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虛擬兒子變成一隻鳥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我能有三個小孩,當母親是我最夢寐以求的事,即使我已經是一位孩子的媽,我依舊會以羨慕的眼光看著其他的孕婦,以愛憐的眼神注視著別人的小Baby,因為〝母親〞是女人最大的榮耀。
我的虛擬兒子

但因為我與外子陸陸續續修碩士學位,也就一直把生產的計劃往後延,知道外子顧慮較多,經濟及生活品質的考量,也一直是我們不敢生老二的原因,不論我如何苦苦哀求與勸說,甚至下了結紮的最後通牒,還是不為所動。

去年八月外子從學校歸來,突然喜出望外的向我及女兒宣告,我們可以準備來生一位小弟弟或小妹妹了,我感到意外也很感動,外子會如此公佈一定事出有因。
我追查原因,原來是先前我們陪朋友去看樣品屋,走到一間兒童房間,我為一座上下層的可愛兒童雙人床吸引,露出渴望的神情。
朋友說:「妳才只有一位小孩…」頓時,我感到十分的遺憾,所有的一切外子看在眼裡,十不捨,於是激起再生Baby的念頭。
自從那一天之後,我們一家都好期待小Baby的降臨,一天在路上,妮妮突然問我:「媽咪如果我們的baby是小男生的話,我們就叫他小可丁,好嗎?」我不知她哪來的靈感?只是和她開玩笑,那生女孩的話就叫她〝小可樂〞好了,她的期待突然讓我感到滿滿的幸福…

從此之後小可丁這位虛擬的孩子一直生活在我們的家中,妮妮突然長大了準備要當姐姐了,我們一家沉浸在期待的幸福中,時而女兒也會與小可丁吃醋,擔心小可丁會刮分父母對她的愛。

我對妮妮說:「妳已經很幸運了,一個人單獨擁有七年媽咪及爸比完完整整的兩顆心,小可丁出生後他只能擁有媽咪及爸比各半顆的心。」
這時她突然紅了眼框,
我問:「怎麼了?」
妮妮說:「可是小可丁在妳的肚子裏,一伸手很快的就會將妳的心拿走啊……」
我驚訝於她的想像力,試著想安慰她:「付出去的〝愛〞才是真實的心…」
話還沒說完她已經含著淚睡著了,正好我辭窮不知如何解釋呢!
兩個月過後我仍未懷上小孩,這之間物價飆漲,外加上購屋,我們生Baby的勇氣又漸漸被澆熄。

在車上,妮妮聽到我與外子的對話,感受我們的計畫將成空,她沉默許久,突然含著淚說:「我好希望今天就是我的生日!」〈離她的生日還有三個月〉我不明白她的意思,以為她希望趕快生日是為了快快長大,原來我會錯意了。

經過外子睡前與她的對談,她終於說出她希望當晚生日的原因,因為生日就可以許願,許願就能實現,她希望許願能有一位弟弟。我聽了十分的難過,但又該如何呢?人生有許多無奈是自己無法控制的。

為了安撫她的情緒,只好答應讓她養寵物鳥作為情緒的轉移,從此我們的虛擬兒子小可丁,就變成為一隻小鳥了。

當然,我對於再生一個小孩的願望一直未減,不過時間一年年的過去,勇氣也逐漸的減弱,唯有等到被告知〝更年期到來〞的當時才會徹底的死心,我也可以想見到時我將會有多強烈的情緒反應,太多的愛,我決定用在做公益與愛心捐贈上。


筆於2007/10/12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通語---恩恩怨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垃圾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追狗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方格子是我的情緒轉運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靈通語---模仿的影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喜歡你,必須是喜歡和你相處時的我自己」沒有講述到書中的大概劇情走向,不會有爆雷的問題,可以安心服用🥰🥰。裡頭主要是關於我的感情觀還有我對書中字句的詮釋與看法,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寫得不好請多包涵🙇🏻‍♂️。雖然是書評,但是要看到最後才知道我對於這本書真正的想法,前面基本上都是由半評論半創作的形式,來鋪成我的核心思想。
Thumbnail
avatar
聖育鬱寡歡迎光臨
2024-03-29
🪙我從虛擬貨幣領悟到的投資哲學道瓊逼近40000點,台股逼近20000點,許多在場內的人高興之餘又滿懷焦慮,不知道是否該獲利了結,許多在場外的人扼腕之餘又天人交戰,不知道是否該趕緊進場。然而對我而言,不管漲、跌到多誇張的程度,資產配置中的核心部位絕對不會賣,只會持續買進,定期定額部份絕對不會停,只是每月扣款金額會隨漲跌程度微調。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4-03-09
你的女兒在我這裡(虛擬文)高層主管李先生的女兒突然被綁架,犯罪集團向他勒索一千萬美元的贖金。在這篇文章中,瞭解了李先生的心情和掙扎,以及警方介入後展開的行動。同時也描寫了小美被困的惡劣環境和犯罪集團的狠毒手段。
Thumbnail
avatar
巴特薩爾
2024-02-14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3.音樂選擇】Billy Choi ft. Marf:分心?只需你的一個呼吸不足三分鐘的長度,彷彿提醒著正在分心的你倆,時間、機會總是一瞬即逝,沒有及時抓緊,就會白白溜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3-09-25
我的 2023 上半年投資小貼士:台股/美股/虛擬貨幣2023 已經過去一半每兩個月都會定期審視自己的投資項目跟部位調整以適用當前情況跟環境,以台股定期部分將原有的幾個部位轉出換成購買單股和未來看好的股票,並且保有一定安全邊際。
Thumbnail
avatar
Yish
2023-07-10
【觀察】風雨飄搖的一天 人群中母親:「這就是我的兒子。」 2019年7月31日,早上7時許,東區裁判法院大樓內的人仍不算多,我站在登記處附近等候,差不多八時正,地下的人潮開始魚貫進入,升降機來回了3、4次,仍未能把這段時間的人全部送上六樓。 沒有人急燥,四周平靜,小步小步的跟著,等待法庭職員的安排。 我接著說,「昨晚看見他了嗎?」 「沒有。」
Thumbnail
avatar
新屎坑 shitwillcometrue
2022-02-18
【家長教育:寫給爸媽的情詩】 ——如果我變成一個令人失望傷心的小孩,你還願意愛我嗎? 回想一件小時候,最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 你覺得父母當時了解自己嗎?為甚麼? 當家長成為大人後,也會忘了自己曾是孩子。 為甚麼當初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不知不覺會做回孩子身上? 在12至1月期間,我們到訪不同學校舉辦家長生命教育活動,以其中一間學校為例,分享當中的內容重點。 === ===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2-01-21
我想變成一個可以100%講真心話的人,一天就好一個人能不能表達自己的真心所想,不在於他的人品、性格,以至他秉持的真相;而是基於他當時的位置——地位越高,才越能夠直抒胸臆,豪不顧忌地對你表露他的觀感和看法。
Thumbnail
avatar
Samson一燈
2021-09-11
普魯斯特《歡樂時光》:將愛情、榮華以及死亡的想像,形塑成一面面虛幻的鏡子馬賽爾.普魯斯特(Marcel Proust),無疑是法國當今以來影響最巨大的小說家,儘管他筆下七冊的《追憶似水年華》很少有人真的全部看完,但《追憶似水年華》那種綿密、緊緊纏繞內心的文字仍然成了一種深沉般的記憶,影響了往後的作家,以及讀者對文學的想像。某種程度上,《追憶似水年華》不只讓人接觸普魯斯特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21-05-23
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面對殺人犯可能也有的另外一面看完紀錄片 #我的兒子是死刑犯 ,導演李家驊紀錄並訪談了台灣幾個死刑犯事件出發,從家屬、律師的訪談角度出發,更有震驚社會離我們非常近的鄭捷事件,我想起了那年我看《我們與惡的距離》的感受,非常不同,沒有戲劇與人物的刻畫,真實報導、家屬、犯罪的監視錄影畫面,感受到更深的負面與更無奈的情緒。
Thumbnail
avatar
我是凱莉
2021-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