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番外篇#尋賴記*二十九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二十九回
4/24,星期日,第三十天。
我不敢說在夢裡清楚見過絕望的樣子,但和它共枕的感覺,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
可既然,既然還是有醒來,就繼續賴活下去吧。
再度打開行李,彷彿第一天剛住進來,為這個月發生的一切,按下重置。一些覺得很好用的小東西那天都丟掉了…。
又一次用生命體悟所謂置之死地而後生。覺得有點微妙,心底莫名長出一個穩穩沉沉的力量,叫做漠然,或是淡然?我不知道,但我就是知道,我不會再哭了,不會再繼續為了這一堆破事流淚。應該說,我為了這些破事勞心傷神一整個月,該停損了,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死。
我不會只是形容自己"熱愛生命",這個說法聽起來太抽象、太不實在,不夠眼見為憑的東西我向來不太願意買單。所以我喜歡寫下來,將任何想法轉化成白紙黑字;已完成的打勾、未完成的待續、失敗的…,有些我還想再試一次!
想起兩年前創立粉絲專頁的緣由,確實單純是為了讓媽媽放心。
對於一個流浪異鄉多年的女兒,她永遠先關心我有沒有飯吃?後來我開始拍照分享,讓她看見我每天吃得又美又飽;也開始在圖片下加一些生活隨筆,寫著寫著至今倒也沒中斷過,甚至還莫名敲出長篇連載。
L向我要檔案,說要傳給老闆看,一整理才發現累積八十回,已經突破十二萬字了,還沒完(保證會繼續寫)。
自己重頭讀了一遍,該哭的地方還是沒忍住;當時的我,面對彼時的困境,一定也覺得世界末日了吧?
可我哪次真的在原地等死?我哪次不是拖著拽著,重新把自己從深淵拉回來?我哪次不是重新練習微笑,學會比以往笑得更爽朗、更燦爛?
讀到自己以前選擇把自己關在黑壓壓的房裡那段,任由憂鬱和悲傷啃食我的心靈,把自己折磨到憔悴地不成人形?
這次不准再這樣了!就是每天深陷奮發振作和自暴自棄中,我也要掙扎!
封城以來,我知道我最不該斷了的就是社交。我努力保持每天發文、和家人朋友聊上兩句。
不少人聽聞我被困在上海,紛紛表示要匯款或是寄包裹給我,謝謝大家,但我目前人身仍安全、衣食尚無虞。上海地區物流全暫停了,包裹寄了也進不來;錢,我做人還算成功,有L和幾名在地的朋友可以資助。
此刻此時,我最需要的是信仰,是能繼續支持下去的念想!每收到任一個加油打氣,甚至因為我的故事產生的啟發、激勵、療癒,都轉化成我由內而生的勇氣與咬牙堅持的力量!
尤其自忖能享受孤獨的我,這次選擇盡力展現我的無助。很高興我做對了。
封城的經歷絕對不在任何人計畫之內,可我已經不幸深陷其中,我逃不走、打不贏,那…,那我們合作,好嗎?
遂整理起手邊累積的封城相關照片、菜色和故事,不得了,還真不少,作為一個企劃的素材絕對是足夠的。
第一版的發想,確實是以生存遊戲做背景,但L覺得有點敏感而作罷。有些關鍵字還是先別碰觸地好,要是我的微信被鎖可更麻煩。
吃過飯洗碗時(洗碗很容易有好點子),就叫"豐城大飯店"吧!豐城兩字看起來還挺高大上的,而飯店的形象確實跟我在做的事情更貼近,有得吃、有得住,還提供高端精緻的盲盒物資無菜單料理,簡直媲美米其零三星!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發想具體可以發展成什麼,但有想法了,就先記錄下來,我一直都是這樣做事的。
我開始在更多平台發佈這些內容,我想要讓更多人看見我的故事!這是我在自救的方式之一。
忙著忙著天就黑下來了。才發現這兩天好靜,樓裡樓外都沒有什麼起伏。群裡,開始有人團購起零食、披薩和炸雞,那種意興闌珊,彷彿一切稀鬆平常…。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