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密室逃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唧唧唧!」夏蟬在樹上叫著。今天還真熱啊,我都快被烤焦了。
  「唉~真希望能來點緊張刺激的事!」我騎上單車,來到圖書館,才剛下車走到門口,只聽見「咻!」的一聲,一陣天旋地轉,我被吸入一個令人有點頭暈的時空洞裡。
  「碰!」的一聲,我落到地板上,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嘛?身邊一片漆黑。
  突然間,有一種類似機器人的聲音說道:「歡迎來到極限密室逃脫!遊戲即將開始!」
  啊?什麼?不要啊!我還來不及反應,就有一道刺眼的光芒照進這個房間裡,然後我什麼都不記得了。
***
  當我張開眼睛,周遭的場景換了,這個房間伸手不見五指,只有一道微弱的光線從房間的角落照下來。
  啊!那一定是通風口,電影裡都是這樣演的!不過當我靠近一看,那不是通風口,而是散發著光芒的鑰匙,我伸出一隻手碰一下,清脆的聲響響起,光芒消失了。
  聲音真療癒耶,咦?那邊也有?快點過去吧!但我一腳踩空,整個人滑了下去,墜入黑暗的深淵,我下意識的伸出手想抓什麼東西,結果抓到一條乾燥粗糙的麻繩。
  是一張網子!我又驚又喜的用力一蹬,「ㄉㄨㄞ~」搞什麼?我跳起來遊戲還幫我配音喔!真稀奇!不管了,先去吃鑰匙吧,我再跳!
  但是,剛剛前面明明還有一張網子,但現在卻什麼也沒有,我就這樣垂直往下倒落、掉落、掉落······
  我盲目的揮手亂抓,卻什麼也沒碰到,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我是不是要摔死了?!
  下方又出現一道微弱的光芒,我伸手觸摸,又是一聲美好的「喀啦!」
  真不錯~這下我不怕了,經過漫長的掉落和拿鑰匙,「咚咚咚~~~」這什麼聲音?好像過關了?!眼前又是一道光芒,「噗~」我消失了。
***
  現在的這個房間好冷啊,不過這裡比之前明亮多了,但是我低頭看了看穿拖鞋的腳,已經快凍僵了,這時我忽然發現,我怎麼漂浮在空中?!
  啊!怎麼有一股力量,把我往前推?不行啊,前面有好多大冰塊,這樣我會撞上的!
  就在我不知道該如何閃避,胡亂揮動雙手時,突然發現手裡竟然握著一把斧頭,我便用力把斧頭往冰塊一劈,「哐啷~」一聲,哇!冰塊裡面竟然有鑰匙!
  應該是像上一關一樣,要收集鑰匙吧?經過一番折騰,我已經拿到四把鑰匙了。
  「嗶!嗶!嗶!時間剩下10秒!」噢!又是那個聲音!我連忙拼了命的敲擊,但每個冰塊內都是空的。
  「剩下5秒!」不!我開始慌了。
  「剩下3秒!」不不不!!!等我啊~
  「叮咚!」咦?鑰匙?鑰匙!鑰匙!!!太棒了!真的是鑰匙!
  「咚咚咚~~~」yes!安全過關!
  「噗~波!」我消失了。
  ***
  下一秒,我出現在圖書館外,刺眼的陽光灑在我臉上。
  「我回來了!我真的回來了!!!」我高興的大叫,有幾個路人用奇怪的眼光看我一眼,但我還是覺得好開心。
  真是一趟奇妙的旅程啊!
*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反烏托邦末世光景】:工業搖滾先驅 Killing Joke 首張同名專輯來自英國切爾滕納姆(Cheltenham)的 Killing Joke,首張同名專輯即一鳴驚人,是影響工業搖滾/金屬樂興起的關鍵之作,主腦賈茲·科爾曼(Jaz Coleman)和團員將龐克搖滾與各式元素結合衍生,創造出一種虛無、猛烈、令人興奮的噪音聲響,描述了暴力、戰爭、異化和死亡等怵目驚心的場景。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2-04
    「人類末世警訊」:英國實驗先驅 This Heat 首張同名專輯英國後龐克樂團 This Heat 的首張同名專輯,以其獨特的剪貼美學,成為建立後龐克、前衛搖滾和後搖滾流派的重要里程碑,同時也表達了經濟危機、冷戰和環境危機的恐懼和壓抑。透過豐富的音樂想像力,將聽眾帶入樂團建構的末世景色,對另類音樂愛好者和考古者來說絕對是一次難忘的聆聽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1-16
    忠言逆耳---從巴菲特跟蒙格的合作模式,學習避免經營風險,趨吉避凶的智慧。巴菲特跟蒙格的波克夏之所以成功,是奠基於兩人的胸襟跟修養,才能異中求同截長補短,徹底發揮彼此的長處,長期合作獲得成功。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12-12
    危險人際模式 (1) 給人分等級我們都會以"比自己優秀"和"比自己差勁"來給遇見的人分等級,其實這是有很多壞處的,而且還可能給自己帶來危險。 但是要先說,人是沒辦法完全拔除「優越感」而存在的,因為沒有了優越感,失去了比較,人就會失去絕大部分的動力。就連素食者也會以「救生非殺生」的觀念來合理化、強調吃素的好處,以及"行善不欲人知才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09-26
    Google Ads的八種廣告類型,B2C及B2B經營模式下的廣告投放策略Google Ads提供了一個投放廣告的方式,讓廣告主利用不同的媒介在平台上投放廣告,不單是B2C需要利用Google Ads,Google 廣告的行銷對B2B企業同樣重要,為幫助企業提升品牌知名度、吸引潛在客戶、增加銷售和獲得更多的網站流量Google Ads是企業不得不利用的行銷方式。
    Thumbnail
    avatar
    geniushub
    2023-09-15
    台北密室逃脫遊戲25-掌門人密室逃脫之「溫噬」新北市板橋區密室逃脫心得-掌門人密室之「溫噬」板橋區微恐怖密室逃脫 (官方介紹) 詭譎的氣氛引領你(妳)步入深淵, 縝密的布局步步關係著人類的未來, 你(妳)遠比自己想像中的更重要!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2-05-30
    Escapeholics 密室逃脫專訪:導入預約系統搭配網紅行銷,有效推廣品牌,提昇經營效Escapeholics 密室逃脫使用 SimplyBook.me 多年,既先前的密室專場活動後,很開心有機會能再次訪問到共同創辦人小馬,他將為大家分享密室經營的方向、使用的數位行銷方式,以及透過數位工具整合,來提升員工產能!若您也是密室經營者,或是有興趣踏入密室產業,歡迎一起來看看這篇專訪文章,挖
    Thumbnail
    avatar
    Haoyi Fan
    2021-05-05
    台北密室逃脫遊戲23-邏思起子-「辛亥隧道」台北市信義區密室逃脫心得-邏思起子之「辛亥隧道」(恐怖沉浸式密室逃脫)。握上方向盤,踩下油門,六人座的廂型車駛入辛亥隧道,為的是辛亥隧道內的靈異傳聞。 但當你們開入隧道後,才發現等著你們的並非乏善可陳的靈異故事。歡迎光臨格下開運租車行,接下來,歡迎親自上車體驗。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1-04-20
    台北密室逃脫遊戲22-Enter Space-「微笑謎藏」台北市大直美麗華周邊密室逃脫心得-Enter Space之「微笑謎藏」(微恐怖沉浸式互動密室逃脫) 西元 2006 年,東歐地區發生了一連串的孩童誘拐案件, 隨著新聞的渲染,媒體將兇手冠上一個詭異的稱號 -「微笑天使」,多項傳聞指出,「微笑天使」很有可能與斯邁爾孤兒院的院長有關...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1-03-30
    台北密室逃脫遊戲21-劇戲密疑工作室-「後台苦路」、「再約」新北市板橋區劇場式密室逃脫心得-劇戲密疑工作室之「後台苦路」「再約」(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畢展-期間限定109/7/10-109/7/26)。由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學生主辦的畢展-密室逃脫,這次一樣由G紐跟著外掛兵團的列車,一起體驗這兩款由戲劇系學生自創的密室逃脫吧~~~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