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番外篇#尋賴記*三十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十回
4/25,星期一,第三十一天。
"祝我封城快樂…祝我封城快樂…"。恭喜封城滿月,我特地做了一道甜點來…,不能說慶祝,是紀念,紀念我和這場災厄共存滿一個月。閨蜜送我的薰香火柴被我拿來充當蠟燭,熄滅後整個房間都香香的。
封城期間,每每刷到外賣網上為數不多的零食,各種甜鹹餅乾、巧克力堅果等等,都差點失心瘋全包了。我愛吃是真,嘴饞時開一兩小包咬咬,便能補充幾滴幸福能量;但這段慘澹的日子下,利用零食延伸出來的變化,才真的能為我續命。做甜點是我的心之所嚮,唯有沉浸在做甜點的過程,才能讓我離快樂近一點。
多虧幾天前那場大掃除,原本被雜物遮蔽的房東藏書又重見天日,我東挑西選,拿了一本封面跟食物有關的起來,耐住性子看了1/4。
哎,到底還是打著蔬菜名號的言情小說…。上次翻看言情小說,大概是國中吧。朋友抱著一疊到租書店去還,我信手拿一本她堆在還書櫃檯上的起來隨便翻兩下。沒想到,睽違二十年,我還是沒辦法明白言情小說的美妙。
上海朋友傳來一張照片,那街景我記得,我們上次散步走過,鎮上最著名的白切羊肉店全都集中在那邊上,他還問我要不要外帶一盤,可當時還太撐而作罷。
照片裡面有人扛著攝影機,我問他在拍啥?"市長到我們鎮上了。"我再問他來做啥?"走秀唄"。
這兩天上海發佈大雷雨特報,還說會有冰雹。這是唯一一個,我看了不會下意識皺眉的手機推播。
「冰雹啊…好久不見了,上次遇到是在澳洲草莓園,被砸得痛到滿園逃竄。」
不一會,確實起風了,強勁的呼嘯,拍得玻璃嘎嘎作響,我將窗戶向下掩了些,留個縫,去沖一杯熱咖啡。才等水燒開,烏雲已經壓得天空喘不過氣,一明一暗形成強烈對比,那光明,再也撐不了多久…。
雷啊電的一前一後趕到了,可沒有我沖咖啡的手速快。現在喝的是即溶,舀一匙咖啡粉再澆下熱水就完事了。
手上那杯熱咖啡穩穩置於窗邊茶几,我彎身慢慢地向後靠、將自己放進房內那張吊椅。雖是第三次坐它,還是不太相信它的承載力,那緊抓著地面的腳趾無論如何也不願放鬆。
抬頭看著吊椅頂端,手臂粗的鏈條繞了一圈又一圈,可我真正擔心的,是薄得幾乎沒有隔音效果的樓板。
"上海某民宿內,一名台灣女子,因坐吊椅導致天崩地裂"
這種荒唐頭條,相信我,或許還稱不上我生命中最奇葩的事蹟。說歸說,我還是鐵齒地在上面晃了一陣,先專心欣賞窗外難能可貴的澎湃異象。
只要開著窗戶,樓下有人在說話都能隱約聽得見,似乎是一坨所謂的領導在那高談闊論,說什麼我聽不清楚,但那語調就是令人不舒爽。"巴拉巴拉巴拉…,知道不!"每次聽見我都無數次在腦中幻想探頭出去大罵幾句。
嘖,簡直在糟蹋這場激昂的交響樂。最後冰雹沒見到,看了場澎湃的大雷雨。
一下雨氣溫就跟著降一些,也好,還會冷,表示春天還沒過,就算前兩天快手買到的兩件短袖還穿不上也沒關係。
這幾天外賣網上能選擇的生活日用品變多了,我還買了一條牙膏、凡士林和棉花棒,總算不用再一直拆房東的一次性刷牙組;凡士林的保濕效果比任何乳霜甘油都好,皮膚至少摸著沒那麼粗糙了。
晚上睡覺的時候覺得無論如何也蓋不暖,這幾天開始的,核心體溫下降到有感,就是提醒我該規律運動了吧;鼻塞的情況也是,左邊已經連續不通好幾天了,枕頭必須越墊越高 ,還要戴著口罩睡…。
起身加套一件內裡刷毛的連帽衣,將小毯被裹在腰腹上,再把針織蓋毯襯在棉被下,直接碰觸被套太冰了,夜裡翻身總冷醒好幾次。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