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01章 奇怪的靈氣噴發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袁宸昊有些擔心地說,「怎麼這麼久了都沒見到任何一名天巫教的人?這不合理啊!難道我們落到人家的陷阱裡去了嗎?」
文沐雨沉默不語,心中不免也有著不好的感覺,然而不及多想,前方出現了一股奇特的靈氣波動,頓時令兩人都心頭一驚,立即壓制住全身的氣息,落到地面上之後躲到附近一顆巨大的山石背後。
袁宸昊心有餘悸地指著前方說,「那是什麼?怎麼會突然有股奇怪的靈氣出現,還有那片天空的景象,有些點異常啊!」
那股奇怪的靈氣源頭之處,天空中有著似灰非灰,又似黃非黃的顏色,像是個碗蓋似的把那片地域完全罩住了一般,十分詭異,而從那裡所傳出的氣息似是靈氣又非靈氣,文沐雨她們已十分接近天府山了,那裡的異常應該與天巫教有關,但兩人都無法肯定。
不過想必那頭一定有著重兵把守,如果有什麼動靜,必定會引來守衛的注意,到時候想逃就來不及了。
文沐雨還在思考,袁宸昊則是突然開口,「我們還是走吧!就算是多花些時間,只要壓制住氣息以步行的方式走出天府山的地界還是做得到的,雖然沒辦法按照原本的計畫行事,但總比被人家抓住來得強吧!」
然而這時文沐雨的眼神中卻有一絲異光閃過,手抓住袁宸昊一邊的肩頭說,「不!我們去看看。」
袁宸昊聽了一驚,「妳瘋啦?這種時候不值得冒這種險,況且我們的目的本來就不在天府山,有什麼必要去看個清楚?」
文沐雨沒有停頓馬上回答,「我也不知道,但總覺得那邊有什麼東西在,如果不去查看個清楚,我會不得安心,或許那裡有什麼對我們有幫助的東西在,尤其天巫教在方雷國麾下,或許能查出他們之間究竟是有什麼企圖,還是去看清楚比較好。」
袁宸昊想了想,也認為文沐雨說得沒錯,本來他們就是打算在紫冥大陸打聽一下訊息與情報的,去天府山打探也沒有逾越這次任務的範疇,於是就答應了下來,準備跟文沐雨一起前往那個靈氣怪異之地。
兩人當然也是壓制住身上的氣息以步行的方式前進,於是多花了一些時間,而在路上這幾日的時間,文沐雨也沒有浪費,身上的傷在靈丹的幫助之下好得七七八八的了。
這時兩人已經到了那冒出怪異靈氣的源頭,遠遠地從百丈開外之處望去看見一座小山丘,山丘的頂部像是火山爆發般地不斷有既濃烈,且又黃又灰的靈氣不斷噴發而出,衝上天空之後彷彿是碰到某種障壁似的朝著四方散去並因引力而下落,像是個灰黃色的蓋子把這片地域壟罩在內。
兩人走進灰黃色的蓋子當中,沒有受到任何阻攔,也沒有發現法陣或者禁制,不過進到裡頭之後像是進到了另一個世界似的,裡面的空氣充滿了壓抑,吸進肺中的空氣有著濃稠的感覺,令人感覺十分不舒服,但這裡的空氣卻又有令人精神一振的效果,像是一片集靈之地一般,使得兩人感到十分不解。
在對視了一眼之後,兩人小心翼翼地朝小山丘前進,同時把神智念力放開到最大,感應並警戒著周遭的一切,避免遭到天巫教的埋伏。
不過隨著兩人越來越接近那座奇怪的小山丘,竟然沒有發覺有任何一名修士在附近,別說是修真者了,雖然附近地勢上有許多花花草草,也有小片的林木在其中,卻是無法感受到其他活物,兩人心想,「難道這裡是什麼絕地不成嗎?只有這些植物要死不活地生長著,連半點蟲鳥的氣息都感應不到。」
就在這時,兩人的神智當中突然出現了一股猶如驚雷般的強大能量,兩人被強橫的氣息差點壓得昏死了過去,頓時令她們以為或許是有某位合體層的大高手埋伏在附近,雙雙準備要閉上眼睛等死了。
但下一刻卻發現這股強大的氣流是從小山丘頂部所發出的,而兩人現在已經到了小山丘的山腳,不知道是不是因此才感受到那股強大的能量波動,但兩人知道,既然都已經到了這裡,不上去看看也是不行的,於是再度對視了一眼之後,沒有說話,併肩朝著山頂的方向走去。
小山丘很小,沒多久就到了頂端之處,兩人的目光一越過山頂,發現那裡竟然只是個光禿禿的山巔,一點草木都沒有,但正中央之處隱隱有某種東西正在散發著那股又灰又黃的靈力,像是一鍋煮沸的湯不斷地冒出灰黃色的蒸氣。
灰黃色的靈氣一接觸到空氣,馬上被某種力量往上推送,全都筆直地朝天空中射去,而到了空中某個高度時,猶如像是撞到無形的障壁似的朝四方擴散而去,擴散了有足足數百丈以上的距離,過程中灰黃色的靈氣逐漸下沉,所以從遠方看起來才像是個蓋子將這片地域壟罩在當中的樣子。
文沐雨瞥了袁宸昊一眼,直起身子就往那片靈氣沸騰之處走去,袁宸昊趕緊阻止,「沐雨,妳要做什麼?危險!那不知是什麼怪異的東西,如果稍有不甚難保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我們還是再看看吧!」
「再看看!?再怎麼看還不是要上前去瞧清楚,看得久一些就能安全些嗎?」文沐雨一臉不屑地瞥了瞥袁宸昊,袁宸昊的臉上則是頓現無辜的表情。
因為他知道文沐雨說的有理,再看看還能看出什麼端倪來嗎?還不是得上前去才能知道那究竟是什麼奇特的事物,於是不再勸阻,但也沒打算讓她前去的意思,「那還是我上前去看看吧!先前我不顧妳的計畫,打算留下來幫妳,沒想到卻成了累贅,這次就當作我的賠罪吧!讓我上前去看看,有什麼危險我會趕緊後退,再想其他辦法的!」
文沐雨卻是搖搖頭說,「你去?算了吧!你的實力還在我之下,有什麼危險我可能逃得掉,你可就不一定了!」
袁宸昊還想說些什麼,但卻被文沐雨一把按住不讓他再有其他意見的機會,然後逕自大步向前朝那股靈氣噴發之處走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只是想活著 第195章 趁隙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97章 苦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只是想活著 第198章 破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政億聊聊,2018年我人生中第一間的房產開箱,想不到竟然是買在海外這是我在2018年2月28日人生第一房產交屋後,自己寫給自己記錄的開箱文。 自己調到日本部門已經五年了,自己累積幫客戶圓夢置產的經驗也超過240間,看過那麼多的日本新屋規劃,自己卻至今仍沒有去住過日本新屋,只有住過很舊的套房。因為這次是我自己人生第一間買的房屋,很開心也很珍惜,所以決定這次狠下心,在
Thumbnail
avatar
柳政億
2021-05-28
●2019大陸電影【吹哨人】我真的想相信妳,但是我看不清楚妳(湯唯 雷佳音)​ ●2019大陸電影【吹哨人 The Whistleblower】我真的想相信妳,但是我看不清妳 (湯唯 雷佳音) 好讚的黑白片頭,鋼筆畫碎了白紙,紙碎成路,有個人走在撕裂的路途上,上了階梯……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0-10-08
釀特務|金馬 2019|只要是活著的人,都很強壯──專訪《男人真命苦》真利子哲也、池松壯亮面對總是無法控制情緒、大吼大叫的角色,池松壯亮就連「聲音」也都獻給宮本浩,「剛開始拍戲時,我沒有想太多或有所保留,結果我第二天喉嚨就啞了。」願意為了角色付出一切,池松壯亮的熱血多少被宮本浩所影響,甚至曾考慮電影中牙齒被打掉的戲,和前輩三國連太郎、松田優作一樣真的拔掉牙齒⋯⋯
Thumbnail
avatar
CharMing
2019-11-29
2016 港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陳豪 羅仲謙 蔡思貝 李佳芯)●2016 港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希望有一天我老了,我還能笑著享受我的夢想 (陳豪 羅仲謙 蔡思貝 李佳芯) ◎時裝商戰類香港電視劇【潮流教主Fashion War】,以時裝雜誌社《MODES》為劇情的背景,這是我也沒跨境過的職場劇,誰演不是問題,是可以讓我長見識電視劇。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6
●2018奇幻小說-慕兒‧拉佛提Mur Lafferty【太空的六場喪禮Six Wakes】別無選擇。我們必須活下來 ●2018奇幻小說-慕兒‧拉佛提Mur Lafferty【太空的六場喪禮Six Wakes】別無選擇。我們必須活下來 每個複製人都被視為真人。只能用來延續生命,不得做為繁衍用途。複製人死後不得舉行任何儀式或葬禮。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