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康定到折多塘,最短的行程,最累的人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康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首府,也是中华民国西康省的省会。因地处汉藏交界,又是藏族人聚居区,自古以来便是政治敏感地带。如今表面风平浪静,实际仍然暗流涌动。只是,不可说。
康定市区海拔2600米。原计划按照攻略,在此休整一天,以适应高原环境。后来一想,那样的话,明天从康定翻折多山到新都桥的行程就有点儿长。康定除了是个城市,也实在没有更多吸引我们的理由。因为《康定情歌》的原因,跑马山名气响亮。但我两年前来过一次,并未觉得有特别之处,因而最终决定不做停留。
所以临时决定把攻略上的一天当二天来走,今天先到折多山半山的折多塘,明天再正式翻山。
早上吃完早饭,出门拍了两张云雾缭绕下的康定城,回来收拾,十二点半离开住处。因为某人不知缘何心情不好,整个队伍气氛有点沉闷。
午饭罢,一点十分正式动身。
没出城就是一条大坡,一路上行。云越来越近,天越来越蓝,我越来越累。才十二公里的时候,我觉得已经用尽了气力,大腿完全使不上劲。索性停下来推推走走,拍拍照,遇缓坡或平路骑骑。他们俩依然在前面走走,等等。
到折多塘的时候下午四点半,整个行程其实只有15公里,走了三个多小时。最后一公里的上坡,完全是推的车。
这是出发以来行程最少的一天,两个年轻人也说是最轻松的一天,可我却是最困难的一天。因为我最老吗?高原单单给我下马威!
住一农家乐,颇有规模,四十元每人包吃住。当然,穷游的条件,以满足温饱为第一要务。
距住处不远,有一野生温泉,晚饭后去一探究竟。温泉很小,男男女女,有人泡澡,有人泡脚。泡澡的大抵男生,女生害羞,就只是坐在岸边泡泡脚。天黑后,女生基本都走了,我们也脱了衣服进去凑了一下热闹。当然,是穿着泳裤的。但是,直男们不怕羞,也不怕万一有女生闯入,有人脱得光光的进来。
嗯,挺好的挺好的。
明天要翻高原第一座山,折多山,此地距垭口26KM,爬升1100米,完全没有信心,想想都害怕。
精灵饼干
高山杜鹃
路边大石上的涂鸦
天亮的时候,我们也不敢下泉
晚饭桌餐
据说红景天能预防高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