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是什麼?賦能有什麼意義?最白話的解說讓你一次了解!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這是我最近最深刻的體會。全人類真的都在同一條船上,疫情跟戰爭應該讓大家也都產生同樣的想法了吧?
所以有人常會問我:「為什麼要花時間出來分享區塊鏈的資訊?」我都會說,因為我希望大家都一起透過區塊鏈變得更好、更富足。
如果還是有人感受不到,那我再舉個例子,小時候上課,如果班上有一兩個特別吵的同學,那教室會變得怎麼樣?肯定是亂哄哄的,不僅想要好好學習的人會受到影響,就連老師也得分心管教。
這時候最好的作法大家認為是什麼?把壞同學趕出去嗎?即使能趕出去一堂課,下一堂還不是得又再來一次?
所以我認為最好的作法,就是讓那些對學習沒興趣的同學,了解到學習的樂趣及重要性,讓他們願意自己改變、加入我們。
這個地球也是一樣,大家都一起好,才是真正的好。
所以接下來,我想開始分享一些區塊鏈的基本觀念及用語,已經懂的人,或是來看了我的文章之後終於有所了解的人,我希望大家都能跟我一樣,成為傳遞這個新世界的種子,一有機會就多說,把正確的資訊跟觀念散布出去,讓那些不需要存在的誤會及歧見早日消失。
最近因為「NFT」時常登上新聞版面,尤其YT網紅之間為了NFT鬧得不可開交的事件,讓大家對NFT好像又多了一層畏懼。所以今天就先來分享幾個NFT的基本用語所代表的涵義。
1..NFT:是non-fungible token的縮寫,中文意思是「非同質化代幣」,相對於虛擬幣來說,NFT可以將虛擬的物件資產化,是一種新型態的數位資產。目前NFT的種類越來越多,常見的包含藝術圖片、音樂、土地等等,應用的範圍越來越廣。
2.白皮書:基本上白皮書指的是「正式的官方文件」,後來到了商場上也被企業拿來當作與客群溝通的工具。加密貨幣或NFT在發行之前也往往都會先提供白皮書讓大家參考,內容大多會是創立的核心精神、技術面的基礎,以及未來願景等等。
3.白名單:在NFT公開發布之前,創作者會先讓某些人優先購買,而白名單就是搶先鑄造或收藏的資格。舉個例子或許大家比較容易理解,有些名牌包在公開販售之前,會先給VIP客戶購買權,讓VIP可以不用跟大家搶破頭。NFT的白名單就等同於是VIP的優先購買權。
4.賦能:指的是虛擬幣或NFT衍伸的功用,比方說明星發行的NFT,會增加「見面會門票」、「獲得實體紀念品」等等的賦能,讓NFT本身的價值更加提高。
5.地板價、破發:這兩個詞在最近的新聞經常出現,簡單來說,地板價就是NFT在交易市場中最低的入手價格,而「破發」指的則是NFT目前的價格跌破了一開始的發行價。
今天先介紹以上五個常見的用詞,接下幾天我會陸續分享其他的區塊鏈基本觀念,薯友們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想要我特別說明的,也可以透過IG私訊來問我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nna Lin
Anna Lin
Anna |數位資產企業家|Metaverse女神 🚀 活出漂亮又有智慧的人生 🚀#女力時代 #新時代女神 🚀#商業演講#公益演講 ,邀約請洽IG 🚀#區塊鏈講師認證培訓班coming soo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