獸」,個展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最近整理作品資料的時候,又有了許多不同的感觸,想像著回到當初創作這個系列的狀態,加上近期自己的心境,試著用文字記錄下來。 【星球小怪獸57056】
Thumbnail
avatar
PinkPei
2022-03-18
「草莓鮮奶油蛋糕」,陪伴日本家庭跨越一個世紀,每個節慶裡都不可或缺的配角假日前夕的夜晚蛋糕店前總是看的到排隊人潮,聖誕夜的這天更是瘋狂!爸爸下班趕緊來排買回家慶祝、單身上班族買個1、2塊營造聖誕節儀式感等,蛋糕店前排隊的人臉上總是充滿小雀躍的表情,這小小的切片蛋糕有著無形的魔力,真的是太邪惡了! 日本第一個開始販售鮮奶油草莓蛋糕的是老字號甜點店「不二家」
Thumbnail
avatar
Kayo
2021-12-25
一段關係中最傷心的三個字不是:我恨你黃金歲月中的一幕,讓我陷入我的思緒世界之中。我開始思考:一段關係中,最幸福的三個字是:我愛你;然而,一段關係中最令人傷心的三個字竟然不是:我恨你。如果我恨你還不是最令人傷心的,那最令人傷心的又會是什麼呢?
avatar
薩恩迪耶Sunday
2021-10-22
關係選題#2|《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勇敢承認吧!我就是不願意接受現實。最近女兒滿兩歲了,以前的她只要哭,就能獲得安慰或食物,如今逐漸有自我意識的她,試圖用哭來獲取更多的滿足,但我並不是萬能的天神,都能滿足她的每一個需求。若無法滿足她,她就會哭得更大聲、更久,彷彿哭就能獲得。 小時候的我們,總以為父母親是萬能的,只要哭到某個極致,就能讓父母親出手來滿足我們的需求。然而在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31
關係選題#1|《與父母和解,療癒每段關係裡的不完美》:滿足自己的弱小感 從小,我就是一個不願意示弱的人,即使在小五時罹患乾癬症,遭遇各種身心打擊,我也不願意向別人表達自己的脆弱,我認為這是一種弱者的表現。之後隨著年紀越越大,我就越難以向他人示弱,但我卻漸漸地發覺,無法示弱是人難以喘氣,也無法真實的面對他人,畢竟誰沒脆弱的一面呢? 我在研究所時,完成了自我敘說的碩士論文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