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巨蛟恩古瑪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傳說,蛇與龍的關係是密不可分,它們帶來救贖的同時,也帶來災難。在古代的戰爭中,經常可以聽到它們的傳聞,無論是好,還是壞。
經過數千年的時間後,曼斯大陸上更是有無數民間傳說、信仰及宗教,人們對於蛇與龍之間也開始產生多個分支。對於龍認為是好運、救贖的象徵;蛇則是厄運、災難的象徵。
在首都多共斯克有個巨大無比的雕像,那是英雄瓦哈格恩的雕像,可以發現瓦哈格恩身上穿的鎧甲及武器全部都刻有龍紋的圖案,周圍的城牆、建築,也都不乏看到龍紋的身影,證明了人們對於龍的信仰是無法想像的程度。
五百年前。
「終於找到了!傳說中的巨龍恩古瑪的所在地。」
這一行人站在一個巨大山洞的面前,山洞的上方還有大量的水流飛瀉而下,周圍的霧氣幾乎讓人伸手不見五指,而附近樹木盤旋彷彿有無數條蛇盤旋在此一般。
「進去吧!」留著絡腮鬍的瓦哈格恩背著厚重的背包,向隊員們指示出發。
「吼——!」一聲龍吟響徹整個山洞內外,這一行人更是被震攝在原地不敢輕舉妄動,彷彿在警告著他們似的。
沒多久,瓦哈格恩就身先士卒前往山洞裡,其他人也開始紛紛緊跟著。
潮濕的山洞裡點不起火把,所幸牆上的青苔正散發著青綠色的微光,給了所有人足夠的視線。
這一路上,並沒有遇到什麼阻礙,但山洞裡各種聲音,卻讓每個人提起了十二萬分的緊惕,不敢隨便發出半點噪音。
「隊長,前面有亮光,我們過去看看?」副隊長席多小聲地對瓦哈格恩說道。
終於,所有人走到了亮光處,這裡的亮光來源竟然是由一顆顆水晶折射出來的,就像是身在冰之洞窟,相當壯麗。
「是蛋!這肯定是恩古瑪的蛋!」其中一名隊員發現,並呼喚其他人過來。
「吼——!」正當隊友想把巨大的蛋抱起來,又是一聲龍吟響徹整個山洞。
水晶上方的洞穴爬出一條至少有四層樓高的生物,更別提牠的身長有多長。
「蛇...?不對...也不是龍...」瓦哈格恩冷汗直流,視線完全不敢離開這條生物。
「沒有龍爪...,卻有角,難...難道是蛟?」瓦哈格恩喃喃自語。
「隊...隊長...,這不是恩古瑪的所在地嗎?怎...怎麼任務上說的不一樣...?」副隊長席多問起瓦哈格恩。
「席多,我想牠應該就是恩古瑪了。」瓦哈格恩說道。
恩古瑪不斷盯著瓦哈格恩一行人,可以很明顯感受到非常巨大的震攝感,要知道瓦哈格恩一行人只是支普通的探險隊,除了瓦哈格恩之外,其他人的戰鬥能力並不會特別優秀。
「吼——!」恩古瑪第三次龍吟比起前兩次更具震攝力,除了瓦哈格恩之外的所有人是瞬間口吐白沫,昏厥了過去,這令瓦哈格恩非常吃驚。
「人類,你們來此的目的是什麼?」恩古瑪用了類似心電感應的方式對瓦哈格恩問起話來。
「你...你竟然會說話...?」瓦哈格恩驚訝地說著。
「說!」恩古瑪沒有理會瓦哈格恩的問題。
「我...我是來尋找傳說中的巨龍恩古瑪...」瓦哈格恩絲毫不敢再恩古瑪面前說謊。
「回去!這裡只有我,別再靠近這個地方了。」恩古瑪說道。
「等...等等!您就是恩古瑪吧?」瓦哈格恩鼓起勇氣問恩古瑪。
恩古瑪不發一語,只是直盯著瓦哈格恩。
「我想問您...二十年前,在班契海峽上救了還是少年的我...就是您對吧?」瓦哈格恩問道。
「當...當時狂風暴雨,雷電交加,海上的風浪更是將我們家族的商船摧殘得不成人形,要運送的貨物、補給品,還有我們船上的所有人,包含我全都落入海裡。我心裡想難道就要這樣結束了嗎...?」瓦哈格恩述說著。
恩古瑪聽著瓦哈格恩講述過去。
「沒多久就看到有個非常巨大,但是模糊的身影靠近了我,那是很溫暖的存在,接著我就失去意識了...。後來才從當地人的口中得知,一定是被傳說中的恩古瑪給救了起來...」瓦哈格恩說著。
「你想做什麼?」恩古瑪說道。
瓦哈格恩從空間戒指裡拿出一個晶瑩剔透,散發著淡淡地藍光的玻璃罐子,說道:「這個是海靈之氣息。這二十年來,我研究了數不勝數有關您的傳說,發現您一直在尋找這個東西,可以幫助你幻化成龍的氣息,而這些量是我這些年所收集來的。」
「所以我想幫助...」
「我不需要你的幫忙!」恩古瑪將瓦哈格恩的話打斷。
「不!請您一定要收下!」
「我是真心的!雖然世上對您的傳聞絕大部分都是不好的,但我相信救了我的您,我想讓世人知道真正的恩古瑪絕對不是傳說裡講述的那樣子,所以...請您收下吧!」
恩古瑪感受到了瓦哈格恩的心意,於是將自身的一塊鱗片送給瓦哈格恩。
「我不需要你的幫助,我的鱗片,當作是與你交換的籌碼。」恩古瑪高傲地說。
瓦哈格恩將恩古瑪的鱗片收進空間戒指裡。
「回去吧,人類!」恩古瑪對著瓦哈格恩說。
「恩古瑪!能見到您真好!」 瓦哈格恩微笑的看著恩古瑪,並使用了傳送卷軸將探險隊一行人傳送回去。
「我們在哪裡...?恩古瑪呢?」副隊長席多醒來後,問道。
「這裡是艾斯亞海灣,恩古瑪已經離開了。」瓦哈格恩坐在懸崖邊,望著大海。
相遇恩古瑪的五年後,曼斯大陸上發生了一場大規模戰爭,瓦哈格恩也在那場戰爭中成了廣為人知的英雄。
在那場戰爭中,有不少人看到瓦哈格恩身上有龍的影子。
【獸文選粹】
#Infurnity2022
11會員
47內容數
有時,靈光一現的片段畫面,記錄成小短篇,但不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