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03章 咒目池(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袁宸昊盯著那三名看起來像是天巫教的修士,卻沒有回答對方的問話,站在中間那名留著山羊鬍,身材中等卻略有些老態,看起來顯然是三人當中的首領之人,而剛才出聲詢問的就是他。
站在他右後方的是一名年紀與他相仿,頭髮顯得有些灰白,卻沒有梳有任何的髮式,任憑頭髮在空中飄逸的女修士,而左後方的則是一名小童子,皮膚細嫩,看起來應該是名男童,身材只有首領修士的一半,卻也留著山羊鬍,看起來有種不協調的感覺。
「問你話呢!沒聽見嗎?來咒目泉有什麼目的?」那名小童子般的修士沒好氣地地詢問,聲音卻是十分地稚嫩。
袁宸昊緩緩向前了幾步,雙眼微瞇著盯著三人,仍然不回答對方的詢問,心裡頭卻是不斷地思考著眼下的情況。
那名女修對袁宸昊的態度十分不滿,於是冷聲地說,「別跟他廢話了,這人不是來探求咒目泉之秘的外來修士還能是誰,把他擒了交給教內處理就是,還怕他不肯乖乖地交待嗎?」
然而這時袁宸昊卻突然開口,「這個咒目泉到底有什麼古怪?還有,這裡只有你們三人把守而已嗎?沒有其他修士了?這咒目泉如果是天巫教的重地,怎麼會只有你們三個人看守?」
小童模樣的修士一臉不屑的表情說,「哼!你終於肯開口了,不過只有我們能提問,你只有回答的份,如果不合作,那就照師姐的話做,把你擒下交回教內,到時候可就有你好受的了!」
袁宸昊在見到這三名修真者時就以神智之力掃過對手,那三人全都是連魂層的修為,放在一般的修真門派當中已經算是不錯的弟子了,然而在天巫教這種超大勢力底下,也只能算是普通的基層弟子罷了。
這名為咒目泉之地,從那三人的口中聽來像是隱藏著某些天巫教的秘密似的,但防備怎會如此薄弱?實在是令他想不通。
就是因為帶著這麼疑問,所以袁宸昊才不敢貿然出手,如果這裡還潛藏著虛魂化身層以上的高手,並且這裡真的是天巫教的絕密之地,那輕率地動手恐怕會對自己不利,不如先看能不能從對方的口中得到一些與咒目泉有關的訊息,這樣也有助於對文沐雨的救援。
「你們三個人的修為跟我一樣是連魂層,如果我一心要逃,你們也不一定能追得上我,不如我們做個交易如何?」
袁宸昊見對方沒有說話,於是繼續說,「你們把這咒目泉的事情說給我聽聽,而我也把出現在這裡的緣由告知你們作為交換,你們覺得行嗎?」袁宸昊的口吻像是在商量,因為他知道這時撕破臉並不是最好的選擇。
中間那名為首的修士冷笑了一聲說,「你想得倒是美啊!是沒錯,我們是同階的修士,你要是真心想逃,我們確實是不一定能追得上你,但我們的人多,可以用不同的包抄方式攔下你,要真得打起來也是我們佔優勢,所以你說,我們有什麼必要跟你商量啊?」
小童模樣的修士附和,「沒錯,我看就如同師姐所說的,乾脆把他擒下好好審問就好,不需要跟他廢什麼話,一個人罷了,還能掀起什麼風浪嗎?」
為首的修士朝兩旁的人撇了撇頭,兩人便一左一右地呈包圍之勢向袁宸昊圍攏,袁宸昊知道已經沒辦法從那三人的口中套出什麼話來了,於是取出破九鞭,準備與對方廝殺一場。
袁宸昊本身只有連魂層四、五成左右的修為,與對方那小童與中年女子模樣的修為相仿,而那名山羊鬍子的為首修士則是至少有連魂層八成以上的修為,按理來說,袁宸昊在這三人的手底下是完全沒有勝算的。
不過他本身是三靈門現任掌門的獨子,這樣的修為在三靈門年輕一輩當中已經算是相當不錯的了,而身為掌門之子,門中有什麼增進修為的奇藥也都是優先給他服用,並且能夠得到像是周辰修或是父親袁弛琛這等的高層指點,所以他的修為在其他大門派當中雖然只能算得上是一般,但真元的渾厚程度卻是與文沐雨一樣,比起同階修士還要強上不少,所以袁宸昊才會在面臨三名同階修士的圍攻之下還能夠一副臨危不亂的樣子。
「給小爺束手就擒吧!」小童模樣的天巫教修士突然出手,一條彎成新月狀的黑蟲陡然出現在身前,蟲喙朝著袁宸昊的方向吐出了一陣黑煙,如同暗夜中的海嘯朝他湧去。
中年女修則是祭出了一隻手掌大小的美麗蝴蝶,那翅膀五彩斑斕般地美麗,連中央的身體部位也是彩色的,巴掌大的蝴蝶在中年女修的操控之下開始一化二,二化四,最終成為了逾百之數,每隻蝴蝶似緩實急地飛向袁宸昊,成了一道美麗的包圍圈把他圍攏在其中。
而那名為首的山羊鬍鬚男子雖然沒有出手,卻是雙手置於胸前,真氣急驟地提升,一副隨時準備出手的樣子。
三名天巫教修士相互配合,兩名修士一遠一近攻擊著袁宸昊,另外一名在外隨時接應,準備在袁宸昊出現破碇時給予致命一擊。
這時的袁宸昊則是揮動著破九鞭,在身前形成一道鞭影所組成的屏障,把小童所發出的黑煙擋在身前十數丈之處,那道黑煙雖然內涵著強大的能量,卻是無法越雷池一步。
袁宸昊同時也在神智當中催動蒼禦五瓔訣,將五行防禦能量包裏住全身,頓時之間五彩顏色的流光不停地在他身上流轉,隱隱地散發出一陣陣的五行能量波動,巨壓般的靈氣不斷朝身外散放。
那名為首的山羊鬍男子心想,「這小子的功力還真不錯,難怪敢孤身一人對抗我們,不過也是枉然的,他的修為再如何強大也只是與我們三人同階,時間一久自然會支撐不住,遲早要敗在我們手下的。」
一邊這麼想著,為首的男子一邊在袁宸昊二、三十丈以外的距離開始盤旋,尋找出手的契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