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機車,你了解多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都是什麼時候開始騎機車呢?我是上了大學才覺得必須學會騎車,不然去哪都很不方便~應該有不少人跟我一樣是到外地求學才開始騎車的吧?不過那時候因為經驗不足,所以爸媽先把家裡的舊車給我騎,後來畢業工作後才買了自己的新車~那時候也是上網查了不少摩托車推薦女用摩托車推薦機車廠牌的資料呢!
其實買車可以透過電商平台或者向車行購買,在電商平台買的話可能會送一些贈品,而且價格透明可以多加比較。但我那時候因為有報廢舊車的需求,而且剛好有舊車報廢補助,所以我是直接找平常保養的車行買車比較方便~如果有預算上的考量也可以考慮二手車,或者你有改裝夢也可以買二手的來改,這樣就沒有零件保固的問題了。像我朋友就是很想嘗試騎乘黃牌的快感,但只有假日才會騎,而且新車價格真的下不了手也覺得沒必要,原本有打算去申請摩托車貸款,但後來他買了二手重機,一圓他的重機夢哈哈哈!
如果你是家裡有車但用不到,或者是想換新車但又覺得舊車沒騎很久的其實也可以考慮賣掉,畢竟現在新車價真的滿貴的,像前陣子我家人才買了一台十萬塊的雷霆,真的嚇到我了!所以想買二手車的人越來越多,如果車況不錯的話可以考慮二手機車收購,但一定要記得先做好功課,我的車行老闆就跟我說其實有些業者為了賺取利潤都會想辦法扣東扣西,把收購價壓低!而且賣給車行本身就有些代辦費和過戶費要付,所以實際拿到的錢可能會不如預期,在賣之前可以先爬文看網友們對各車行的評論,也多家詢價了解行情價大概落在哪,才不會被盤啊~
另外機車托運應該也不少人都有經驗?想當初我大學時為了要把車運送到學校也花了不少時間,大一開學是爸爸租台貨車自己載下去,順便把我的家當一起打包帶去學校,後來我就都是找車行托運,因為價格便宜而且滿方便的,可是車身難免會刮傷啦,不過我的本來就是舊車所以刮傷了也看不出來哈哈哈,如果想找車行運送的就要記得把愛車包好哦~如果擔心自己包得不夠專業,有些車行可以幫你用泡泡紙和紙板包得好好的,費用也不貴。
其實不知不覺也騎了好多年的車,我都從青春年華的少女變成輕熟女了…這些年剛好經歷了托運、買車、報廢舊車等事情,其實也了解了不少,把這些經驗累積起來和大家分享~畢竟我是國中老師,學生目前還用不上哈哈,所以就在網路上分享給大家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累積▕ 你花了多少時間,就會變成怎樣的人。之前在去中央大學做音樂劇工作坊的時候,聽見學生們所提出來的問題普遍都是關於怎麼樣可以讓自己上台不緊張?我其實一直都覺得這類型的問題有點好笑,很真心的。 我想這是一個很多人都知道,卻不願意轉個彎換個腦袋思考的簡單問題。但我接下來要說一個更殘忍的真相。 比如:花時間在看沒有營養的網路影片。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2-04-25
《黃金做單技巧》你了解多少?三個需關注的點!黃金投資者的命運被美國加息政策和地緣政治風險左右,金價漲破2000美元之後開始下跌,很多黃金投資者擔心地緣政治風險消失,金價會快速回落,這是正常的擔憂,下面為大家講講黃金做單技巧你了解多少?
Thumbnail
avatar
Gold指南
2022-03-15
虎年來了,關於這隻「虎」,你了解多少?對你而言,「虎」是哪種形象呢? 一、尊敬崇拜 二、殘酷兇暴 三、無所畏懼 來看看關於「虎」的漢字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Yenling的漢字、生活與觀察
2022-02-10
【職場讀書人選書】如同台灣的孿生兄弟 關於韓國我們應該嘗試了解更多—《韓國:撼動世界的嗆泡菜》由〈經濟學人〉駐韓特派記者丹尼爾・圖德(Daniel Tudor) 深耕近十年所著的《韓國:撼動世界的嗆泡菜》,可說是一本關於韓國的百科全書,藉由外國人的視角,深刻頗析了這個新興科技強國的文化、歷史、社會及民族性等。儘管距離出版已過了快十年,卻依舊能夠從其中發現許多台灣主流社會所不知道的韓國面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1-21
淺談-關於想擁有的_你願意先付出多少?果子「我能理解妳剛說的,很想要的東西,會想努力對他付出...。」                           沒錯。想要什麼收穫先怎麼栽!何況是一段關係? 曉鷗跟好友果子聊一下午的結論,很簡單很簡單的觀念。 如同考試一樣,有時念書念到破頭,成績未必一定理想,然後自我慰藉-我不是念書的料。  
avatar
橘子汽水
2021-12-12
關於「正念」,你瞭解多少?「正念」(mindfulness,又稱「覺察」)一詞近年由歐美國家傳入台灣,隨著坊間越來越多相關課程推出,逐漸廣為人知。 雖然經過數十年的臨床研究,已經確定它對抒解壓力、緩解疼痛、增強免疫力、改善心理健康、提高生活品質等方面都有效果,但究竟一般人對它的認識程度如何?是否有所誤解?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1-11-15
肺炎概論:關於肺炎你了解多少?在新冠肺炎出現之前,「肺炎」這個疾病就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 國人的十大死因,第一名毫無疑問是惡性腫瘤,也就是癌症;第二名則是心血管疾病,例如常見的心肌梗塞、主動脈剝離等等;而十大死因的第三名其實就是肺炎,肺炎可以說是所有臥病老人家的重大殺手之一...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06-21
設計不分對與錯,在於你思考了多少在我教課的過程中,時常有學生會一直問說:「老師,我這樣做對嗎?」若不是明顯的遺漏畫面或是元件,我通常會想先知道:「你為什麼這樣設計呢?」 在台灣的教育體制下,我們做事情很容易像考試一樣,需要有「很明確的答案」才有信心能繼續往前,但對於我來說,每次上課內容,除了知識理念是必須完整的給予學生以外,在設計
Thumbnail
avatar
收收UIUX
2021-01-13
人生的價值在於你給出去了多少幾十年來,在許多待人處事,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信念:施比受更有福 #人生不是留下的多少
Thumbnail
avatar
劉典倡-見微知顯的行銷筆記
2019-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