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s 回首】- 25 是意外還是命中註定?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相信所有的習命者在學習過程中,都會碰到除了命理之外,其餘的學科跟理論都無法解釋的事情。小姨子有一次拿了一個生辰給我,在經過個別差異的因素調整後,我跟小姨子表示:「嗯,這是一個富命,此人工作很勤奮,腦筋又清楚,同時也是非常正直清白的人,若是環境許可這個人還擁有自己的事業。」
小姨子說:「那當然啊,這是大舅的生辰資料。」
我恍然大悟:「哇!那跟這張命盤十分吻合,大舅今天的成就果然有其命理因素。」
談起這個大舅,一定要從他過往的人生際遇談起。他到目前的際遇,雖然不是絕無僅有,但是也很少人會遇到這些事情。
大舅是1948年戊子年生人,那時台灣人普遍貧窮,但是那時他爸爸自己經營事業家境優渥,小時後還有皮鞋可穿,在當時的台灣社會裡,算是生活過得非常好的。可是好景不常,當年87水災的時候,由於交通中斷,他父親所生產的產品因而無法準時送達客戶手上,產品全部泡湯以致倒閉,父親也負債累累。頓時,家裡的生活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從以前穿舶來品、皮鞋的生活,到那時甚至必須依靠借貸來過日子,常常有一餐沒一餐,連電費都必須節省,更不必說求學能獲得家裡的資助,所以大舅從那時起,就必須兼一點零工來幫助家計,高中也是在半工半讀的狀況下勉強畢業。
高中畢業時,大舅想:「家裡的經濟這麼糟,不如通過考試當個穩當的公務員吧?」在幾個月的苦讀之下,大舅順利地考上警員,準備當穩定的軍公教。可是就在這時他發生了意外。
因為家裡環境不好大舅在平時還去當搬運工人,就在要去報到的前兩星期,因為搬運時一不小心左手無名指壓斷。如此一來,夢想中穩定的警員生涯也泡湯了。
大舅那時非常沮喪,心中常常會出現疑惑:「為什麼連這麼穩當的差事都會憑空消失?上天待我真的不公平。難道我這一輩子,就註定只能當個送貨員?」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啊,於是他只好到台北找工作,還是從送貨、搬運工人做起。由於大舅當時是菜鳥,年紀又輕,那些資深員工每逢下雨時跟比較吃重的搬運工作都叫他出去送貨;大舅雖然心知肚明,但是也沒抱怨過。
這樣的日子過了很久,公司的老闆有一天在看班表的時候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每次下大雨都是這個年輕人在送貨?於是把大舅叫來談話,發現大舅是一個勤勞實在的好員工,也很聰明好學,對大舅非常賞識,於是整個倉儲工作就慢慢交給大舅來掌管,同時,也鼓勵他多學習公司其餘業務的知識。大舅命中的貴人星終於開始發生作用了。
大舅就在老闆的教導之下,經過許多年慢慢學會在該行業做生意的所有知識。後來,在某一年又自己成立了公司,經營得非常好,目前累積不少財富。前幾年,當統派媒體大力鼓吹台灣的經濟沉淪,只有中國是出路,在資金、產業外移非常嚴重的時候,大舅也沒去中國發展。而許多人都在埋怨經濟不佳的時候,我一點看不出大舅哪裡景氣不好,這些年買房子、買土地還可以用現金一次付清。
我不禁想:「當年大舅左手若沒受傷,不就是會去當公務員穩穩當當地過一輩子?在命理上是富命的結構,難道在陰錯陽差的情況下,一定會自己當老闆賺大錢、成為富豪?」
或許我們一輩子都不能得到解答,因為命運是沒有實驗的對照組的。
    190會員
    1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