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把自己反鎖然後翻牆跟鄰居借道,還好是一樓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1 下午我不慎把自己反鎖在租屋處後院,是一樓。在那短短五分鐘,我試圖用蠻力把鐵門拉開,想當然門是紋風不動的;接著從皮夾拿出塑膠卡片去刮門縫,想當然也是失敗的。

那是很慌張與絕望的五分鐘,我連手機都沒有,然後半小時後我得趕回家接姪女,當時大熱天,我心情隨著高溫越發煩躁,幸好後院有一邊是沒柵欄的,於是我朝那邊大喊:「同學,請問有人在嗎,同學,麻煩幫個忙,我被反鎖了!」我幾乎連「救命」都講出口了,雖然很小聲。

天可憐見,一分鐘後終於有個女生回答我,然後跑出來後院,是隔壁的隔壁。我簡單向她敘述我的情形與請求,她同意了讓我借道經過她房間,只要能走去馬路我就能不靠鑰匙回房間,所以我準備開始翻躍兩道牆。

正當要翻越第一道牆時,那牆是用兩張大布簾遮起來的,上面已經爬滿螞蟻,然後掀起來是蟑螂亂竄。我無視那些蟑螂螞蟻連翻兩牆、迅速穿越女大生房間 ( 沒戴口罩 )、再請同棟鄰居開大門順利「達陣」回到我房間。
都是螞蟻
布簾掀起來下面都是蟑螂XD
「歷劫」歸來後,我本想去超市買些飲料餅乾之類的當作謝禮,後來還是覺得給現金最實用。我包了 600 元,太多對方不會收、這樣的金額剛剛好。
有個難題是,找女大生時該如何形容我自己是誰呢?就在按電鈴 5 秒有人答應後,我說:「你好,請問你是不是剛剛借我翻牆的那位女生?」哈哈哈,說完自己都很想笑。
見面時雖然她說不用客氣,但我覺得她解救了我的急難,這點錢還是合宜的。然後她跟我提到,不是只有我發生過這種糗事,其他住戶也曾經發生過,這種門鎖有點危險阿!
後來我已經找到「機關」,是可以把門扣設定成只能從裡面關不能從外面,也就是無法反鎖的狀態,喔耶~
如下圖,先把藍框可以轉動的那個物件向左掰讓鎖頭縮起來,要一直壓著,再然後把紅箭頭所指的那個物件向右掰過去,這樣就完成啦。以後類似情況不會再發生了。
已經設定好門鎖無法反鎖
🎯 歡迎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 Potato臉書Matters
★ 如果你也喜歡寫作,歡迎註冊方格子一起寫起來。
★★ 或是使用我的推薦碼註冊 Potato 存幣賺錢「NhSnokbZ1」;直接到我專屬推廣頁面註冊也行,在這裡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