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賴傳番外篇#尋賴記*三十二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十二回
*4/27,星期三,第三十三天。
下樓做核酸時,我把昨天派發的那包白米送給鄰居大姐,香辣拌飯醬也附上一罐。
一個人住,加上米飯本來就吃得不多,而且還有樓上滿冰箱的蔬菜,得先從新鮮的吃起。
當然都是考慮過自己尚有餘裕才能與別人分享,這種時候可得先把自己顧好,出手雖闊綽不起來,可也不必一味地自掃門前雪。
每次做核酸時我幾乎都是最早那批。才做完上樓不久就在群裡看到通知,機器又壞了…。
吃完午餐悠悠哉哉滑開手機,發現大姐傳來一張照片,在我門上掛了一串香蕉。
拿進來一看,裡面還有蘋果、柳橙,以及一顆香氣四溢的黃檸檬!我才打算下午跟著水果團接龍呢。
外賣網上開始有些速食飲料加入派送,卻也不是全天都有。點開手搖飲想來杯心心念念的珍珠奶茶,啥呀,得十杯起送…。算了、算了、算、了!反正珍珠奶茶店不可能倒閉的是吧。我硬生生斬斷自己的念想。
最近L開始練習利用抖音等軟體學習製作影片。他自行剪輯的小短片看著越來越有模有樣,偶爾出現在片中的身影,頗有進軍網紅界的潛力。
比起使用動態的影片記錄生活,我確實更傾向呈現靜態的照片與文字,是兩種完全不同的說故事方式。我們擅長的幾乎不重疊,合作時就會激發更大的火花。
每天關在同一個房間裡拍照,我也不停嘗試取不同的角度、換不同佈景、採不同光線,就為了探索更多可能,讓畫面說出不同的故事。
該佩服自己的潛力無限嗎?這陣子我對於自己的抗壓性再度刮目相看,好像又長出一個不認識的自己;可另一面,我更深刻地為自己的渺小感到悲哀,我沒錢、沒勢、沒資源、沒特權,連任人宰割的肥羊都算不上,充其量只是一隻,腳底下根本沒人故意去踐踏的隱形螻蟻…。
「既然我沒有辦法抗拒自己變得更強大,那麼,請讓我加倍強大吧…!」唯有更快強大,我才能幫助自己,也才能談論幫助更多人。
或許這場戰役,是我生命中特大的轉捩點、是特高的里程碑!我必須讓更多人看見,我必須讓更多人聽見!我願意嘗試任何我想得到的方法!
說我勇敢的、堅強的、苦中作樂的,都算是正向的形容;說強顏歡笑的也勉強還可以,再怎麼樣都比那些罵我的好,對,罵我的。坦白說,收到當下真的非常錯愕且委屈,不讓自己有機會再讀一次,便立刻刪除來個眼不見為淨!
大概就是認為我的發文頻率令人反感;或是看我一副吃很好的樣子,不像新聞播的那樣(不用指望這樣的人會讀我的文字);什麼在消費那些比我更可憐的,講難聽一點,甚至覺得我在…"賣慘",可以這麼理解吧。
第一時間說沒被影響是不可能,我不想跟這樣的惡意產生任何交集,所以選擇不回應也不提起;現在想想,真後悔沒先截圖留作紀錄,簡直是"站著說話不腰疼"的最佳範本,還只敢匿名。
難道"不爽不要看"這件事,要放進國民義務教育裡?我好氣又好笑,我都那麼不紅了還會遇到這些…。
也因為這個事件,我才更透徹領悟到,愛的的確確是有條件的,其實我一直都認同這點。只是,當你懷中只有可憐和同情的時候,真的不要輕易張開雙手擁抱別人,還不許別人拒絕接受;這種高高在上的置入式關心,叫一個已經躺在谷底的人,還得跪著跟你討?讓人情何以堪…。
或許有時候,我們都自以為當得了別人生命汪洋中的一條船,但會不會,我們其實不小心變成,別人生命汪洋中的一堵牆還不自知?
沒能把人載走就算了,反而將人壓得更深更沉?如果不是一場你情我願的交換,在這偽善的施捨戲碼中,覺得好過的只有自認手心向下的那方而已。
大樓群裡還有流傳一些對話記錄,有人就不希望封城盡早結束,那會擋了他們的財路!
是不是,上帝在造人的時候,不可能沒有瑕疵品的。我不是絕對相信世界只有真善美的那種傻白甜,醜惡和殘酷的存在才顯得這整件事更加真實。
"賣慘"一說倒是提醒了我,原來慘還可以賣呀…。敢賣慘,本身就需要勇氣,能賣慘,則需要本事。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珼帝
黃珼帝
我是黃珼帝aka耍廢人妻。 是甜點師、料理人、攝影者、說書客,是生活藝術實踐家。 ⁡無論何時何地,致力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 十年間旅居澳洲、清邁、歷經上海封城,而今落腳雲南麗江…。 我有美食和故事,請讓我交換你的一千零一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