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貓與夢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星光閃爍,涼風吹拂的夜晚,帶著微光的風吹進了少年的房間,窗邊的風鈴輕輕響動,風掠過了少年的臉龐,彷彿風之精靈正對著少年耳語一般。
少年在半夢半醒之間,看到了一道模糊的身影,那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可少年最終還是抵擋不過睡意的侵襲,再次進入了夢鄉。
「藏,醒醒!醒醒!」
突然連續的耳光把少年給打強制打醒了起來,兩頰又紅又熱的少年,發現自己躺在廣闊的草原上。
眼前站著一隻虎斑貓,正在喊叫著少年的名字,少年以為自己還在作夢於是又打了自己兩巴掌,發現臉頰更紅也更熱了。
「藏,藏!你清醒了沒?」虎斑貓喊著。
藏簡直不敢相信眼前的貓咪用雙腳站立,竟然還能說話。
「你...你…你是誰?」藏驚訝地說道。
「咦?你忘記我了嗎?我是小乖呀!」虎斑貓小乖用圓潤的大眼看著藏說。

「小乖...?」藏不斷回憶著這個名字,卻沒有頭緒。
「先不說這個了!馬上跟我去一個地方!」小乖趕緊抓起藏的衣領,小聲地念起了一段咒語,忽然地面出現一道藍色光芒的魔法陣圍住了藏和小乖,兩人瞬間從這個草原上消失不見。

沒多久,魔法陣出現在一個陽光照不進來的森林裡,藏和小乖從魔法陣裡現身。

「這裡是...?」藏好奇問道。
「這裡是奇幻森林,前面有個部落,我們要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小乖講解著。
兩人向著部落前行,森林裡無比安靜,路途中還可以聽見草叢裡的動靜、烏鴉的叫聲以及遠處野獸的嘶吼聲,嚇得藏完全不敢離小乖太遠。
「部落到了。」小乖指向部落的位置。
部落入口處的兩名貓守衛擋住兩人,說道:「小乖,這個人類是誰?這裡不是人類該來的地方!」
「沒事的,藏是我從地球帶來的人類,我非常信任他,讓我們進去吧!楓奶奶還在等我們呢!」小乖自信地說。
兩名貓守衛面面相覷,最終還是放了小乖兩人進去。
「楓奶奶,我回來了!」小乖衝向楓奶奶的懷抱裡。
「啊!藏,我忘了跟你介紹,這位是楓奶奶,她是我們貓族部落裡的大長老。」小乖自豪地說道。
「大...大長老?」藏驚訝地說道。
「你就是藏吧?小乖回來後,常常跟我說了好多有關你的事,所以我就想見見能讓小乖如此喜歡的人類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大長老楓奶奶看著藏說。
「可是...我不記得我見過小乖...」藏疑惑地回應。
「也難怪你會忘記了,你們找個位置坐下來吧,我來給你說說關於小乖父母的事。」楓奶奶放下手中的法杖,坐在爐火前的坐墊。
「小乖的父母是我們貓族裡非常受眾人愛戴的夫妻,他們畢生致力於促進人類及動物之間的關係,為此他們不停在地球以及我們的世界兩邊奔波。小乖的父親就是我的兒子,小乖的母親則是地球上的貓族,並被人類給飼養著,而他們兩人當時可是懷著小乖以及小乖的弟弟,一起去完成它們的夢想。」楓奶奶說道。
藏屏氣凝神專心地聽著,深怕不小心分了神。
「在小乖的母親生下小乖及他弟弟後,人類就將她們倆拆散給不同人家了扶養,所幸兩戶人家都非常愛護這兩個新生兒,而其中一戶就是你。好景不常,小乖的父母後來遭到可惡的人類給虐待,在我派人追查之下,才發現原來小乖的父母在返回這裡的過程中,被隔壁的人類鄰居給撞見,於是將他們抓了起來,不斷施以酷刑,就為了想知道小乖的父母怎麼會使用地球沒有的魔法。」楓奶奶講到這,眼淚就不禁落了下來。
「楓奶奶...」小乖向楓奶奶遞了條手巾,好把眼淚做擦拭。
「對不起...」藏對人類這樣的行為頓時之間感到非常羞愧。
「沒事了,這個故事連小乖也不知道,我怕小乖會因此大受打擊,對人類變得憎惡。」楓奶奶摸著小乖的頭說。
「奶奶,我知道人類不完全都是邪惡的!」小乖堅定地對楓奶奶說。
「就像藏,對我就很好,無論是我生病的時候、從高處摔下來的時候,還是我最需要陪伴的時候,也常常跟我說自己的內心話,我可以感受到那是非常真實的情感!」小乖看著藏述說著。
藏彷彿回想起什麼一般,也落下了一行眼淚。
「小乖...原來是你...,我找你找了好久,我怎麼會把你給忘記了...」藏哽咽地說,而淚水就像雨水一般不斷從眼角流出。
「很高興你能對小乖這麼用心,陪伴了他這麼長的時光,我想你會回想小乖的存在,大概是因為你心中對牠的思念無比地強烈,所以才回應了你。」楓奶奶以溫柔的眼光看著藏說起。
外頭打起了一道雷,震耳欲聾。
小乖看向外頭的天空,說著:「楓奶奶時間到了,我該把藏帶回地球去了。」
楓奶奶起身走向藏,摸著藏的頭,閉上雙眼,輕輕地念了一段咒語。
楓奶奶對著藏說道:「這個是祝福魔法!謝謝你無私地付出愛及時間來照顧小乖,讓牠更勇敢、更善良。這份我送你的禮物可要好好收下,未來將會對你有所幫助的。」
第二道雷聲響起,小乖念著咒語,再次開啟了魔法陣。
藏擁抱了小乖,說道:「小乖,謝謝你!還能見到你我真的很高興!」
「藏,我也是!我們一定還會再見面的。」小乖也依依不捨地說著。
魔法陣的光芒愈來愈強烈,小乖退出了魔法陣,只將藏一人傳送回去。
星光閃爍,涼風吹拂,風鈴輕輕響動。
正在睡夢中的藏眼角再次流一下行淚水。
「小乖...我不會忘記你的...」
一道帶著微光的風從房間吹拂了出來。
【獸文選粹】
官方網址:https://infurnity.com
#Infurnity2022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