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交易日報與隔日盤前提醒:拉東出西,拉道瓊出科技,台股撐傳金掩護電子出貨,再一次多空轉折實績驗證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台股盤前盤後重點提示與解析,為個人利用總經環境趨勢或台美股價量技術分析觀察所得,無償無對價關係供學術交流心得討論,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投資有風險,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並自負損益。
(圖文時間 5/25 00:00-02:00)
1.今日操作:
開盤沒多久就賣出所有多單,並反手放空同時買進台灣50反,放空名單有昨日留倉的金寶、榮運,開盤紅盤的強茂與由田;元晶、盛群、立碁、元太,漢磊因為錯過昨天給朋友的空點124所以沒進場(遺珠之憾),盤中還因為空單爆倉(放空到沒錢🥲)不得已賣掉了手上的布蘭特正2,當然靠近收盤也補了一半的空單獲利了結。
Band臨時發了盤前小提醒)
部分空單截圖,太長了
後面追加到50張持有,開盤買不是追價買
手上多單則開盤就賣掉由賺到賠的富櫃與瑞昱群聯,多單部分總共小損出了一千多,但空單獲利完全彌補,這除了瑞昱群聯主力早上佛心開的人道走廊,還有最重要的:我買這些股票,幾乎都是綠盤的時候買,並沒有追高喔(畫線 筆記)
所以看到了嗎,昨天牛雖然說聚焦中小電子,但買進卻都是趁大跌時彎腰撿(瑞昱)沒有追高,同時因為只是搶反彈,當盤勢劇烈變化,我一定嚴守紀律出場。
先前也在週報提醒過,大盤空方勢,搶反彈就跟搶銀行一樣,搶銀行又肚子痛蹲馬桶,那警察來了沒褲子穿也記得要跑,對吧!你就算沒跟著放空,那也要記得破了關鍵點位就減碼
2.16130大盤轉折多空分界,又一次牛五花實績驗證,下一個關鍵點位15892多方死守
昨日五花寫完日報之後,又精算了一次大盤點位公佈在band(如附圖),提高自己的多單出場價位為大盤16130,今天大盤在灌破16130之後果然直奔向下,連同多空攻防重點價位16050一同摜破、開高收最低。
昨天夜盤收盤為16237,也一字不差的打到了牛預畫的撐壓位置,這可不是什麼巧合,多方已經屢次進攻到這裡受阻了,早上又攻防了一次(這個控盤技巧跟觀點我放在下面在補述),那牛之前說的16050與15892就請大家再次牢記,16050是一個近期攻防要點,多方要拿回這裡才能有前進的基地,而15892就是多方死守的最後堡壘了,我若有多單,我會緊盯這裡(我不看15616所謂的前低支撐,改天再述)。
3.聲東擊西,美股拉道瓊出科技,台股撐傳金掩護電子出貨
盤中一樣有提醒我的看法,當金融撐盤但電子走弱的時候要小心,今天也果然再次驗證這邏輯(四月走勢就是直接拉金融撐住指數與散戶信心,看不懂的就去17000抄底囉),讓我們回顧週二的一日走勢:
我們做股票是做個股,但也不要忽視總體環境的變化,這是市面上分析師跟達人都未曾提過也從來沒有觸及的法人控盤技巧,請大家一定要學起來記起來。
其實有很多同學私訊,已經把五花這套觀察方法學起來了喔,開始把重點指數列入觀察群組,這看盤技巧可是昂貴的進階課程之一,小牛直接在這邊分享給您。
越來越多人用這樣來看盤中變化囉
其實牛寫這些東西花了不少時間,自己看幾分鐘而已,寫起來卻好幾個小時,而會有這些深度看盤技巧分享,真的要好好感謝那些一直帶著便當來公園看牛的好朋友抖內贊助: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是女孩,我們就不會有距離了(欸欸欸欸欸???)🤣🤣🤣
我不敢奢望自己能幫別人賺錢,但我能做的一定是分享觀念與投資技巧,進而趨吉避凶,像是這次又完美躲崩閃崩,不讓人賺十次不夠賠一次大的。
4.多方氣竭等回血,若有反彈牛綁手
簡單說,牛已經搶了兩段反彈都成功(最後一筆是昨日瑞昱小損手續出),接下來沒有完整底型,牛不會搶短做多。
市場的投顧還在一片樂觀,還在指標超跌應該要彈、或是區間箱前低型沒有跌破只是震盪整理盤、無須恐慌的一直買買買,或是為跌找理由;但您若回去看他們之前的影片(如果還存在),當初有多少投顧信誓旦旦的跟你說,如果當盤勢不好他們會帶你放空?結果從17950牛判斷走空,到現在剩下15900,他們還是一路抄底沒放空。
扭轉觀念,放空沒那麼難懂,最難的是心魔,買股票不怕被套,賣股票卻怕被嘎,其實您若做多常常被套賠錢,反而是很適合放空的喔,也拜託您趕快把想買的股票給牛五花(語畢被揍🥲)
玩笑歸玩笑,還是提醒功夫沒練好、裝備還沒買齊就不要上戰場。今年就好好的來跟牛五花練功。
五花身邊朋友放空的人也不多,所以好不容易整理好的放空標的,也是只分享給幾個有在放空的朋友,然後他們今天反倒是笑得合不攏嘴。
一點觀念分享,反彈失敗後不看撐,因為反彈勢已破同時空方勢原本就看壓
那在這邊牛直接貼這張圖做結束了。
是的,開盤就又買回台灣50反一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的投資有幫助有成果,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牛五花在公園的紙箱生活,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