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番外篇#尋賴記*三十一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十一回
4/26,星期二,第三十二天。
樓下又在播放測核酸的前導音樂,帶有濃濃的中國風味,用來催大夥起床的。不知道我以後在別處聽到,會不會殘留此時的陰影?稍微準備一下我就慢慢從樓梯走下樓。
測核酸是唯一能合理放風的時間,在樓外排隊那會,運氣好還能照上三五分鐘的太陽,可惜今天雲層厚了點。
我注意到這幾次的檢測,都是好幾個人共用一管試劑,以往都是刮完每人的口腔一管一管地封住。這是好兆頭嗎?
測完核酸我會一層一層爬上八樓,這裡挑高,其實是十二樓,加減鍛鍊一下腿力,肌肉不用會萎縮的。爬了幾次下來其實沒想像中累,我總是一邊爬一邊想著等下煮什麼,沒多久就到了。
我有想過是不是利用爬樓梯來健身,但樓梯間地上一堆菸蒂,當然還有揮之不去的二手菸殘留,隔著口罩還是聞得到,算了。
才上樓沒多久,樓下又大喊拿物資。又可以再爬一趟樓梯。
今天領到一包米和幾個罐頭,剛好能順便重訓一下;最後一位大白給了一板雞蛋,讓每個人直接托在手上…。還是搭電梯吧,怕破。
房東捎來一組新的密碼,是另一間房的,那裡的房客今早離開了,讓我過去看看廚房合不合用。
那組房客是從外地開車來上海做放射化療的,這陣子政策寬鬆一些,開放回鄉;他們一層層申請了相關證明文件,終於在今天給放行了。最重要的是他們有車,是自駕。
按著圖片輸入密碼,成功進去了,一開門酒精噴灑沒停過。
這間房比我的大得多,廚房就在角落邊上,我逕直向那走去。仔細觀察了一下我啥也沒碰,應該說,我啥也不敢碰…,太噁心了!
廚房帶窗很是明亮,卻更加讓那些油膩、黏糊無所遁形!灶台上各式調料一應俱全,可瓶瓶罐罐的口都敞開著,怎麼用完就是不蓋呢?看見一包砂糖,我一興奮就去拿,才摸到袋口,立刻秒將手抽回、指尖不停地搓呀搓…太可怕了、太可怕了!
灶台下的鍋碗瓢盆不少,櫥櫃門多少還是起了保護作用,看著比較乾淨,但還是不達我的標準。我覺得自己沒有潔癖呀…,或許有一點,但這廚房我是真的一刻都待不下去,還怎麼可能做飯?
退出廚房,在角落一個小廳發現冰箱,看著比我的大一半,旁邊還擺一台上掀式冷凍櫃。對著冰箱握把噴了兩下酒精才開門。
哇!簡直中大獎,幾乎滿冰箱的蔬菜呀!翻了翻,都還挺新鮮;再掀開冷凍櫃,裡面肉也剩不少,這下又可以吃上好一陣子。
這間房和我的不同面,比較曬得到太陽,後面原來還有條河道,視野裡的綠意更多一些。唯一一樣的,就是玻璃都被比人高的柵欄框住,一根一根的讓你的頭絕對伸不出去。朋友說這裡的大樓都這樣,怕你跳。
我那間房走森林系,窗框柵欄是深褐色,像監獄;這間房的風格簡約得蒼白,更像病房。
往樓上走看看有點什麼可以搜刮。我房裡的衛生紙剩不多,只要看到乾淨的我就會拿;左邊鼻孔因為每天自戳檢測、噴嚏一打至少五六下起跳。在床頭邊的小桌上看見兩條護手霜,一條剩不多、一條剩一半,都拿。
最後抽了好幾張面紙捏住砂糖的袋口,往乾淨的免洗杯裡倒了點,再從冰箱拿了一點要現煮的小東西就下樓了。
我必須先好好思考一個相當重要的問題—究竟要不要為了做飯刷洗別人的廚房?
晚上朋友傳來少數網友成功出境那天的實況。不變的上海日常街景,卻張張掩蓋不了令人背脊發涼的怵目驚心…。高鐵站和機場內,聚集一群又一群因為行程取消而受困的"業餘街友",這一住就是二、三十天。
有人說,這場鬧劇已經不是天災,是人禍!尚存一絲氣息的活老人,早早被抬到殯儀館擱著;急病纏身的孩童,則等不到那48小時才出爐的核酸報告…。
噓,這就是清零的真相。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