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15章 葉書德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二層搜索了一陣子,文沐雨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正在思考是不是要就此離開二層,避免不慎被人撞上之際,她小心翼翼地打開了一間房間,打算搜過這間房間之後再離開。
然而當她一打開門,裡頭竟然有股濃濃的味道撲面而來,那味道有些臭,卻又有些像是靈藥的香氣,不同的味道混雜在其中,感覺上裡頭的空間應該不小,可能是個比一般房間要大上許多的空間,但裡頭除了沒有照明之外,也沒有任何的對外窗戶,一絲光線都沒有。
文沐雨稍加思索了一下,決定要進去探尋一下,在漆黑的房間裡頭摸索了一陣,文沐雨拍了拍自己的腦袋,暗暗地罵了一聲,接著運起身上的火屬性真元,集中了些許的真氣在雙眼,兩隻眼睛突然冒出了點點火光,文沐雨的眼前頓時一片光明,就像是在陽光底下一般。
黑暗的房間裡頭,兩點若隱若現的紅光晃動,在看清了房間內部之後,文沐雨大驚失色地低聲自語,「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啊!?」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一具屍體,或者說是像是屍體的東西,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那像是屍體的東西在文沐雨看來已然殘破不堪,像是被碎屍萬段之後又縫補起來的樣子。
殘破的屍體躺在一個檯子上,檯子的後方有著一排排的透明容器直立著,透明容器排成整齊的陣列分陳在房中,每個容器都有將近一個半人的高度,數尺的直徑,足以放入一個人的屍體有餘。
而那些透明容器當中確實也大都存放著屍體,每個容器裡頭充滿著淺黃色的半透明液體,屍體浸泡在其中,容器當中的每個屍體看起來都與檯上的屍體一般,個個殘破不堪。
心中不斷快速地思忖著,不知道方雷國在這集靈之地的要塞當中搞這麼多的屍體到底是有什麼目的,然而正當文沐雨還沈浸在思考方雷國的圖謀之時,後方的門口處突然傳來了一陣陰冷的聲音,「妳怎麼這麼大意,當心小命不保啊!」
文沐雨被這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以她的修為,竟然有人能夠無聲無息地接近到這麼近的距離,對方的修為可能不比自己低,要是想要暗算自己,那她可能是逃不過的。
當這道聲音的第一個字傳出之際,文沐雨立刻就發現了有人同在這個空間當中,而當兩句話都說完之時,她已經把右手按在腰際的玉珮上頭,轉身面對著門口,眼中充滿了警戒。
站在門口的是一名身材中等,中年模樣的修士,長相還算清秀,臉上一絲鬍鬚都沒有,皮膚白白嫩嫩的,一點中年人的樣子都沒有,身上感應不到任何真氣的波動,但應該是名修真者。
「你是誰?」文沐雨見到對方的剎那表現出十足地警戒。
中年修士只是輕笑了一聲說,「這應該是我該問的事吧!不過,我想我大概已經知道妳的身份了,所以這種問題就不用再提了,我只是想告訴妳,這個地方有著方雷國的秘密,妳如果還要在此逗留,我想救妳都不行了!」
文沐雨仍然是一臉警戒,然而卻是疑惑地問,「你是什麼意思?我不懂!」
中年修士嘆了一聲氣,「唉…妳不是熾羽大陸過來的人嗎?我也是,我是黃門省的葉書德。」
文沐雨聽了差點驚聲叫出聲,好不容易忍住之後又問,「你說你是黃門省的人,有什麼憑據沒有?」
葉書德笑著回答,「當然沒有,一個間諜還在身上帶著能夠證明自己身分的東西,那不是找死嗎?」
「那要我怎能信任你?」
葉書德撇了撇手說,「不需要!我只是收到消息,好像有熾羽大陸的人來到紫冥大陸,我想如果是金赤門或是樊國之人,根本不需要像妳這樣偷偷摸摸的,所以妳一定不是他們的人,而妳如果不是他們的人,那就有可能是我方的人了,所以這幾天我暗中觀察了一下,從妳們的對話當中確認了妳們的身份,的確是我朝中人沒錯。」
文沐雨聽了心中駭然,她居然在不知不覺之中被人暗中觀察了幾天,這人如果想要對她不利,自己現在可能命已不保了,於是不懷好意地說,「你怎能確定我就是虞朝的人,說不定我就是為了要把你引出來所設的陷阱,你說呢?」
葉書德笑了一笑,笑容顯得有些誇張,「真是如此的話,那我現在早已經被團團包圍了,哪還能與妳如此閒談啊!」
文沐雨聳了聳肩,不置可否,葉書德身體朝右方轉動了一下,「這裡不是說話的好地方,繼續待這裡處我倆都會有暴露的風險,不如換個地方再談。」
「你想去哪談?」
葉書德又是笑了笑,頭顱朝後方撇了撇,示意文沐雨跟他走,而她也沒有別的選擇,或許在這門外頭已經有著一群壓制著氣息的修士正等待她踏出房門再一擁而上,又或者真如那葉書德所說,他真的是虞朝派到方雷國的間諜。
不論如何,不踏出這間房間,所有的疑問都無法得到解答,於是文沐雨沒有任何遲疑,在葉書德轉身踏出第一步時,也旋即邁出腳步,跟在他的身後走出房間,葉書德感應到文沐雨的舉動,臉上浮現出輕笑,繼續向前走去。
異常警戒的文沐雨走出了房門外頭,雖然沒有把念力放開到最大,但也調整到了最敏銳的狀態,但並沒有發現任何埋伏,當然也沒有其他修士的蹤影,長長的廊道上只有葉書德與她兩人。
葉書德見到她那副模樣,輕笑了一聲之後沒有說話,只是朝著文沐雨做了一個別出聲的動作之後,就自顧自地往某個方向走去。
文沐雨沒有辦法,只能跟在他的屁股後頭,一路上都沒有遇到任何人,畢竟這是二層的管制區域,原本就不可能有什麼人在這裡來回走動。
兩人走了不到半刻鐘的時間,文沐雨隨著葉書德走下了某個樓梯,接著在樓梯底下見他隨手打開了個密門,頭都沒回地走了進去,文沐雨見狀馬上就跟了上去,一起進到密門當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