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驗證的過程很慢 但判定以後就必須嚴正態度應對。

2022/05/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強者我朋友最近笑我是草莓,別人在急著明示暗示要贊助要開付費訂閱,就我在反向操作,硬要直接停掉累積三個多月的基礎,雖然不多,但累積181人訂閱,每個月固定能實收的金額,也是接近一般人每個月1/3-1/2的薪水了。
這181位讀者,截至關閉專題之前,無一人退訂,很多都是支持了作者一個月之後,直接轉為半年&一年支持,這點個人也都看在眼裏,也因為感謝支持,所以才必須這麼嚴肅應對
強者我朋友說,即便空頭,也是可以寫文啊,應付式的發文就好,每個禮拜隨便找個當週的梗做文章發一篇就好了。這寫文態度我當然懂,但不屑為之。
影響自身操作果決度的狀況,就是只寫盤勢分析不提個股就好。這道理我當然懂,但是個人的盤勢分析有很大一部分基礎都建立在主要權值股的走勢分析,不可能不去提到個股,提到個股,免不了就會有讀者把觀盤重點自動升級為操作重點。
很多讀者關心是不是因為這次第一批58元買回的國泰金壓力大的關係?我想說的是,如果真因為這種狀況就會壓力大的話,那這位作者寫的東西連看都不要看了,作者心理素質太差。請明白一件事,國泰金按照個人節奏來,早已經賺n個10%了,即便月底之後決定一次停損動作,也只是一次不完美的Ending,僅小傷已累積的獲利基礎。
更不可能是群創的關係,群創個人今年以來一直複製貼上勸的是,無持股者別再參與,有持股無法斷捨離者,我能陪伴,但請做好自身資金控管,反彈遇均線壓要捨得減碼,急殺再接回才能有效降低均價,這應對看法沒變過。
那到底何以如此堅決?
我想傳達的第一點是嚴正面對盤勢的態度。
不是看尚有小利可圖,硬要維持一定的發文頻率,反而可能去害到一些常常做出過度或錯誤解讀的讀者。這種小利寧可不要,除了考量自己未來操作的果決度以外,這也是對所有讀者的心意跟嚴正宣示。
個人一向認為,公開發文最重要的不是文章寫的多文縐縐、寫的多專業、寫的如何天花亂墜,最核心的是整體看文受眾實際看文的吸收程度跟可能動作考量,「一定程度以上的發文者能藉文章話術來預判甚至一定程度上的操控多數受文者的實際交易動作,又能事前完全撇清責任。
這才是真相。
即便個人寫的再淺顯易懂,讀者因人而異也不一定能全然理解。何況那些善寫模擬兩可文章的網紅?明明自己都說是空頭了,明明都先一鍋翻停損完一籮筐所謂空頭還會漲的個股了,何以還要持續的暗示明示以話術繼續來推薦、撇責個股?
跌了就說尚未正式推薦,漲了就發文分析,看到其他股票線型好看了一些,就又去蹭。講完空手,看到反彈就開始教如何搶反彈!?反彈標的還以前波亂停損的為主!?那之前就不要一鍋翻亂砍谷底價亂停損就不就好了!?視個股各別狀態來應對就好了,很難嗎?一句系統性風險就撇掉所有過往的信誓旦旦?
我就一直在想,我文章寫的這樣淺顯易懂都有讀者看不懂了,何況是這種曖昧反覆充滿話術操作的文章?這種文章有助讀者操作?有助讀者學習?
更直白來說,其實就是一個聰明一點的多頭股神意識到空頭來臨,在收割大多頭時期累積的粉絲基礎跟信賴而已。這個收割過程,只會有越來越多的粉絲發現,跟著網紅最賺錢的那段時光已過去,但那段美好時光不用另外花錢。之後開始另外花錢時,卻因為網紅曖昧文章內容,讀者自己忍不住的「自發動作」開始慢慢賠掉之前大多頭累積的獲利甚至越賠越多。
一兩檔因為漲起來獲得正式分析的個股總獲利,往往抵不上其它幾檔在暗示階段就消失的個股總損失。
但網紅表面沒責任,因為明顯賠錢的標的都不會是正式推薦的對象,永遠只在「暗示」、「提及」的階段,而且網紅跟我一樣,也都有勸要捨得停損、要小心空頭,要資金控管,只是少了嚴正面對的態度,多了點曖昧,然後曖昧讓人受盡委屈。
我說過我沒有正義感爆棚的壞毛病,所以很少去針對那種明顯是詐騙集團的達人開砲,因為我始終認為,這種詐騙集團危害有個程度,通常會去參與的,不是無藥可救(所以也不用花力氣勸),就是至少也都有戒心,不會把整個身家心靈都投入。
我始終認為,有可能造成意料之外極大危害的,往往是類似我這樣的分享者,把網路形象經營的不錯,一旦開始變質,一般讀者群察覺不了,就算有察覺,也因為過往的受益經驗,不一定願意面對分享者變質的事實,更可悲的是,有些機靈的讀者明明察覺了,卻因為一時的跟單利益,不約而同選擇成為變質分享者的共犯結構,霸凌提出疑問的小羊,一眛直接打成黑五類。
大家就想想下面這不精確的比喻,詐騙集團、小偷、強盜橫行鄉里,受害者往往就是幾位幾十位而已,但是能在鄉里造成一堆人失去身家的,往往都是原本形象極佳、地位不低的鄉間士紳,倒會一倒都是幾百人幾千萬幾億的金額。
這次停止專題,除了國境開放以後時間餘裕度考量、自身操作果決度,後續保護讀者的考量以外,第二點要傳達的是在宣示gnikis這個分享者目前沒有變質
即便已從頭到尾,都強調讀者必須以質疑的角度來看gnikis的文章。
即便二月初才興致盎然要解斜槓作家的成就,寧可直接放棄三個月來累積的基礎,也沒有忘記網路發文的初衷,不在幫讀者賺錢,而是幫讀者避掉大賠的可能,這個原始初衷
停止專題以來的這幾篇內容跟留言,沒啥建設性,針對性還極強,有違以往爭議不沾鍋風格,是因為看到一齣悲劇慢慢在上演劇中沒有喜悅,一堆人仍然活在夢裡面。
這篇就是最後一次的警示了,要錢要的這麼急、這麼頻繁暗示贊助,我能直接「猜想」的就是分享者異於網路高端操作形象、現實實際自身的操作可能出了不小問題
備註:
啦!謗罪不是謗罪!到底要在網路上糾正別人幾次?
網路公開發文受眾數量多的內容,就是符合公眾利益之事,受也受公評。對於公開發文為公眾利益善意提出評論,阻卻違法。
個人大學時代的律師司法官同學們常常說,實務上會在網路上一天到晚嗆說要提告的人,常常是最應該要被起訴的那一個。
以下講點盤勢:
為前文再補充一個重點,「量能」。
錢就真的是從台股流出去了,指數是資金流動堆起來的,維持這樣的量能或進一步萎縮的話,就不是權值股的舞台了,指數沒資金流動向上有多少空間的話,接下來一段時間看到的都是中小妖魔鬼怪股的鎖碼炒作而已。
所以一直提出持股至多三成上限的想法,其餘鎖銀行定存讓通膨咬都無所謂,這種抱現金等待的態度絕對值得。這三成範圍,要凹單、要投資態度、要投機態度、甚至要賭博玩那些妖魔鬼怪股,怎輸怎贏都不會傷到筋骨。
如果大多頭時期積累的獲利,不足以讓您能灑脫餘裕的離開盤面一段時期觀望,大多頭都賺不了多少了,怎會認為接下來的盤勢,自己硬撐在其中可以順利搶反彈殺進殺出賺到多少!?
看戲不是很好嗎?看著別人的悲劇總比自己出演其中,不是好一點嗎?不要被少數天生神力的倖存者們迷惑視覺焦點,是近期要避免的錯覺。
如果這大盤有辦法能彈到3000億以上的量能再度頻繁出現,台積電彈上550元,國泰金彈上60元,多空再度勢轉,再來積極操作就好了,何必急?
如果這大盤直接一路破底,權值股的所謂支撐一路破,一路下去,那等底部真的有相當程度能確認了,再來積極操作就好了,何必急?
等上面這兩種情況出現,再開專題就好了,就這麼簡單,因為到時應該是個人能確認以下這件事:讀者怎麼過度解讀、錯誤解讀都傷不太到的盤勢。
我在想到那時的發文模式,應該就是純個人紀錄模式,挑個帳號放個一千萬資金,每天只分享庫存對帳單(直接理解持股比例)、交易對帳單(建倉、加減碼、停利停損連續完整呈現),這樣的模式可以大幅省去撰文解釋理由或廢話一堆的時間,簡單粗暴省時的直接呈現個人實際操作績效。然後想看個人完整交易紀錄的,乖乖付大錢,這樣夠黑心吧!?
多頭時積極操作,績效不一定比死抱好,但空頭時,往往抱著高比例現金,績效相對就優於大多數人了。
以上,最後一次網路分享生態觀察的警示
2022年5月21日 中午 12:10
    8.7K會員
    615內容數
    格式不限 內容不限的投資投機隨意文章 純粹個人心得抒發以及自我交易紀錄檢討 瞬息萬變 不代表任何推薦 請以質疑的心態看待任何內容 注意風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