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00章 反其道而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就在兩道靈獸聖相激射而出的同時,文沐雨手中的八鑒玄靈鏡光芒一閃,分別在兩道靈獸聖相身上打入一道靈光,靈光與聖相碰撞沒有產生任保一絲能量波動,二者好似直接融合在了一起,「白鵲封形!黃鵲封靈!」
金獅與金鷲一左一右地朝兩旁分開,呈現合擊之勢,急轉朝著天巫教的健壯老者飛去,而健壯老者早在兩道靈獸聖相現形之時就已經感應到了他們的存在,「哼!雕蟲小技!」
周身真氣噴發之下,手臂又變粗了幾分,手朝兩邊抓出,就這麼直接把金獅與金鷲聖相的脖子抓在手中,接著毫不留情地用力一掐,兩道聖相被強大的真氣直接壓了個粉碎,由靈氣所組成的聖相憑空化為了點點金光在空中消散,化為虛無。
不過這時卻是異變突起,正當健壯老者露出得意的笑容之時,在兩道聖獸虛相消散的空間竟然有一白一黃的兩道靈氣憑空乍現,直接朝健壯老者的身體射了進去。
兩道靈光的速度之快,距離也過近,使得健壯老者完全沒有時間反應,就只見到兩道靈光一閃,心中一絲不妙的念頭同時一閃而過,靈光就這麼直接沒入到了他的身體之中。
沒入健壯老者身體的靈光在他的體內炸裂開來,把他身上的筋脈與真元的運行全都封鎖了起來,不只是無法運氣,連身體都無法動彈分毫。
「可惡!居然下這種黑手!」健壯老者怒罵出口,但文沐雨已經聽不見他的聲音了,因為她在兩道靈獸聖相衝出的同時立刻就朝後方倒射而去,抓著一臉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袁宸昊遠遠地遁逃而走。
文沐雨把黃鵲封靈與白鵲封形兩種陣法之力打到了靈獸聖相的體內,以靈獸聖相身上的靈氣遮掩住陣法之力,所以才沒有被健壯老者發現她的真實意圖。
身體與真氣被封之下,健壯老者也只能是留在原地破除禁制之力,以期能早點恢復自由,因為在這種情況之下根本是舉步維艱,更別說是要追上文沐雨她們兩人了,而且如果被其他的同門撞見了,自己可丟不起這個臉啊!
而這也是文沐雨沒有在封印陣法得手之後留下來以大殺招取這名健壯老者性命的原因,畢竟她們在人家的地頭上,剛才的爭鬥動靜太大,天巫教的其他高手不可能沒有感應到,如果派出些人手,甚至是高手直接出手,那她們可就真的是無路可逃了。
「等等!」袁宸昊突然大叫。
文沐雨疑惑的眼神望著他說,「有事等我們脫險之後再說吧!那些禁制之力雖然可以讓那名天巫教的修士暫時動彈不得,但恐怕無法封住太久,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袁宸昊臉上充滿了不安的情緒說,「這樣逃下去我們才會逃不了的!」聽到這話,文沐雨的臉上露出一絲疑惑。
「我們這樣急行,真氣的流動太過明顯,天巫教又高手眾多,別說是那名虛魂化身大成的修士追來,就算是有分神層,甚至是合體層的修士也不是什麼太過難以想像的事,這樣一來我們是絕對沒辦法逃脫的!」
「那你說該怎麼辦?難不成要留在這裡等人追上,還是要回頭嗎?」文沐雨有些不屑地說。
袁宸昊雙眼似笑非笑,朝著文沐雨挑了挑眉,文沐雨一時沒能意會,而正當袁宸昊因為她無法會意他的主意,臉色正要轉變的同時,文沐雨哦了一聲,「哦…難道,是要反其道而行嗎?」
「沒錯!就是這樣!我們已經朝著東方逃了一陣子了,如果現在把氣息抹除,悄然朝天巫教的方向潛去,他們一定想不到我們會自投羅網的,我們只要在他們派出人手蒐尋我們之時,跟在那些蒐尋的人後頭,再趁機轉變方向朝其他地方遁走,反倒可以讓被發現的機會降到最低!」袁宸昊言語間透露著一絲自傲。
文沐雨聽了大喜過望,「真有你的!沒錯!他們絕對想不到我們會隱去氣息跟在那些追蹤我們的人身後,這很有可能會是他們的盲點。」
沒有多想,稍頓一下又說,「事不宜遲,我們趕緊下去吧!」
文沐雨拖著袁宸昊落到地面上,兩人早就把氣息完全壓制,如果不是有神念之力異常強大之人,並且到了數十丈之內的距離,否則是沒辦法察覺這裡有兩名修士的。
袁宸昊將氣息壓制之後,立刻把手中的丹藥遞給文沐雨,撇了撇頭,示意文沐雨趕緊取用。
而文沐雨也沒有客氣,從丹瓶當中倒出了幾粒丹丸,並在裡頭注入了些許的真氣,直接一捏而碎,丹藥馬上化成了縷縷的青煙被她吸入鼻中,同時就地般腿運息起來,藉著丹藥之力療養身上的傷。
雖然這時使用丹藥會產生些許的真氣波動,容易因此被天巫教的人察覺,但文沐雨在使用丹藥之前就以神智之力感應了方圓數百丈的範圍,並沒有發現任何修真者的存在,而那些天巫教之人也未必會這麼快就追到這裡,於是這才放心地施用丹藥。
半晌過後,文沐雨睜開雙眼,「可以了,雖然還沒完全恢復,但也不要緊了,我們還是趕緊朝天府山的方向動身吧!看能不能早點遇上那些追擊的人。」
袁宸昊沒有任何意見,於是兩人提升真氣到飛行所需的最低程度,雙雙貼著地面朝西,也就是往天府山的方向移動。
然而就在兩人飛了將近一個時辰之後,竟然都沒能發現到天巫教的教眾,甚至連先前的那名健壯老者也消失不見了,想必他早已經脫困,但怎會沒有追上來呢!?兩人這時都開始有些毛骨悚然了。
別說她們打算利用天巫教追蹤的盲點往回頭走,再跟在追擊之人的後方逃出天府山的地界,但如果被對方給視破了,反而利用這點請君入甕,將人手埋伏在這附近等著文沐雨她們進到包圍圈才全部現身,這樣的話她們兩人就真的是無處可逃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195章 趁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97章 苦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98章 破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200字的今天|生活是一首詩樹上枝葉落了又發芽,晨曦烈日又斜陽,誰能注意誰又會聽見,這些最真實的變幻。—— 陳忻玥 生活     這些詩組成了我的生活,時間是書寫詩篇的稿紙,而我便是那遊走於方格間的詩人,執著名為「生活」的筆,揮灑我對於生活中的感知和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12-06
200字的今天|我睡不著睡不著其實沒有關係,你的故事還有我想聽,你醒得用力,以為黑夜會過去,我懂你渴望有人注意。—— 守夜人  我睡不著   
Thumbnail
avatar
天上掉下小星星
2021-07-11
2008日劇【Triangle 迷離三角 三角效應】今後都只要想著「明天」的事(江口洋介 稻垣吾郎 廣末涼子 相武紗季 堺雅人 谷原章介 佐佐木藏之介)●2008日劇【Triangle 迷離三角 三角效應】今後都只要想著「明天」的事(江口洋介 稻垣吾郎 廣末涼子 相武紗季 堺雅人 谷原章介 佐佐木藏之介) 究竟是誰殺了她?他,憑什麼改變這麼多人的人生?就從那天起,時間停止了..鄉田亮二面對自己,他知道「從那時候起,我失去了相信別人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9-04-08
2008韓劇SBS【一枝梅 일지매】那是我唯一能活得像個人模人樣的路 (李準基 朴施厚 韓孝周 李英雅) ●2008韓劇SBS【一枝梅 일지매】那是我唯一能活得像個人模人樣的路 (李準基 朴施厚 韓孝周 李英雅) 今年追看韓國的古裝電視劇,《太王四神記》看裴勇俊,《一枝梅》看李準基;一部看王的神態,一部看小人物的喜怒,都是我從知道開拍的新聞就不想錯過的電視劇,哈哈,我承認我還是偶像派的追戲族。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10-19
2008台灣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靜靜等著看薑王爺牽紅線 (陳喬恩 阮經天 陳楚河 白歆惠) ●2008台灣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靜靜等著看薑王爺牽紅線 (陳喬恩 阮經天 陳楚河 白歆惠) 坦白說,對於台灣偶像劇,我是「愛之深」而想「責之切」,一方面可心疼的很。我一直有捧場看,畢竟是咱們台灣長大的「孩子」。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0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