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09章 追殺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沐雨及袁宸昊兩人又再商量了一下,最終決定往東北方向前去,畢竟這次就是因為調查樊國的意圖,才不慎到了紫冥大陸來的,也正因為是這樣才發現樊國與紫冥大陸之間有著某種聯繫,於是打算留在這個大陸上打探消息的。
以這樣的背景為基礎思考,在天府山方向不可行之下,就只能選擇方雷城了,因為紫冥大陸的這片區域除了天巫教這個方雷國的下屬組織能夠打探到一些情報之外,就只能選擇方雷國的首都方雷城。
因為方雷國的另一個下層修真組織玄空教在紫冥大陸的東方地域,而文沐雨幾人先前通過的赤陽龍洞則是在大陸的西側,如果要去玄空教打探消息的話,必然得橫跨大半個大陸,這樣耗費的時間過多,而時間正是她們最缺乏的東西,於是兩人決定往東北方向,直接朝對方的老巢方雷城前進。
另一方面,奔水平來到他那天巫教大長老的父親面前大吵大鬧,「父親!您一定要為兒子做主啊!那兩個闖山的傢伙進入咒目池當中偷了咒目之力不說,還毀了您兒子我的一條手臂!不把她們兩個碎屍萬段不足以寬慰我的心頭之恨啊!」
任誰見到自己的親生兒子被如此對待也絕對是沒辦法心平氣和的,雖然在這位奔水大長老眼中,他雖然是一個沒用的兒子,修煉了這麼久,卻仍然只有連魂層的修為,想要讓他在天巫教之內有更好的發展也難以做到,所以只好派他去守咒目池。
然而再怎樣無能也是他的血脈,見到自己兒子的這種慘狀,心頭仍有無盡的不捨還有對下手之人的憎恨。
誰承想,當初為了自己這個寶貝兒子的前程讓他去守咒目池,卻是遇上了闖山這種千年都難得一見的事,更是因此失去了一條手臂,而這個沒用的兒子還因為修為還不夠,無法以真元加上其他一些輔助材料再生手臂,這輩子很可能就這樣了,即便將來進階到虛魂化身層,失去的手臂也難以再度接回。
想到這裡,奔水大長老心頭恨啊!恨他這個兒子竟然如此地不成器,更恨毀掉他一條手臂的文沐雨,肉身殘疾對修煉之人是絕對的不利,畢竟修真雖然修的主要是元神,但元神也得有個載體,而所施用的術法能量來源則是真元,也就是真氣,要運行真氣推動法訣就需要念力,這個念力的來源就是元神裡頭的念力,目前修真界的修煉法門也都是以此為基礎的。
身體有所殘缺,那就表示身上的真元流動將受到一定程度的限制,失去某部分的身體等於失去一些經脈,真氣流經身體各處的經脈時將無法發揮出原有的效果,所以晉階所需要的真元與元神的質量提升,在殘疾的修士身上是完全做不到的。
並不是說單純的元神修煉在世間行不通,只是那畢竟對於修真界來說屬於偏門,難以修成正果,修真之人到了羽化境界之時,是元神連同肉身一起羽化的,並不是放棄軀殼。
雖然單純以元神羽化的也並不是沒有,只是元神羽化就只能是名散仙,並且修為就只能維持在散仙境界,沒辦法再有所寸進,而這全部都是因為沒有軀體的關係,所以肉身對修道之人有多麼重要就不言而喻了。
再加上他這個兒子從來就不好好地潛心修煉,才會在這數百年的時光以來才只修到了凝元層的境界,將來修為如果想要再有所突破恐怕是難上加難的事了。
「知道了!你就別再嚷嚷了!」
斥責過後,奔水大長老轉向健壯老者,怒目但是平靜,「你帶人去追,別讓她們逃了,不論生死都要給我把人給我帶回來,否則你也不用回來了!即便只是帶回元神也行,我要用煉神之術讓她們生不如死!」
眼神中隱隱透著凶煞之氣,頓了一頓,奔水大長老的頭顱轉向另一側,朝一名外表年輕,身材中等,身穿著天巫教高級教眾的男子說,「你也一起去!對方有名虛魂化身層的修真者,為了不再出現什麼變故,你出手對付那名修士應該是萬無一失的吧!」
年輕修士沒有表情地回答,「是!師父!清南一定不負師父所託,把她們帶回來讓師父發落!」
奔水大長老滿意地點頭,「好!為師手底下就只有你這名分神層的弟子還能上得了檯面,其餘的全都只是一群廢物!」
說到這裡,奔水大長老肅然的眼神瞪向一旁的正因傷勢而萎靡的兒子還有那名健壯老者,嘆了口氣之後才又開口,「為師貴為大長老,手下竟然就只有一名分神層的弟子,真不知道該說是你們這些人沒用,還是我教導無方啊!」
聽到大長老這麼說,除了身為大長老親兒的奔水平一副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彷彿不把大長老的話放在眼裡,而健壯老者則是在廳堂外等侯,卻將大長老的話聽得一清二楚,臉上陰暗一片,就連那名為廖清南的分神層大弟子也同樣是黑著一張臉。
雖說大長老並沒有斥責身為大師兄的廖清南,但剛剛的一番話也著實令他不好受,這麼說自己手下的弟子與師弟妹們,誰敢說是他這位師父教導無方的啊!弟子的修為沒有長進是弟子的問題,而師弟們的修為不濟當然也就是他這位大師兄沒有盡責的緣故。
想到這裡,廖清南不自覺在眼中透露出一股陰寒的殺氣,如果不是那兩名闖山的傢伙,何至於小師弟會失了一條手臂,他們這些師弟妹們也不會被師父斥責說沒用,他對兩名入侵者可說是恨之入骨,想把二人生吞活剝了也不為過。
朝著東北方向前去的文沐雨及袁宸昊一路上遇上不少方雷國的軍隊,雖然都是以凡人為主所組成的軍團,其中多少還夾雜著一些修真者,但修為大多都不高,多數是固元層的修為,最多也只有凝元層。
於是兩人還能在不驚動方雷國守軍的情況下順利地通過各地關卡或是一些軍事重地,不過兩人也發現,距離方雷城越近,軍隊的規模與在其中的修士修為就越高,人數也越多,一直到距離方雷城大約千餘里之時,竟然已經出現連魂層修士,甚至是在一些大一點的軍事據點當中還有虛魂化身層的修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