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納納斯基斯村的必吃美食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享受佳餚是一天之中最美好的時刻。
人們來這裡進行戶外活動,親近大自然,與家人和朋友一起玩樂。我可以說卡納納斯基斯村(Kananaskis Village)是大自然愛好者和渡假的最佳選擇之一。然而,這個村子裡的美食絕對是被低估了,我從來沒有聽到有人在談論這個小鎮時提到食物。
所以,今天我要介紹一些令我印象深刻的菜餚。我住在這裡,理當是一個適合談論這個話題的人,我發誓下面列出的餐點都是我在這裡遇到的當地人和朋友推薦的,其中一些人在餐廳工作。但是,這個列表是基於他們的建議加上我自己的看法,我只展示我喜歡的食物,所以它可能會有點主觀,請小心服用。

Forte

Forte 是卡納納斯基斯村裡最高檔的餐廳之一,座落於隸屬萬豪集團底下的 Pomeroy Kananaskis Mountain Lodge 裡面,擁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典雅裝潢與專業的接待服務,當然還有優質的菜餚。
Forte 餐廳入口

燉牛小排義大利麵(Braised Short Rib Pappardelle)

我在下單之前曾隨機詢問了五名在這裡工作的員工,令我驚訝的是,其中的四人提到了同一樣餐點,就是他們最暢銷的燉牛小排義大利麵。它是由蘑菇奶油醬、手撕艾伯塔(Alberta)牛小排、白松露油和帕爾馬干酪混合製成的。如下圖,看起來很好吃,不是嗎?
燉牛小排義大利麵,上圖由Jenny提供
截至五月下旬,這仍是我第二喜歡的菜餚,我無法用言語來詳細描述它,只能說,如果您有幸走一趟 Forte,絕對不能錯過這道菜。
幾天前有幸遇到來自北京的 Forte 廚師 Joshua,他特別稱讚了這道菜的牛肉品質,特別好!以及它的最大特點 - 白松露油,給了這盤義大利麵完全不同的風味!
小提醒:一定要趁熱吃

Blacktail

如果從 Pomeroy 飯店大門入口進去,你很快就會在右手邊看到 Blacktail,它設有一個半開放式用餐區和一個經典的酒吧櫃檯,人們可以在那裡享用啤酒、雞尾酒以及葡萄酒。
Blacktail 餐廳入口

Blacktail 漢堡

我像往常一樣向在那裡工作的朋友徵求意見,最常被提及的就是他們的「漢堡」,所以我隨機選擇了菜單上的一個漢堡 - Blacktail 漢堡,配餐預設是薯條,也可換成生菜沙拉。
Blacktail 漢堡與配餐薯條
沒騙人,這漢堡的大小大概是 A&W 的 1.5 倍,沒有冒犯,這是事實。牛漢堡肉超級厚實,搭配生菜、番茄和醃黃瓜,剛剛好。另外,醬汁是讓我印象深刻的關鍵,薩斯卡通莓果(Saskatoon Berry),我第一次聽到,它嘗起來又甜又酸,很像覆盆子,更貼切地說是介於草莓果醬和覆盆子之間。然而,當它與牛漢堡肉搭在一起時,根本完美!不得不說 Blacktail 的廚師厲害。

起司澆肉汁馬鈴薯條(Poutine)

此外,如果您對最具代表性的加拿大特色料理感興趣,只需 7 加幣即可將配菜升級為傳說中的〈Poutine〉。我很喜歡他們的肉汁(Gravy),我能嚐到一些蔬菜的味道,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我室友說那是芹菜。無論如何,它不但好吃還消除了肉和大量起司帶來的油膩感。
起司澆肉汁馬鈴薯條,上圖由Juno提供

Market Cafe

在愜意的卡納納斯基斯村,可以到 Market Cafe 來杯咖啡享受一下美好的早晨。他們在這個觀光小鎮以合理的價格供應類似星巴克的咖啡和飲料。
溫暖的用餐環境

冰焦糖瑪其朵(Iced Caramel Macchiato)

第一次巧遇這個地方時嘗試了他們的沖泡咖啡(Brew Coffee)加兩份糖與兩份鮮奶油,我不會說這很糟糕,但也沒有發現任何特別之處,只是平均水準。所以第二次到訪時先問了店員同時也是我的朋友 - 海德(Hayder),「能不能告訴我哪一杯咖啡是你最喜歡的,或者說最暢銷的?」,他毫不猶豫地回答:「冰焦糖瑪奇朵!」, 同時給我看了照片。
聽起來像普通的焦糖瑪奇朵,對吧?但海德補充道:「一定要搭配燕麥奶,我幫你做一個! 」,他肯定是個咖啡狂熱,我從沒想過燕麥奶能與特濃咖啡和焦糖完美地搭配在一起。
冰焦糖瑪奇朵配燕麥奶
我喜歡這杯咖啡的味道,自己嘗試了好幾次,但就是做不出與他們一樣的口感。 這就是為什麼它被標記在我的必吃清單上。
大推:冰焦糖瑪其朵,搭配燕麥奶,少冰

Moose Family Kitchen

如果你是日本料理愛好者,那麼你絕對不能錯過卡納納斯基斯村唯一製作日本料理的店家,那就是 Moose Family Kitchen
Moose Family Kitchen

超級丼飯(Super Bowl)

他們最暢銷的是超級丼飯,裡面有照燒牛肉、生紅薑、蔥、芝麻,以及米飯上帶有點甜味的秘製醬汁。牛肉鮮嫩易於咀嚼,你不會吃到任何牛筋或脂肪,因為他們已經幫你去除了這些部分。除了好吃份量夠以外,價格還是非常有競爭力的 10.50 加幣,非常值得當作一頓午餐。
超級丼飯

Matcha Mooster

隨著夏天的到來,人們在長時間騎自行車或登山健行後想尋找些涼爽的東西。幸運的是,Moose 販售村里唯一可見的霜淇淋,口味多樣,像是香草、黑櫻桃、芝士蛋糕、棉花糖、鳳梨可樂達(Pina Colada)等。由於他們主要銷售日本料理,怕踩雷的話,我的建議是選擇他們擅長的,那就是日式抹茶(Matcha)!
每週都會坐在觀景台長椅上吃一杯抹茶Mooster
他們的抹茶品質非常好,而且味道比我在卡加利市中心喝的任何一杯都要濃郁。 當抹茶與香草冰淇淋混合,並加入奧利奧餅乾碎片時,它變成如上圖所示的抹茶Mooster。坐在 Village Rim Trail 的長椅上吃上一杯已經成為我每週的例行休閒活動之一,同時也是我享受下班時光的方式(拜日光節約時間所賜,七八點下班都還是有溫暖的太陽光)。

牛肉咖哩飯(Curry Bowl)

最後的重頭戲,Moose 的牛肉咖哩飯是我在卡納納斯基斯村最喜歡的餐點,沒有什麼可以取代它在我心中第一名的位置!
牛肉咖哩飯
這碗咖哩飯由牛瘦肉、牛筋、牛肥肉和番茄組成,長時間燉煮使得牛肉非常軟嫩並與咖哩充分融合,入口即化且入味。對於不喜歡生紅薑作為配料的人,可以換成切達起司,但我會說生紅薑與這碗咖哩飯非常契合,通常我都會要求多加一點。
備註:咖哩起司三明治(Curry Melt on White Bread)也非常好吃!
「如果喜歡 Corey 的內容,歡迎用一杯冰淇淋紅茶贊助支持我的創作,讓 Corey 更有動力持續推出好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52內容數
軟體工程師,從事過雲端架構設計、雲端平台開發、安卓開發、DevOps 領域,2022 年在加拿大打工旅行,喜歡分享所見所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